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rknights同人短篇】另一位天使,另一匹狼 ▲ 第十二篇

Cale Wei | 2021-08-15 21:11:35 | 巴幣 2020 | 人氣 367


    



    
博士捧起了拉普蘭德蒼白的手掌,以柔和的力道撫摸著,靜悄悄地傳遞著溫煦的熱度。猶如一席柳風將身體擁抱,不斷地、不斷地安撫著顫抖的心靈。




    ▲
    
    
    已經死得夠多次了。
    
    沸騰般的噁心感在胸口不斷翻攪,彷彿那些被壓抑的沉悶從四面八方湧上,讓呼吸變得沉重與不快。
    
    拉普蘭德坐起身,抵禦著那股流淌在體內的濃稠物體。空氣無比乾燥,沒有海水的腥味,也沒有浪花的拍打聲。
    
    夢境之中的疼痛彷彿還殘留在體內,不斷地啃食著殘存的理智。太多東西需要思考,無論是莫斯提馬執意留在夢裡的理由,還有夢魘幾乎控訴般的質問。
    
    斗大的汗珠從額前滑落,來到鼻稍,最終滴落至地板。
    
    妳為什麼想要讓我醒來?
    
    激動的情緒像是關在牢籠之中的猛獸,不斷地拉扯囚禁自己的桎梏。
    
    不知為何的,她只想看到莫斯提馬醒來。在扣下扳機的前一刻,那位墮天使還在低語著某種禱詞。拉普蘭德的回想停留在那個畫面,就像是從朦朧霧氣之中逐漸清晰一般。
    
    轉向我,憐恤我。
    
    她聽見了,聽見莫斯提馬的聲音。
    
    因為我孤獨困苦。(*1)
    
    劇烈跳動的心,突然絞痛了起來。拉普蘭德無法將那片景象忘懷,無法忘記那束縛了莫斯提馬的枷鎖。
    
    將房間封閉的紙拉門緩緩敞開,帶來了清脆聲響。腳步聲十分輕微,是看起來精神狀態不太好的博士。
    
    「博士,我……」拉普蘭德開口。
    
    就憑妳這樣,也想讓我醒來嗎?
    
    「這個計畫可以成功,我能夠讓莫斯提馬醒來。」她強硬地說道,並靠近對方,幾乎就要將身體完全貼上似的。「讓我再試一次,我馬上就可以進去夢裡。」
    
    等等。博士的眼神帶著一貫的柔和。她將兩手手掌向上,上下晃動著手指。在那陣沉默之中,有什麼正逐漸滿溢,帶著不穩定的波動。
    
    那手勢讓拉普蘭德莫名地平靜了下來。
    
    乾涸的喉嚨讓她嚥了口水,些微的疼痛使得灰狼的表情有些僵硬。
    
    但是莫斯提馬正困在夢裡!需要、需要……
    
    博士的注視讓拉普蘭德停下奔騰的思緒,讓夢境之中的暗示也逐漸飄動到現實。
    
    妳誰也帶不走。
    
    「我什麼也做不到。」她輕聲地開口說道,臉上浮起了一抹微笑,但那份笑容猶如千刀萬剮般,在胸口殘忍地攪弄、深掘。
    
    撕心裂肺的疼痛,讓拉普蘭德的眼眶逐漸模糊。
    
    在敘拉古的過往,早已無法尋回,自己又為何浪費時間索求它們。就連觸手可及的身邊之人,也無力挽救。
    
    我又是為了什麼而苦苦支撐到這裡?
    
