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公安之蛇 創作靈感和起源

作者:佛萊曼│2021-08-19 20:10:03│巴幣:10│人氣:145
我忘了究竟是誰......問了我這個問題:「請問創作《公安之蛇》的動機是?」

說起來,最近阿富汗的塔利班鬧的沸沸揚揚,讓人不想注意都不行。大家都認為塔利班是不良分子,是政府的敵人,當然,他們肯定不是這麼想的,認為自己是聖戰士,那些覺得自己是正義的,也不過是自以為是罷了,別人是怎麼看,那又是另一回事。

世上沒有絕對的正義,更沒有絕對的邪惡,人是很複雜的動物,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我不認為塔利班以武力冒犯政府,進攻奪得政權是對的。更不覺得為了苟活,而逃亡的政府是錯的,我只能說,這是一種人性的體現,想要活下去的人,自然會去找到出路。

我以前曾在電視上看到某個獨裁國家的領導人在台上發表狂妄的言論,然後各地和其他國家的政府發言人對此提出批評和指教。

我心裡想著,為什麼都沒有人出來制裁那些可惡的傢伙?這些人或許不到該死的程度,可是他們應該受到制裁,天理昭彰。或許是沒人能辦到,或許是沒人痛恨到,要殺了他們不可。

或許是,大部分的人根本沒那麼在乎,只在意自己和周邊的事情,我顧好自己就好,沒有作奸犯科,對社會有貢獻,有什麼不對?我只要照顧好老婆孩子和家人,那樣不就好?我只要有關心親人和朋友,偶爾和同事交流,那樣有什麼不對?

一個該死的、你們都感覺不到的邪惡人物,在暗地裡做了一堆可惡的事情,反正我們都不知道,那又怎麼樣呢?眼不見為淨,對吧?

我認為不該是那樣,應當有個正義之士,不管他做的是好是壞,他給予那些人一個合理的制裁,他擁有極強的行動力、抗壓性和力量,他跟我們一樣,只是一個國家的人民百姓,他擁有自己的生活、理想和目標,他跟我們一樣都要上班養活自己和家人。

可是他無法對那些做壞事的人坐視不管,他一定要親手教訓這些人,改善這些環境,從自己開始,然後是身邊的人,影響周圍的人,進而達成一種循環。最後改變整個環境,他絕不屈服,絕不服輸,就算會死也一樣,他一定要做自己認為是正確,別人也認為這樣是好的事情,至死方休。

然後,公安之蛇誕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2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