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在暑假的那段日子 [其一]

五號+Seega | 2021-08-21 01:35:56 | 巴幣 10 | 人氣 189

連載中舒尼
資料夾簡介
應該是暑假吧

  「暑假就快結束了呢。」
  「嗯,是啊。」
  正值中午,太陽處於最為耀眼的狀態。或許是本能,我選擇躲在車庫內,坐在小凳子上乘涼,不想被被太陽的陽光照耀。
  對了,悠璇也和我一起在車庫多太陽。這裡畢竟是她家,反而是我這個寄人籬下的親戚該感到不好意思。
  「暑假就是要這樣悠閒的吃著冰棒。啊,滴下來了。」
  記得早上看到氣象顯示今天最高溫會達到四十度,我一直以為高溫只會出現在像是台北的水泥叢林。
  我轉頭看著坐在旁邊的她,雖然我們之間只隔三十公分,但我有種好進的感覺,一種很親近的感覺在我心中。
  這就是暑假嗎?
  這次陪伴我的不再是書本了,而是不斷讓我學到新事物的這裡,這也許才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暑假。
  「咦,你在看什麼?一直看著我發呆,樣子很奇怪喔。」
  「在想事情。」不小心想到出神了。
  得趕快把冰棒吃完,雖然外頭溫度很熱,但直接用牙齒咬,牙齒還是會麻麻的,該不會是敏感性牙齒?
  「還在在意嗎?學校的事情,還是考試?」悠璇的冰棒早就吃完了。
  「也不是,應該說在意暑假。」原來她沒有忘記我之前說的啊,糟糕,我會不會一直散發著負面氣息,該不會讓叔叔跟阿姨操心?
  「暑假?」她咬著冰棒棍。
  「嗯,思考我對於暑假而言究竟是什麼?」
  「噗哈哈,你對於暑假的意義嗎?不是應該是暑假對於你的意義嗎?」
  她拿出冰棒棍笑了出來,能讓她對此有興趣,我小小的感到高興。
  「我在想,我對於暑假是必須的還是多餘的?是否因為有我,而讓暑假更加精采,我是否能讓暑假更加成為我心中的暑假?」雖然我不知道我說出來的話能不能傳達出對的意思。
  她停頓一下,向前揚起身子,微笑看向了我。
  「這樣啊,我不知道你心中的暑假長怎麼樣。不過,你有讓我的暑假更加精采喔。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會幫你讓暑假成為你心目中的樣子的!一起做這種事情不是更有暑假的感覺嗎?」
  好耀眼,我不是正是為了躲避陽光才多到這裡的嗎?但總覺得再多看一眼也沒有關係。
  「打起精神,你放心。你住在這邊的這段日子,我保證會讓它成為超級值得回憶的日子喔。」她起身,對我打氣。
  「這樣啊,那還要多多關照了。」我跟著起身,笑著回答。
  「走吧!我帶你到附近走走,你對這邊應該還不熟吧!」
  我們走出車庫。

創作回應

Snow Koi
難看
2021-08-22 17:35: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