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27.神行魔具

意人子 | 2021-08-21 17:36:44 | 巴幣 0 | 人氣 168

  時間到了7月,魯那城夏季已轉淡,開始有了些微入秋的感覺。

  這天新生閒散喵喵小隊齊聚在尼爾家庭院中的研究涼亭,正在做前往魔蛟迷宮的最終確認與檢查。

  里特做為一名新加入的成員,原本一開始還很害怕自己會死在魔蛟迷宮之中,但在尼爾給了他小隊套裝組,以及心靈上的教導之後,不知不覺就沒了先前的那種恐懼了。

  此時尼爾又分給了所有人一個鉑金魔具並且開始說明:

  (這是風屬性的「呼吸之界」以及我自創的「聲波消除術」和「氣味消除」的混合魔具,裡面附有一組魔晶電池盒,所以不需要消耗雅柳姐姐的魔力,就可以讓我們在水下自由行動,而且不會被發現)

  尼爾將這塊「神行魔具」分別幫大家鑲在了意識溝通項鍊的空位上,當然也有麻糬的一份。

  (哎呀,本來還想說讓小尼爾依賴著我的說~看來又沒出場機會了)

  雅柳壞笑著說著。

  (雅柳姐姐是我們的底牌呀,所以妳的魔力不能隨便消耗,而且妳的多線程還沒完全練成吧,所以維持這麼多人的呼吸之界應該會造成妳無法反應危機)

  尼爾分析著,而雅柳當然只是開玩笑說著,因為她知道尼爾一定有辦法解決這種狀況。

  (小露西會緊張嗎~?)

  尼爾問著露西,對於露西來講,這是第一次見習迷宮冒險,而且還是直接就是高階迷宮。

  (不~會~)

  露西可愛的回答著尼爾。

  就在準備就緒之後,尼爾和露西同坐一個特製雙人座三角翼魔具,而麻糬變成圍巾圍在露西身上,立虎、羅夫、希妮、雅柳以及里特各一台三角翼,同時起飛朝向魯那城西南方向離魔蛟迷宮最近的奧里鎮。

  這次飛行的時間大約有6小時,尼爾也繼續將上次講到一半的熱血故事接著講。而這次露西則是可以聽現場的!

  就在快要到達奧里鎮時,尼爾還是一樣壞壞的說著「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而把故事停在正精采的地方!

  就在降落了之後,想不到里特一直保持著某種接近狂熱的氣氛,一直纏著雅柳追問主角各種以前的故事,而雅柳則是被弄得不堪其擾,但8因為自己也是很喜歡回味這個故事,因此半推半就的說著以前的內容。

  尼爾一行人所到達的,就是一個在巴夏大森林之中,傍在巴夏大湖旁邊而建立的一個小鎮,奧里鎮,而此時也已接近傍晚時分了。

  尼爾一行人沒有太困難就找到了一間旅店,並且開始享用了森林與大湖中所盛產的料理,晚餐結束之後,接著就各自帶開回到自己房間休息了。

  ....很快的就到了隔天早上。

  尼爾一行人吃完旅店提供的早餐之後,就將自己的行李寄放到旅店,並且包下之後一個禮拜的租用。

  「小哥你們租下一個禮拜的房間很是罕見呀!是要去魔蛟迷宮進行冒險是嗎?」

  旅店老闆熱情的詢問著看起來最像是領隊的里特。

  「誒....對,我們是要去魔蛟迷宮沒錯!」

  里特有些遲疑的回答著。

  「雖然說小哥你們是用風元素魔法飛過來的,但要到魔蛟迷宮入口那附近,小哥你們要不要租個船節省點魔力嗎?巴夏大湖是挺大的喔,我可以介紹你們不錯的船家!」

  旅店老闆昨天已經對於尼爾一行人沒有騎馬,而是直接飛行過來的這件事驚訝過一陣子了,因此此時才會如此熱情的推薦著船家,畢竟光是行船到迷宮入口就需要2天。

  「誒....隊長不是我,我不能決定,那位才是」

  里特推託著,並手指頭指向身旁的一個微胖的少年。

  旅店老闆朝著里特手指頭所指的方向看去,驚訝的大聲道:

  「咦?你們的隊長這麼年輕?」

  旅店老闆驚訝的看著那位微胖的少年,而該少年正是已經12歲的立虎。

  「老闆,很感謝你,但我們也打算用風元素魔法直接飛過去!」

  立虎非常習慣被誤認了,因此不慌不忙的說明著。

  經過了這樣的小插曲之後,尼爾一行人就到了旅店外面進行準備了。

  新生閒散喵喵小隊全員除了麻糬之外,全員都換上了三角翼魔具的「魔法戰鬥套件」,而尼爾這次也幫露西穿上了為露西身高而客製的三角翼。

  立虎確認全員都著裝完畢之後,讓所有人都啟動了「神行魔具」,接著眾人同時拉開三角翼,並啟動三角翼的風屬性魔法,「唰」的一聲,眾人就飛上了天空。

  而此時留在原地好奇地看著的旅店老闆,也是驚嘆了一聲後喃喃自語道:

  「看來我們店來了一隊不得了的冒險者啊....」

  而旅店老闆之所以會這麼說,主要是因為他原本以為那兩位年紀最小的少年和小女孩會留下來,但沒想到竟然也會跟去迷宮。

  而年紀最小的少年正是10歲半的尼爾,而小女孩則是年僅4歲的露西。但旅店老闆完全不知道的是,尼爾卻是這次的迷宮戰鬥中的主力!

