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成長

作者:凋零月桂│2021-08-17 02:36:31│巴幣:6│人氣:164
最近發現到父母老的比我想像的還快,開始擔心起他們會不會幾年後開始出現什麼老化症狀。因為很晚出生的關係,我跟他們差了好多歲,其實他們民國80年就結婚了,而我在整整10年後才出生...
以前我都選擇性忽略這些事,因為這些事如果認真思考下來是蠻煩人的,不過現在也到了不主動思考問題也會自己來找我的程度了,我也該早點認清自己的責任、不能在麻痺下去了。

其實啊...我小時候有個願望—希望阿嬤跟奶奶
可以來參加我的婚禮。那是因為,從小就看著親戚們辦婚禮,自然特別的憧憬。可是回到現實面,結婚這件事還是離我好遙遠,阿嬤她們真的等的到那個時候嗎?

總覺得還有好多我不懂的事,不管是傳統禮儀也好、做人處事的道理也好、生活上的常識也好,我真的好多好多都不懂,而這個什麼都不懂的我也快要20歲了,這麼多年來我到底成長了多少?足以面對成年這份重擔了嗎?
20歲啊,以前總覺得自己到了這個年紀時會是個很成熟的大人,現在卻覺得20歲來的太快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0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的父母的年紀也比較大,他們有很多事都沒有教我,將來要獨立可以怎麼辦,我是比較擔心這件事……

08-17 08:55

凋零月桂
可能就只能邊學邊問囉08-17 1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tt2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斯卡羅 觀後感(有雷)... 後一篇: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