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賽馬娘】如黑色的利劍般急奔的賽馬娘 榮進閃耀(エイシンフラッシュ)

冰雪 霜華 | 2021-08-20 21:05:57 | 巴幣 2406 | 人氣 5237



如果要論本命我會說是成田大進,但要論顏值,我第一時間會想到的賽馬娘就是榮進閃耀了,今天終於實裝啦,然後依然是三星,CY你就不能多出些1或2星賽馬娘嗎。orz

(今天實裝的支援卡內洽的卡面也很讚,但我的蘿蔔又又又沒了,馬娘這方面真的超硬。)

────────────────────────
【出身‧日本出身的外國賽馬】

榮進閃耀出身於2007年3月27日,父親是美國賽馬King's Best,母親是德國馬Moonlady,外祖父是德國馬Platini。

和愛麗數碼是同一父系,愛麗數碼的祖父Mr.Prospector是榮進閃耀的曾祖父,和另一頭大種馬北地舞人一樣都算是很大的系統。

榮進閃耀的日文名字エイシンフラッシュ(Eishin Flash),エイシン是冠名,馬主平井豐光的賽馬都有這冠名,例如另一頭名馬エイシンプレストン(榮進寶蹄)也是如此。


【現役‧逆勢翻盤的差馬】

榮進閃耀的開場其實也不算順,出道戰是2009年7月12日位於阪神的2歲新馬戰,芝1800m,騎師是福永祐一,僅獲得第6(人氣第五)。

第二場換成內田博幸,2009年10月11日的2歲未勝利戰,芝2000m,以頸位之差取得優勝成功出道。

緊接著參加萩錦標賽(OP)但僅取得第三,第四場エリカ賞(500萬下)騎師換回內田後再次取得優勝,這兩場優勝都是芝2000m,只是一個在京都,另一個在阪神。

2010年1月17日,參加生涯第一場重賞賽事京成盃(GIII),中山芝2000m,此前1月11日內田遇到9頭落馬事故,ノボプロジェクト的騎師三浦皇成斜行違規,最後發生6名騎師受傷,內田本人骨折。

因此這場的騎師由橫山典弘代替,以頭位之差險勝アドマイヤテンクウ奪得生涯第一場重賞優勝。

這場比賽前方的差距都不大,在最後直線處,第二的5號馬失速落於後方,領頭的アドマイヤテンクウ雖然死命的逃,但在終點前被榮進閃耀超過而落敗。

接著就是經典三冠賽的第一戰皐月賞了,原先還要讓其跑個比賽試跑,但榮進閃耀出現發燒的情況而放棄直奔皐月賞,所以人氣僅有11位。

這場比賽的關注點還有當時五戰4勝1亞的彌生賞優勝馬ヴィクトワールピサ,還有朝日盃未來錦標賽(GI)優勝馬ローズキングダム等等。

開場榮進位於第11位,在最後終點處,13號從內側衝出來到首位,後方發生混戰,榮進閃耀最終收在第3位。

這其實也挺不容易的了,第一和第二差1又1/2馬身,但接著差距都非常小,榮進殺出集團並撐在第三也很強了。

雖說未取得優勝,但因為取得第三的關係,成功確保能參加三冠的第二戰東京優駿。


《東京優駿‧再戰三冠 不屈馬後》

東京優駿時,雖然沒有皐月賞那麼低,但是人氣也僅有第7,此戰皐月賞優勝賽馬ヴィクトワールピサ和第二的ヒルノダムール也有參賽。

此戰和前一場皐月賞的跑法有點像,開場榮進閃耀落於中間的第10位。

(榮進閃耀是1號)