    突然,溫暖的觸感包覆了雙手。
    
    博士捧起了拉普蘭德蒼白的手掌,以柔和的力道撫摸著,靜悄悄地傳遞著溫煦的熱度。猶如一席柳風將身體擁抱,不斷地、不斷地安撫著顫抖的心靈。
    
    是我的錯。她將兩手握拳,用左手輕輕敲了慣用手的手背,接著指向自己。
    
    灰狼看著對方懊悔的模樣,突然不知該從何說起。
    
    「……這不是妳的問題。」經過短暫的沉默,她才又再度開口。
    
    妳需要休息。博士先是將食指向前一指,隨後彎起它,並上下扭動手腕。她的態度帶著不由分說的氣勢,甚至能從裡頭嗅到命令的味道。
    
    「妳應該休息……去做別的事,好準備下次的作戰。」隨著年的走入,房間的燈光變得明亮。「我們需要其他計畫,對吧?」
    
    其他的計畫,是嗎?夢魘終究太過強大。
    
    「我們勢單力薄。」拉普蘭德的聲音有些低沉,有些無力。
    
    「這妳就不用擔心了,那是博士的工作。」年的笑容十分爽朗,像是透過玻璃窗照入的午後暖陽。
    
    
    ▲
    
    
    隨著個人起居室的滑門開啟,那帶著幾分熟悉的氣息立刻撲鼻而來。拉普蘭德回到了莫斯提馬的房間,回到了孤獨一人的空間。
    
    酒瓶整齊地排列在酒櫃之中,沙發椅與矮桌上也沒有其他物品。整潔乃至毫無個性的低調配置,靜靜地讓灰狼變得放鬆。
    
    她躺在沙發上,抱著兩把被純白布條纏住的劍。年贈予的東西,其中的啟示只有揭露一半而已。她舉起了行刑劍,看向布條裡那不規則而浮誇的劍脊、詭譎的刀刃。
    
    癲狂邊境……
    
    拉普蘭德將兩把劍都放到一旁,決定先忽略那難以理解的象徵。
    
    她抓起遙控,將室內燈光調暗。按鈕回饋的觸感,隨著光源降低,雙眼的壓力立刻減輕了不少。
    
    突然,她想起了最初遇上莫斯提馬的那幾天。
    
    腰部的搔弄感讓她立刻起身,就像是身體已經記住了那份記憶似的。
    
    要命。不要再想那些東西了。
    
    
    ▲
    
    
    「所以,妳就跑來這裡了?」佐菲婭撕開了料理紙的包裝,將三明治露出大半。「用過餐了嗎?」
    
    今日的訓練場帶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空曠,使用的幹員並不多,就像是進入了短暫的假期一般,連空氣都變得輕盈許多。
    
    「吃過了。」拉普蘭德的回應很簡短,她看著教官手中的原子筆不斷在紙張上書寫著,另一手則握著自己的午餐,不時地咬上一口,優雅地同時進行著兩件事情。
    
    「那就好。」隨著筆鋒的停下,那恰到好處的停頓力道讓人聯想到了劍鋒的消停。佐菲婭望著對方,語氣稀鬆平常。「感覺妳是不會好好照顧自己的那種。」
    
    「我更喜歡照顧別人。」拉普蘭德裝模作樣地說道。「霜葉呢?她在午餐時間都會出現的。」
    
    「她接到任務通知,應該在做事前準備吧?」教官看著手中的紀錄表。「原本我以為白來一趟了,剩下的訓練課程都在晚上。」
    
    是啊,周遭的人都在忙碌之中度過。而我呢?
    
    莫斯提馬真的認為,她已經回到本該屬於自己歸屬了嗎?那我呢?為什麼我的夢境,不斷昭告著殘忍的殺戮與摒棄。
    
    因為我是殘存的狼?
    
    「嘿,妳的臉色不太好看。」這時,佐菲婭的聲音傳入了沉淪的思緒之中。
    
    「……什麼?」拉普蘭德突然醒了,她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精神狀態。
    
    「果然是因為莫斯提馬不在的關係嗎?」一抹奇妙的微笑出現在佐菲婭的嘴角,讓灰狼萌生了一股可愛的感覺。
    
    「哼哼,才不是。」她聳了聳肩。
    
    「說謊可不好哦。」顯然有些再明顯不過的事實,是無法被輕易地隱瞞的。「妳明明就很在意。」
    
    ……是這樣嗎?
    
    妳為什麼想讓我醒來?
    
