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極北直驅》讀後感

cheeasee | 2021-08-18 23:39:40 | 巴幣 0 | 人氣 273

《極北直驅》是我近幾個月讀的書以來最值得推薦的書。

作者介紹:
作者植村直己是一名20世紀的探險家,生於1941年。
他是世界第一個成功攀登世界五大高峰的探險家,也是第一個登頂聖母峰8848公尺(世界最高峰)的日本人。他熱愛挑戰,以獨自挑戰極限聞名,獨自攀登
白朗峰4807公尺(歐洲最高峰)
馬特杭峰4478公尺
肯亞山的雷那那峰4985(非洲第二高峰)
吉利馬札羅山5895公尺(非洲最高峰)
阿空加瓜山6962公尺(南美洲最高峰)
麥金利山6194公尺(北美洲最高峰)
獨自從亞馬遜河源頭乘坐木筏經歷6000公里到河口,費時兩個月。

經歷了這麼多他決定要橫越南極洲,為此他制定了訓練計畫→前往原始因紐特人的部落生活和學習如何在雪地下生存。

內容大綱:
本書大致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介紹作者到因紐特人的村莊與他們生活的故事,這是我最愛的部分,在書中你可以發現因紐特人的風俗、價值觀與現代人大不相同,愛嗜生肉、性觀念超開放等都讓我覺得超級有趣,差異大的程度讓我在看本書的時候感覺就像在看奇幻小說一樣,並且正因為差異是如此的巨大我更佩服融入當地人生活的作者。
第二個部分是作者為了制定了一個北極圈內12000公里的單獨雪橇之旅的準備及挑戰過程,這部分挑戰是相當的大,因為連當地的因紐特人都不會做這麼危險的事情(當然不是完全做不到,只是太危險了,他們沒必要去做這麼危險的事情。),並且正因為這麼的危險,明明是日記型式的書籍,卻像小說一樣精彩。

缺點:
本書只有一個缺點,價格偏貴,薄博一本定價380元。

總結:
即使價格偏高,我還是很推薦。本書不僅僅有因紐特人文化的知識,還有作者努力奮鬥的精神與他與因紐特人相處發展出的友情親情的故事,令人動容,推爆。

以旅行文學來說,這本比三毛的《夢中的橄欖樹》還好看!喜歡《夢中的橄欖樹》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另外,有在寫奇幻小說的人必讀,這絕對對小說的故事背景架構絕對有幫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