  ....

  在巴夏大湖的湖面上,尼爾一行人迅速的飛行著....

  尼爾一行人飛行的隊型也是事先決定好的。

  飛在最前端的是立虎,其左後下方則是羅夫,而右後下方則是希妮,而上後方則是尼爾。

  在這個三角錐體的隊型的正後面,就是露西和里特緊靠在一起飛行,因為里特雖然不參與戰鬥,但他必須要好好的保護露西,而麻糬則是圍繞在露西的身體上,主要任務也是保護露西。

  而在露西和里特的後面,就是雅柳墊後保護大家。

  (差不多就是這附近了,開啟隱形和魔力遮蔽,我們準備進入水中)

  眾人聽到立虎的指示,便熟練的開啟了隱形和魔力遮蔽,一瞬間7人1喵的身影就直接消失在了湖面上。

  立虎根據事先計算好的方向與速度,推算已經抵達了迷宮入口附近了。而魔蛟迷宮的入口就是在水底下。

  一般冒險者要進入這樣的水下迷宮時,除了是靠著搭船到入口附近之外,同時也需要風屬性魔法使維持著全隊的「呼吸之界」魔法。而該魔法雖然僅只有中階的魔力耗用量,但時間久了也是一種相當大的損耗。

  立虎迅速的帶領大家往水底下俯衝,而藉由意識溝通項鍊所形成的「意識體感」,讓所有人都能立刻反應到立虎的行動和姿勢,因此跟隨著一同俯衝完全不困難。

  就在立虎衝擊水面的一瞬間,「神行魔具」中的「呼吸之界」魔法瞬間將湖水呈現為一個楕圓型的「空氣球」狀排開。

  但是「呼吸之界」魔法並非是如此單純的魔法,其實他是一種基於控制「空氣分子移動」的魔法,這個魔法除了能控制空氣的移動之外,也能控制空氣的「不移動」,其實就是尼爾的「空氣結界」的強化版。

  除此之外,「呼吸之界」還能控制周圍所有湖水或海水中所含有的氧氣,與目前維持住的「空氣球」中的二氧化碳進行交換,也因此才獲得了「呼吸」兩字的命名。

  而且尼爾「神行魔具」中的「呼吸之界」魔法,也是客製化的魔法,因為它會恰好的與包住三角翼魔具所產生的楕圓型「空氣結界」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因此尼爾不必特地去修改三角翼魔具的瑪那物件,也能正常的使用「神行魔具」。

  立虎帶領著所有人俯衝進入水中時,還有一項奇特的現象,那便是除了濺起的水花外,完全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而之所以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就是因為「神行魔具」中的「聲波消除術」產生了作用,而這一項則是參考了「魔力遮蔽」的原理而製作,只是從「魔力波動」改成了「聲波」罷了。

  在湖中,尼爾一行人完全沒有任何身影,也沒有聲音,同時也沒有氣味與魔力波動,因此完全沒有讓任何水中生物注意到他們的存在。

  而由於尼爾的三角翼是藉由風屬性魔法所趨動的,因此即便是在水下也是能夠具備「移動」的魔法效力。

  立虎帶領著眾人閃避了許多湖中的生物,所有小隊的成員也都藉由「意識體感」進行著同步操作。

  很快的,在尼爾一行人不斷下潛的過程中就看到了魔蛟迷宮的入口了。

  (魔力感應沒有異常)

  尼爾說完之後,接下來便使用了「聲納探測」魔法,在隊伍的兩側一段距離處施放。

  「啵!啵!」

  這個魔法也是尼爾所自創的魔法,而其工作原理就是以風屬性與雷屬性魔力為基礎,仿製出前世的「主動聲納」所製作的魔法,而這個也是受到了前陣子在魔蠍迷宮所遭遇的神聖鬥士的「聖風術」所激發出的靈感。

  (聲納探測沒有異常)

  尼爾這一個「聲納探測」魔法相較於前世的「主動聲納」還有一個優勢,那就是尼爾可以藉由「中繼瑪那絲線」在一定距離之外的任意位置發出「主動聲納」並且接收回傳的聲波,因此即便是被發現,尼爾的本體也不會直接成為被攻擊的目標。

  立虎在確認了其他隊員都沒有異常回報之後,就帶領眾人進入了魔蛟迷宮第1層。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