    莫斯提馬的聲音出現在腦中。
    
    拉普蘭德眨了眨眼,就像是在無人的海港獨自被迷霧包圍一般,陷入複雜而奇異的混亂之中。
    
    是嗎。
    
    「或許吧。」灰狼的語氣帶著疑惑,但那股疑惑之中,卻又好像抓住了什麼充滿不確定性的繩索。
    
    或許,至少知道了自己為何而行動。
    
    拉普蘭德臉上的笑容不再帶著浮誇的瘋狂,反而稍稍收斂,變得沉穩而深厚。
    
    
    ▲
    
    
    這是第三次更改畫卷的內容了。夕的手指沾上墨,黝黑的汁水掩蓋了指尖的青藍,畫布上的暈染正一絲一毫地波動著。
    
    「第一次任務時,我們加入了兩位成員,所以這次任務中,我們再多讓兩人進入夢境。」年唸著作戰計劃書的內容,似乎對裡頭的內容早已熟悉。「目標是藉此,分散夢魘的影響力。」
    
    斯卡蒂抱著自己慣用的長劍,疲倦的模樣讓人有些擔心。她蜷曲在房間的角落,似乎連照明用的燈光都會讓她感到不適。
    
    與深海獵人相反,這位沃爾珀女孩的態度反倒顯得怡然自得。她將在手腕上的耳機掛回後頸,赤紅的雙眸就像是紛飛白雪也無法掩蓋的花朵,在寒冬之中仍屹立不搖地綻放著嫣紅。
    
    緊張嗎?博士的雙手前後抖動,儘管這像是在明知故問似的。
    
    「還好。」霜葉的手指握著耳罩,雖然反應有些冰冷,但卻也讓博士放下擔憂般的露出微笑。
    
    拉普蘭德看著手中的彈性螢幕,上頭的幹員代號多了年與霜葉。
    
    「那麼,再來說明一下人員配置。」年放下計畫書,接著黏到了博士身後,看著她手中的螢幕。
    
    隨著博士手中的光筆在螢幕上留下痕跡,斯卡蒂被分配到霜葉的夢境中,而年則是獨自用夕的繪卷進入夢裡。拉普蘭德與最初相同,仍是單獨行動,不會經由夕的畫。
    
    「為什麼?」深海獵人平靜地開口。
    
    「為了確保不會再被夢魘迷惑。」年歪了歪頭說道。
    
    「那妳又怎麼可以獨自行動?」見到自己擁有特殊待遇的霜葉,不解地向年問道。「妳比較厲害?」
    
    「哈,我可是行家。」面對質疑,年笑了出來。
    
    似乎與面前的交流討論毫無關聯,拉普蘭德放下螢幕,看著手中的劍。那是年在前一次任務交給她的武器。
    
    切記,好好思考它的意義。
    
    「這樣誰進去莫斯提馬的夢裡?」灰狼突然開口。「斯卡蒂要對付兩個人的夢魘,我說不定這次也沒辦法贏過它,妳的話……」
    
    她看著年,而對方只是示意了博士的方向。
    
    年也有自己的夢要對付。彈性螢幕上出現了博士的筆跡,她的動作不帶遲疑,像是對夢境已經有了透徹的理解。
    
    「就看誰先結束自己的夢。」停止作畫的夕突然說道。「這也是讓儂先對付自己的夢魘的理由。」
    
    這是為了在挽回莫斯提馬時,能夠不被干涉的配置。
    
    拉普蘭德凝視著博士,而對方只是投以一份柔和的眼神。
    
    「人員分配本來就是博士的工作,別太崇拜她了。」年不合時宜地破壞了氣氛。
    
    祝妳們好運。博士先是以慣用手的指腹輕點下巴,接著比出數字八的手勢。
    
    萬事具備了。
    
    斯卡蒂閉起雙眼,而拉普蘭德也立刻躺下。霜葉則是找到一處牆壁,抱著膝蓋低下了頭。
    
    「好啦,大家躺好躺滿,準備上工啦。」年拍了拍手,看上去有些興致高昂。她滿意地點了點頭,對這份領導的成就感還有些意猶未盡。
    
    此時,夕伸手戳了她一直不願接觸的姐姐。
    
    「啥?」對方轉過頭,有些訝異。
    
    「拿去啦。」夕遞過了一把劍,那是她慣用的武器。「現世的物品,能對夢魘更有抵抗力。」
    