最後剩下200m時榮進殺出並取得領先,後方的ローズキングダム(玫瑰帝國)瘋狂拉近,但離終點剩沒多少距離,最終榮進閃耀以頸位之差獲勝。

這是榮進閃耀生涯第一場GI賽事優勝,也是內田第一次取得東京優駿優勝。


三冠賽最後一戰菊花賞,榮進先是參加前哨戰神戶新聞盃,但這回玫瑰帝國的騎師換成武豐,成功以頸位之差復仇成功。

這邊跑個題,玫瑰帝國的騎師本來是小牧太,但東京優駿前他在處分期,所以東京優駿是交給後藤浩輝,下一場菊花賞再由武豐騎乘。

賽後榮進閃耀出現異狀,經診斷為筋肉發疼,最後菊花賞決定不參賽,年底的日本盃和有馬紀念成績分別取得第8和第7,結束2010年。


《2011‧相遇群雄 力奪亞軍》

2011年開始時先跑了產經大阪盃取得第三,這場也挺刺激的,終點前六頭賽馬的距離都非常接近,最後是ヒルノダムール以頭位之差成功取得優勝。

之後就是天皇賞(春)了,這回榮進閃耀跑在中間略偏後的位置,比賽中途前方集團的領頭位置一直在變,但牠也一直壓著不動。

最後直線處,當時領頭的3號馬在終點前無力衝刺,又是ヒルノダムール和榮進閃耀爭奪優勝,可惜結果和產經大阪盃一樣,榮進閃耀以1/2馬身落於第二。

ヒルノダムール之後遠征凱旋門賞,還記得我之前神鷹的地方提過凱旋門賞日本賽馬最多就第二吧,ヒルノダムール以第10作收,回來後參加有馬紀念。

這場有馬紀念榮進閃耀也有參加,在此之前成績普通,寶塚第3,天皇賞(秋)第6,再戰日本盃一樣還是第8,榮進閃耀四戰日本盃的成績分別是8-8-9-10。

有馬紀念的騎師是李慕華,前面天皇賞(秋)時就有搭配過了。

這邊補充下,沒啥接觸賽馬的可能沒聽過李慕華,他是日本四連霸的冠軍騎師,也是日本賽馬史上第一位取得冠軍騎師榮譽的外國人。

雖然看名字像是華人,但他是法國人,榮進閃耀這段期間他持有短期牌照(短期免許),所以能跑日本的比賽。

這年的陣容也挺豪華的,2011年日本盃優勝賽馬迷人景緻、2011年三冠賽馬黃金巨匠、遠征阿拉伯並取得優勝的比薩勝駒,還有前面提到的玫瑰帝國也有參加這年的有馬紀念。

雖說榮進也沒到太低,但出賽的14頭很多是贏過牠的,所以這場絕對是硬仗。


(榮進閃耀5號,黃金巨匠9號)

這場榮進過程中大致在第5、6位的位置,最後彎道後先頭的賽馬都開始衝刺,逃馬アーネストリー無力再衝落於後方,10號本來想要衝,但榮進閃耀和黃金巨匠更勝一籌,將其壓了回去。

終點前方黃金巨匠衝到領頭,榮進閃耀旁的7號トゥザグローリー也死命狂追,最後失敗以頸位之差落於第三,榮進閃耀追不上黃金巨匠,以3/4馬身取得第二。

說實話第二很強了,黃金巨匠是當年的三冠賽馬,而且之後遠征凱旋門賞,不同於ヒルノダムール,牠在法國的成績是4戰2勝2亞,那2亞都是凱旋門賞,15年進入名馬堂。

後方一堆賽馬在此之前的成績都不亞於榮進閃耀,另外這場比薩勝駒(去年優勝)第8,玫瑰帝國第12(全13頭),ヒルノダムール則是第6。

所以第2已經是表現優異了,賽前人氣只有第7而已,而且榮進閃耀還不是僅此而已。


《天皇賞(秋)‧無視大差 致敬天皇》

2012年,榮進閃耀也遠征阿拉伯參加杜拜世界盃,前一年比薩勝駒成功取得優勝,成為第一場取得此榮譽的日本賽馬,12年醒目飛鷹、創昇和榮進閃耀三頭馬也來挑戰此一賽事。

杜拜世界盃是ダート2000m的GI賽事,日本賽馬最早挑戰這一賽事是1996年的事情,成績是第6,在比薩勝駒之前最好的成績是第2。

結果榮進閃耀取得第6,醒目飛鷹第10,創昇第13。


杜拜世界盃之後回到日本,騎師從李慕華換回內田並參加寶塚紀念,但僅有第6,之後參加每日王冠並取得第9。

下一場的天皇賞(秋),這場的騎師換成杜滿萊,他是義大利人,和李慕華同一年取得日本全年許可 (通年免許)的牌照。

(榮進閃耀是12號)

這場榮進閃耀採用的是差馬的戰術,大半時間位於11、12位,2號シルポート這場以大逃馬之姿狂奔,除了16號和9號外其餘馬被甩在後方。

因為這一舉動,其餘賽馬不得不提高速度,當時前面1000m的時間是57.3秒,開場12.5秒後拉高到11點多,可以注意影片中1:05秒,主播有提到這點,而且距離一度拉到10-15馬身。

在最後彎道前差距有大差之多,彎道後後方的賽馬開始拉近距離,剩不到200m時榮進閃耀從內側殺出來到領頭位置,シルポート無力衝刺落於後方。

雖然4號超常駿驥和6號統治地位死命狂追,不過一樣剩沒多少距離給牠們追,人氣第5的榮進閃耀驚奇的取得天皇賞(秋)的優勝。

這場的驚奇還不僅於此,杜滿萊在賽後經過難得來看賽馬的天皇夫婦前,下馬並以最敬禮致意,此舉讓場上歡聲雷動。(上馬後還比了個愛心)

