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解開《時間管理的三十道難題》,建立最適合自己的時間管理系統。

作者:yona│2021-08-18 18:08:43│巴幣:8│人氣:222


這本書可以幫助你找到對自己「不完美但有用」的作法。

如果常看Esor的文章,就知道Esor的文章,從來不打高空的,他的文章很實際,都是他實際操作過的方法,加上他的思考脈絡。

看完這本書,我認為建立時間管理系統是本,時間管理技巧是末,方法、技巧解決最急迫的問題,但解決完問題,讀者諸君還是要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時間管理系統,才對自己最有幫助,否則我們會一直都在解決最急迫的問題



(想立即解決問題者,請翻到p.7 時間管理系統流程圖,診斷你的問題,翻到對應章節)







找到對自己有效的方法,對別人有用的,對自己不一定有用。

對別人有用的時間管理方法,在你身上不一定有用,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這本書可以幫助你找到對自己「不完美但有用」的作法。

本書提供你思考框架,幫助你找到真正對自己有價值的成果,找到對自己有效果的方法,每一天持續推進。此外,也鼓勵讀者建立一套自己的系統思維。

Esor:解決問題是本,系統方法是完成式,兩者都很重要,但不要捨本逐末。

本書有方法,但不僅止於方法,如果你想要的是心靈雞湯、統計研究,那請跳過這本。因為這本的作者會告訴你的不僅止於技巧,還要告訴你運用技巧的心法。

有了心法,才能將技巧運用自如。

時間管理的系統包括:確認目標、設計行動、實際執行、成果覆盤。

產生任何想做的事時,可以從這幾方面去思考。這個系統乍看跟PDCA有一點像,但跟PDCA不一樣的地方是,作者的思考脈絡。關於時間管理這個主題,作者解決的很多是,學生實際遇到的問題,作者分析得頗透徹,可以在作者的書中,看到他的行動,和整個過程,作者的思考脈絡。這個思考脈絡才是真正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最後,閱讀本書需要花一點時間,因為有些問題,需要自己思考,才能找到對自己而言有用的方式。一起加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1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間管理|Esor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丹雀
我有名為主管和同事的「時間管理大師」,每天都在精益求精,不斷進步中。[e22]

08-18 18:47

yona
哈哈哈XD 一起加油08-18 1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ris70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體】繪畫相關書籍推薦... 後一篇:封印或者,和平相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