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七龍珠超》第16卷發售紀念特別篇:Toyotaro老師直傳!格蘭諾拉的畫法!

化學超男子 | 2021-08-17 07:51:12 | 巴幣 2140 | 人氣 1171

每週一為大家提供《七龍珠》新情報的配信影片「Weekly Dragonball News」。這次是漫畫《七龍珠超》第16卷發售紀念特別篇!作者Toyotaro老師傳授的格蘭諾拉畫法!!


有關《七龍珠》角色的特徵也會告訴我們。特別值得一看的是畫頭髮的訣竅!請看影片!




不管畫什麼樣的臉也是如此,要以載著假髮的感覺來決定臉的大小,因為格蘭諾拉的頭髮是往上發展,要畫全臉的話,Toyo老師會在這附近開始畫。然後畫個十字,臉的中心和眉間的位置是從這裡決定的。怎麼開始畫的類型很多,Toyo老師習慣從眉毛開始畫,


接著是格蘭諾拉的護目鏡,不先預留空間的話會失去平衡。先從右邊畫上眉毛,這裡的眉毛是實際看不到的,但為了保持平衡必須先畫,眼睛亦是如此。因為格蘭諾拉一部份的眼睛和眉毛是不連在一起的,所以這裡有間隙。之後畫眼睛,就像瞪大眼似的,大概半圓的下半部份,畫稍大一點,裡面的黑眼部份也畫出來,沒有護目鏡的話,那紅色眼睛就會在這裡。


在這之後開始畫輪廓,延著周圍畫,雖然一開始把下巴畫多了,不過這是為了要看平衡。因為太陽穴是在這裡,所以在眉毛的延長上如果有到太陽穴平衡感會更好。


再來開始畫鼻子,無論左邊還是右邊,畫出陰影是龍珠的畫法,大概就是像在畫L字。然後眼睛下方這裡是鳥山老師的固定特徵,畫得比睛睛長也不用太在意,鼻子和眼睛之間的這個部位。基本上龍珠裡的角色嘴巴和鼻子都離得很近,接著把嘴唇下面這個梯形也畫出來,想更緊實的話也可以加入橫線,稍微一點也可以,看起來會更有力量感。


格蘭諾拉的話,雖然不是富士額,但還是有點M的感覺,不是像達爾那種直接的M,而是像悟飯的那種M, 將頭髮上揚的話大概就是像畫悟飯那樣的感覺。


耳朵從太陽穴開始延伸,左右平衡畫。因為已經習慣的關係,所以耳朵的紋路畫起來就會是印象中的那樣。


這邊有個相當大的護目鏡的中心,要用將眼睛完全蓋住的感覺畫。頭帶的話就像是皮帶那樣的感覺,因為沒有要下降,所以要畫平行。前面其實沒必要將右耳完整畫出來,總之頭帶最右邊的部份大約就畫到右耳下方位置,最後把皮帶的剩餘部份畫到左耳上方。因為實際上護目鏡並沒有那麼突出,如果要保持眼睛位置平衡,不稍微向下突出就會顯得太高,但太下面又會失去平衡,所以就順著頭帶的線,稍微把線吃掉一點點畫出這樣的圓形就好。正中間的鏡片設計是有很薄的邊緣,然後在周圍畫出明顯特徵的8顆螺絲。最後這裡再畫出扣子,在這上面的皮帶畫出四個洞有可以調整的感覺,鏡片上面的皮帶再畫出針腳就可以了。因為奧特米爾是AI的關係,所以蓋住右耳的部份是奧特米爾的頭腦,也是透過這裡和格蘭諾拉進行交談,畫出線條作為設計感後,格蘭諾拉的臉就大致差不多了。


頭髮部份,每個地方都一樣,基本都是從中心畫出第一根毛髮,蜿蜒畫出天然捲,只用一個方向畫到同一個方向的話會很奇怪,所以要隨機畫,像畫太陽公公那樣,這裡很難,要多練習。以前鳥山老師說過,要以從下載為起點出發的感覺,不管怎麼拐,這種延長線一定要有,這樣比較好整理,悟空和達爾也都是從下巴開始的。


脖子從下巴臉頰左右兩邊,到耳朵下面左右之間都有,根據場面的不同有不同畫法,例如想表現出特別有力量感覺的時候就會變粗,在戰鬥中基本就是那樣,稍微表現出嚴肅的感覺,平常時說話就沒那麼粗了。


再來適當的畫出圍巾,稍微蓋住下巴的是現在流行的帥氣感。因為是穿著蓋到脖子極限的內衣,所以把看到的部份稍微弄黑一點,再為頭髮補充線條,各部位修飾一下,大概就是這樣,素描完成!


最後用黑筆加工作業。完成!!!!超酷的!非常感謝Toyotaro老師親自傳授!這次畫的格蘭諾拉將會在《七龍珠超》第16卷活躍,也請粉絲們盡請觀賞囉。


在影片裡完成的插畫!!Toyotaro老師附上了簽名!!!


在上週8月9日(星期一)的配信中Toyotaro老師也給我們講述了新章「倖存者格蘭諾拉篇」的製作秘話。也請看看這個相關文章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