這個舉動讓很多日本人非常開心,另外雖然有人抗議下馬是違規行為,但後來裁定不罰。


不過之後的日本盃和有馬紀念分別僅拿第9和第4,有馬紀念的騎師換成三浦,就是那位讓內田受傷的騎師,內田則去騎黃金船並取得優勝。

有馬紀念的第3名則是天皇賞(秋)敗給榮進閃耀並取得第3的統治地位,玫瑰帝國也有參加,成績是第12。


《2013‧舊傷復發 引退下場》

13年最初先參加產經大阪盃,騎師是義大利人杜滿樂,以頸位之差取得第3,之後遠征香港參加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盃,敗給香港賽馬軍事出擊以第3作收。

榮進閃耀在賽後進入長時間的休息,於10月再次參加每日王冠,由最初的騎師福永策騎,和上次不同採用先行的跑法並取得優勝。

同月參加天皇賞(秋),但今年遇到全盛期的貴婦人和正要起飛的一路通,以2馬身的差距僅取得第3。
※去年的天皇賞(秋),一路通沒參加一個禮拜前的菊花賞,最後僅得第6,貴婦人當時兩個禮拜前剛參加秋華賞,沒有參加天皇賞(秋)。


之後參加日本盃僅取得第10,成為貴婦人連霸的背景板,賽後老毛病復發,使其以有馬紀念當引退賽的計畫中止,於12月23日在中山競馬場舉辦引退式。

生涯成績日本25戰6勝,海外2勝0敗,總戰績6-3-7-11,累計獎金7億5607萬2000圓+20萬美元。

還有牠目前還活著,現在在北海道日高郡一家名為レックススタッド的牧場,曾待在這個牧場的還包含三冠賽馬CB先生(1994-1999)、好歌劇(2010-2012)和特別周(2013-2016),曾和榮進閃耀多場較勁的超常駿驥目前也在該處。


【遊戲相關‧精密計畫的德國馬娘】

作品多大多是和醒目飛鷹作搭配,兩人現實的交流如前所述,曾經一同遠征挑戰杜拜世界盃,遊戲中則是室友。

因為腳質問題,這是兩人唯一共同參賽的賽事,醒目2008年在皐月賞墊底慘敗後就幾乎都在跑地方沙地賽事,所以兩人不太可能遇到。


設定上是來自德國的賽馬娘,對各項事務訂定了極精確的計畫,連閒聊都會列入其中。

對時間精準到秒,例如在大廳吃醒目飛鷹請的鯛魚燒,和其對話時表示休息時間剩83秒,也曾說出醒目飛鷹遲到2秒,支援卡卡面劇情甚至出現過5.2秒。


相對的對於突發狀況會陷入煩惱,後面學會制定備案,避免計畫趕不上變化。


支援卡「【0500·定刻通り】エイシンフラッシュ」劇情中,為醒目飛鷹訂了行程表,包含早上5:00起床並跑步3小時、練習結束1分鐘後緊接著跑20km。

飛鷹雖然想以一生的請求為名求生存但被拒絕,榮進以頂尖偶像為理由使其無法拒絕。


今天實裝後,設定上是差馬A、先行B,個人稱號「閃光の切れ味」要以差馬取得東京優駿和天皇賞(秋)優勝,且育成結束時要有「切れ者」的狀態,和史實基本一致。

固有技「Schwarze Schwert」是德文,意思是黑色之劍,看技能描述似乎是終點前的加速技能。

有關固有技CY打錯的部分,我的解讀是後面Schwert是在指榮進閃耀,所以不是當中性而是當陰性,所以前面才不是es結尾,不過德文爆難,所以我也不是很肯定是不是這原因。


榮進閃耀單看成績可能不算特別優秀,不過牠以差馬拿下勝利的比賽還是很精彩,也曾拿下經典三冠賽的東京優駿,光是這方面來說也可以算是一頭強悍的賽馬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好文章,不過看了霜談動畫...,嗯!我想要的有《備長炭》、《銀河騎士傳》、《水星領航員》講解。
2021-08-20 21:35:04
冰雪 霜華
備長炭要想一下,另外兩部應該可以。
2021-08-21 18:36:12
睦月 雪芽
突然想到《彼方的阿斯特拉》剛出現的時候好像不少人拿《無人惑星沙維爾》比較。[e3]
2021-08-20 21:50:43
冰雪 霜華
彼方我還沒看,不過應該是因為就開頭來說大方向有點像,都是行星旅行然後出事。
2021-08-21 18:37:10
ビワハヤヒデ
剛剛看完她在香港跑的重播一開始包尾最後追上來第4真的很利害@@
2022-12-19 15:17:00
冰雪 霜華
算是追馬的跑法,不過牠是從內側馬群鑽到前面去,在很多方面都挺吃虧的,而且與第二追到短頭差而已。
2022-12-19 18:41: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