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68 大人物們的入場

空想能手 | 2021-08-18 23:29:37 | 巴幣 22 | 人氣 192


  亞德里安哥哥與哈維對視了一眼後,就收起了鋒芒,平靜沉穩地說到:「我能理解宰相大人失去家人的痛苦,了解人在情緒失控時會做出恐怖的事情,所以我當然會體諒宰相大人想要遷怒他人的心情,在這裡我也只能希望宰相大人早日恢復冷靜了。」

  不過哈維卻是不動聲色地把視線轉向了父親,看來是藉此來表示亞德里安哥哥的地位還不夠格在包括他自己在內的四家家主面談中插嘴吧…家主間的交談就只能由家主們來談…應該就是想表達這樣的意思吧。

  父親知道該由自己說話了,於是便再次向宰相低下頭說到:「…是啊,宰相大人會如此的確是情有可原,雖然我不能因此擔下罪責,但是我還是想向您表達真切的遺憾。」

  「你—。」「真是太好了呢~看啊~王國群臣間的關係和睦~陛下一定也會很高興的~。」宰相似乎還想對父親說些什麼,卻被哈維拉住了肩膀,因此本想說出口的話語在喉嚨一頓,而被哈維搶了先。

  宰相微微瞇起了眼睛瞪著哈維,但是事已至此,他最後也只能說到:「是我魯莽了…真是抱歉啊,斯托諾瓦子爵。」

  「沒關係的,我們也的確有疏忽的地方,會讓宰相大人這麼想也無可厚非。」父親於是也再次回話。

  之後就這樣又不痛不癢的互相寒暄幾句後,這場本來帶著些許火藥味的面談就這樣悄然結束了…平穩的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很快的,伯爵家也入場完畢,輪到了侯爵家進場的時刻。

  第一個家族就是我瞄準的目標所在的家族—『巴勒笛費羅侯爵家』。

  『巴勒笛費羅侯爵家』的下一任家主『阿爾貝托•巴勒笛費羅』,就是我這次的目標。

  但是當然是不可能立刻就貼上去的,以我子爵家千金的身分,沒有資格在大庭廣眾之下靠近阿爾貝托,只能在他去廁所或是花園之類的地方時想想辦法了…對,就是這麼老套的方法,要是能成功就好了呢…現在還是先好好觀察他吧。

  在一眾棕髮、步行著的人群中,一個白色頭髮的青年坐在輪椅上,用土魔力推動輪椅和周圍的人們等速前進。

  他的雙腿上有著奇異的紋路、並散發著陣陣不祥的黑氣,看來這就是他所中的詛咒了。

  不過或許是他早就習慣以這副樣子示人了,不僅沒有明顯的緊張,甚至還和身旁的家人們談笑風生,並不時友善的向和自己打招呼的人們給予回覆,看起來就是一個溫文儒雅的好人。

  …但是就算他是好人,他身邊的人可不是什麼好惹的主…雖然皇家衛隊第二軍團長『阿雷西歐•巴勒笛費羅』不在此地,但是現在周圍的親戚還是不容小覷。

  要是阿爾貝托拒絕了我,他們大概不會說什麼,但是要是阿爾貝托同意要保護我…他們恐怕會因為家族利益受到損害而不放過我吧,如果我真的成功了,那他們就是我之後的大麻煩…唉,現在就想這些還太早了,連第一步都還沒有邁出去呢。

  就在這樣亂想的時候,第二個侯爵家族也出現在了視野範圍內,碰巧也是最近才親耳聽過名字的家族—『堤菲貝特侯爵家』。

  身穿華服、身材高挑的堤菲貝特侯爵夫妻走在一塊,在隊伍的最前頭,侯爵夫人右手挽著丈夫的手臂,左手則牽著一個看起來年齡只有三歲左右的小男孩。

  侯爵本人則是用自己沒被妻子挽住的右手,牽著一名女孩的手…那名女孩當然就是之前和懷亞特起衝突、把衣服沾滿鮮血、向我發出茶會邀請,還有把我…徹底玩弄了一番的『布莉塔妮』姐姐。

  當然,身上穿著的已經不是當時那件沾過血的衣服了,不過穿了一件顏色非常暗的深紅色禮服,感覺就像是為了沾上血也不容易看見才準備的一樣…還是讓我有點不安啊…這次是準備好再刺一次自己的脖子了,還是打算刺別人的啊…真的好不安啊。

  …不過有一點很奇怪,懷亞特明明說過布莉塔妮姐姐會被父母無視啊,那怎麼會看起來感情這麼融洽的牽著手走在一起呢?雖然他們沿途的確也都沒有說半句話就是了,感情融洽單靠牽手來判斷還是有些不可靠啊,有可能感情確實很差,就只是為了『家人相處融洽』的傳言大過『家人不合』的傳言,所以刻意在公眾面前演一齣戲也說不定呢。

  無論如何,這些事情如果不問布莉塔妮姐姐家裡的人就很難知道詳細吧—

  「艾格妮絲。」布莉塔妮姐姐突然看著我露出笑容,並出聲喊到,同時向我揮了揮手。

  瞬間,周遭的視線的聚集到了我們家的位置…其中大多數視線甚至是直接聚焦在我身上的…這還真是難熬啊…每次見到布莉塔妮姐姐精神壓力都好大啊。

  值得慶幸的是,或許是因為不久之後的茶會上還會再見面,她只打了這個招呼,玩味的觀察了幾秒我的反應後,就笑瞇瞇的跟著侯爵夫婦繼續向他們的坐席前進,沒有再過來和我攀談。

  之後,其他五家侯爵家也陸續抵達,終於輪到了四大公爵家的入場,不過公爵家的人果然我也都沒能見過幾個,只有最後才抵達的敏切公爵家,因為在奴隸拍賣會場的一面之緣,才對敏切公爵稍有印象。

  嗯,這樣終於都入場了,那麼晚宴也差不多該正式開始了吧—就在我這麼想時,老管家的唱名聲卻再次用傳音魔法傳了過來。

  「吸血鬼族王位繼承人!永世永夜之城的擁有者!第四位原祖魔族!龍王的代行者!魔境南部的前任支配者!擁有再生與毀滅之力的絕對強者—」

  啊…這該不會…不…絕對就是了吧。

  「再生公爵大人駕到!」

  …果然啊...雖然之前就有點在意看不到她,沒想到居然在這種時間進場,這樣不就好像是壓過我國四大公爵家一樣嘛…也太顯眼了。

  但是正當我還在為這件事感到驚訝時,老管家卻接著唱名。

  「新格爾芬帝國特使!新、舊格爾芬帝國皇帝之劍!獅鷲獸的利爪!第三代『黑炎之殲滅者』駕到!」

  「新格爾芬帝國特使!新格爾芬帝國南部軍司令!『羅季翁•歐波丁上將』駕到!」

  「新格爾芬帝國特使!新格爾芬帝國南部貴族合議會代表!『西吉茲蒙德•優波拉契侯爵』駕到!」

  這…這是再生公爵跟他們一起過來的意思吧,入場時間居然這麼接近…看來之後我們家又免不了被懷疑和帝國有勾結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