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42)

| 2021-08-18 09:43:17 | 巴幣 12 | 人氣 107


       王興財道:「您就是那位與少林掌門同輩,與武當掌門等七人齊名,憑著一雙肉掌,一套輕功遊戲人間,號稱瘋拳無敵的那位『瘋拳師』嗎」
       南靖道:「是啦是啦,你說的就是我。年輕人,別人講話時不要插嘴啊」
       王興財羞愧地說:「晚輩知錯了,是晚輩過於興奮,沒有管住我的舌頭」
       南靖哼了一聲,轉過頭,換了一張笑臉,又開始一股腦地向張簡真說起話來。
       等他說完話,已經過了半個時辰,不是說「昨晚我一個人喝了一缸酒」,就是「有一間新開的麵店,很好吃」等等,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話。有些人想勸他不要再說下去了,都被張簡真的眼神制止。
       張簡真終於能夠開口。他向南靖道:「南兄,我時間不多了,看在我們這麼多年的交情上,可以請你幫我完成幾件事嗎,不完成這些事,我死不瞑目」
       南靖說道:「好啊,認識你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聽你請求。說吧,不管有多難,我兩肋插刀,在所不惜」
       張簡真道:「請你幫我在半天之內,拿出千兩金子」
       南靖大驚失色,退了兩步,連連擺手,搖頭道:「這不成,這太難了吧,張簡小弟,剛剛說的可不算數,重來一次」
       張簡真笑道:「哈哈哈,我說笑而已啊,南兄別當真了」
       南靖吐了一口氣,輕鬆了一些。
       張簡真轉為嚴肅,他認真的向南靖說道:「我的要求有三點。第一是我自己的需求,希望您能夠利用你的醫術,幫我看看病情。我雖有死的覺悟,但卻沒有想要如此死去阿」
       南靖說道:「這個簡單,這可是大哥我的強項,我來看看」
       等到診斷完後,南靖愁容滿面,道:「唉,如果你盡早切掉你的右腳,一定有救。但是現在為時已晚,現在......唉!幸好這種毒藥毒性並不重,不然你不可能苟活至現在!」
       張簡真苦笑道:「果然如此,和我想得差不多阿,果然我的氣數已盡了」又道:「接下來,就不是我自己的需求了。」
#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