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點評)平穩世代的韋陀天 其實是一部包含反基督思想的熱血動漫作品(上)

作者:希望天使神選川普│2021-08-16 20:18:21│巴幣:2│人氣:199
平穩世代的韋陀天裡面的角色設定非常新奇,不是異世界番,而是全新世界觀的設定,在異世界番盛行的時候脫穎而出。韋馱天的誕生、設定和性質都非常特別且有趣。

這部作品裡面有一個著名的智力擔當韋馱天,伊斯里,他的價值觀被一些觀眾所接受,然而他的價值觀事實上只能套用在那個虛擬世界的設定,以下會解釋。

那就是裡面的角色的思想其實都反映了作者的內心想法。
首先,這部作品裡的宗教相關有修女、教宗、天主的神職人員,還有教堂,如果說這部作品包含了許多的宗教比如佛教跟伊斯蘭教印度教等等在現實人數眾多的宗教,那我可以沒有察覺到。
但是這部作品唯一跟現實對應的神職人員就只有一個,那就是信奉萬物造物主的宗教,後面某個皇帝有提到,修女信仰的是萬物造物主,而跟韋馱天沒有關係。

後續的劇情,韋馱天會闖進教堂,然後把教宗嚇壞,被當成上帝或神使之類的存在。
即使韋馱天裡面的教宗表面屈服於眼前的神使,卻隱瞞著反叛的心裡,教宗真正在乎的是自己的權力和慾望。
再來你注意到了嗎?這個世界除了信奉上帝的神職以外沒有任何其他的宗教信仰,天使和上帝實際上在該世界觀卻根本不存在於任何地方,韋馱天卻存在而且一大堆。
伊斯里認為身為神的他本根本不管人類的事情這才是神的本質,然而我要說
不干涉人類的神是空洞且虛無的,只有不斷看顧並引導人類的神才是真正的神,如果神沒有任何大小的作為,大的作為比如摩西過紅海,諾亞搭方舟,如果上帝從來不幫助也不搭理人類,那麼上帝早就被世人遺忘了。所以本作的違和是該世界根本不存在上帝跟天使,該宗教卻存在而韋馱天也存在,魔族也存在,我來說這情況就像是沒有頭卻有身體跟手腳一樣。

本作的神職人員都是些什麼?
本作的修女遭到了迫害,本來堅持神的存在,被迫害之後仰天問了一句:「這世界上真的有神嗎?」 其乃是反映作者認為宗教人士只是因為沒有受到迫害吃好穿好所以才相信有神,作者認為只要宗教信仰者遭遇苦難就會懷疑神並且離開神。
作者之所以有這段編劇,是因為他對於真正的正信者太不了解了,我來說就像是魔族對經過完整鍛鍊的韋馱天的實力一無所知是一樣的道理。
苦難虐一虐一知半解的半信半疑的菜鳥還是可以,苦難虐一虐完全的正信者,他會知道因為天道的存在,正義從不缺席,作惡的完蛋了而試煉他反而成真金。
本來就存在的事物,比如太陽,不會因為你懷疑它就不存在,不會因為你懷疑它就不會發光發熱履行職責、更不會因為你討厭它就拋棄你。

本作的教宗是什麼?就是一個只會用子彈說話的傻瓜神棍,宗教對他來說只是控制人心控制權力的斂財工具,把神的權柄據為己有,自以為是神的代言人,本作的修女則是嘴上說不要卻喜悅被強X的淫X修女,該作的教會被描繪成男盜女娼之輩。

後來作者藉著伊斯理之口說了:「智慧這種東西,有時候反而成了累贅」
其實我要說,如果對手沒有任何智慧,根本沒有機會把他逼到死胡同去,只是後續的判斷力不足,導致前功盡棄了而已,若不是伊斯理的智力遠遠勝過對手,根本沒有翻盤的機會。從一開始的優先秒殺科學員打草驚蛇,到後面的一步步臭棋,就像是原本要把對手將死了,但後面一直下錯棋,最後被一手好棋被玩壞。
我要告訴你們,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人有了智慧,如果沒有智慧那人就跟野獸無異,就像作品裡的純魔族一樣。

那些接受本作品價值觀的人,比如神根本不管人類死活,其實是分不清楚現實與虛擬之人。
我再說一次,神如果從不干涉人類,放任人類自相殘殺,不在乎倫理道德,那神就是空洞的存在,神再也不是神,聖經不就教導了許多倫理道德嗎?
如果人不遵守倫理道德盡情縱慾,人自然就遠離了智慧,人再也不是人而與野獸無異。

Q:你用什麼樣的角度欣賞這部作品?
A:很有趣而且韋馱天挺酷的,帶著健康的角度,我當成火影龍珠那樣的戰鬥番輕鬆的欣賞

Q:你覺得作者會怎麼看待你?
A:只吃精華而扔掉附贈品(附加價值觀)的人

Q:這部作品適合15+以上的人觀賞?
A:恐怕不是經過完整心性鍛鍊的宗教正信者都不適合觀賞這部作品,因為他們會不假思索地或一定程度的接受作者灌輸的觀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9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5961000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什麼一夫多妻是罪,一夫... 後一篇:絕對不會抹去的的20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