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題組練習】主題:戀愛 題目:咖啡、卡車、水龍頭

秋楓過客 | 2021-08-17 19:30:03 | 巴幣 4 | 人氣 102


 

轉動螺絲,銀色管頭流出清澈的水源灑落在淺黃色荳蔻當中,雙手在水盆中挑選出優質的果實放在一旁碗裡,每一顆每一粒都是農民與師傅嚴選細心地成果,最簡單的水洗,最簡單的分類,經由烘烤出濃厚的香氣,吸引住客人們的鼻間。
嘻笑的人們在抒情聲中徘徊,忙碌的手腳在吧檯內走進走出,直到一位身穿有些隨意以及散發出濃厚汗味的男子走入。
店內的眾人不經摀起鼻子,不時還有人指指點點,但櫃檯前的他看著眼前男子說:「今天要喝甚麼?」
「今天……」男子想著過程中一人插入說:「抱歉,我要嚴選!有點趕時間,可以快一點嗎?」
「抱歉,這位客人還沒點餐,我請旁邊的服務生協助你,謝謝。」
「可是!」正當人要說些什麼時一旁服務生上前搶說:「我這邊先為你處理。」
「抱歉,我……」男子垂下臉,他笑說:「沒事,每次都會有類似這樣的事情發生,不過為了不打擾你上班,詢問一下,今天早餐吃了甚麼?」
「沒吃。」
「這麼早就跑工地,好,那就為你量身作一份餐點,如何?」
「這、太麻煩了。」
「畢竟是熟客。」
他走入後台廚房內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出櫃台遞給男子說:「今天工作加油。」
「謝、謝謝……」男子羞澀地抓頭接過袋子後走上專滿貨櫃的大車中離去。
等到休息時間,他坐在休息室用餐,一旁人說:「他天天來,且店長都親自招待他,難道店長?」
「小鬼,你覺得呢?」他邪媚地笑看說話的人,瞬間冷意蔓延背後,此時手機突然一陣,他走出休息室來到後巷打開手機訊息,上面寫著『餐點很好吃,謝謝,然後今天晚上麻煩了』
 
『好。』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8-18 15:12:05
秋楓過客
感謝
2021-08-18 15:23: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