    「那個啥啊,我也有自己的武器呀。耶?該不會……」年突然恍然大悟,接著湊向前去。「妳不是在擔心我吧?」
    
    夕的臉頰頓時多了一絲紅暈,她立刻氣急敗壞的推了對方一下。「跟那個無關!不想要就還來啊。」
    
    「好嘛,我帶著就是了。」那把帶著橘紅光輝的長劍瞬間消失,年臉上的笑容又顯得更燦爛了。「你各位給我好好睡啊,偷聽個什麼勁的。」
    
    博士苦笑著,她對夕點了點頭。而後者只是嘆了一口氣,隨後拉開畫卷。啪!的一聲,展開了猶如雲霧繚繞的黑白世界。
    
    
    ▲
    
    
    堅硬的礁岩凹凸不平,時不時有冰冷的海水噴起。潮濕的氣息在還未意識到之前便瀰漫著四周,與不絕的海浪一同侵入意識。
    
    霜葉突然覺得很冷。她看向了自己的手掌,腦袋還有些沉重。
    
    這時,一陣強大的力道拍到了肩上,某種淤塞的雜物立刻消散。她轉過頭,看見了斯卡蒂。
    
    「看著我。」深海獵人的聲音像是濕潤的沙土,輕柔地包覆著心靈。
    
    突然,一旁的礁石濺起了高聳的浪花,將兩人吞沒。
    
    
    ▲
    
    
    年望著風平浪靜的大海,心中突然多了說不出的感慨。
    
    腳下是恰好被海面淹沒的暗礁,只有在浪潮的低點才會稍微露出。除此之外,四周沒有任何的立足之地。
    
    她氣定神閒的凝望著遠方,而就像是不負所望般的,那平靜的海面有了波動。
    
    某種龐大的存在冒起,是讓人無法詳細描述的外觀,如巨大的海中生物,帶著滿佈空洞的觸手與濕黏的皮膚。
    
    「真身是吧?」年仰起頭,看向了那未知的物體。
    
    
    ▲
    
    
    軟爛的魚屍碰觸到腳踝,接著又被海浪帶回海中。
    
    拉普蘭德的意識被魚腥味帶回,那股惡臭令她聯想到了各種死屍。她見過那種場面,最一開始在敘拉古,接著到處都讓她見到了。
    
    那倒是不算什麼,她見多了。
    
    行刑劍在手中成型,沉甸甸的重量輕扯著肩膀。
    
    腳步聲降臨。在她眼前的,仍是那位心中的德克薩斯。







    
    我又是為了什麼而苦苦支撐到這裡?
    
    心中的疑問再度響起。
    
    






(待續)

    
(*1)出自詩篇25:16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了各位的努力,讓我能順利地更新。

劇情在過場之後,進入了讓我覺得緊張刺激的重點段落,下篇會是一個比較高潮的篇章,希望大家能帶著期待來觀看。原先分割段落的時候想了滿久的,結果拖了一段時間,嘔嘔嘔。

好ㄌ那麼這次也感謝大家的觀看,讓我們下一篇再見。
    

創作回應

伊凡尼古拉斯
從Cale大這幾篇的架構來看,夢靨的設定大約有以下幾點吧?
1.其利用的是當事人無法完成或是無法取得的遺憾,來做進一步的操弄。
2.其塑造形體的主要來源(?)均來自同一處,會根據進入夢境的人的心境(渴求?)來呈現出應對的樣貌或形體。
3.根據第2點,夢靨困住的方式除了傷害之外,也會以滿足那永遠的失去作為手段。

這樣看起來...好棘手啊....不知道增加人員進去是不是能有效分散力道,我也不知道夢靨會不會因為進入的人員強弱而會有相對應的能力增長...好緊張啊!

拉狗狗要好好去面對自己喔,這樣才有辦法好好回答小莫,為什麼要把她拉回來......就看妳的了@A@/

霜葉也加入戰局啦!(灑花)可愛的小狐狸也要參戰啦!(灑花)斯卡蒂要好好保護好小霜葉啊~~~(被霜葉敲頭拖走....
2021-08-16 11:44:58
Cale Wei
(跑來

就如伊凡老師所說的,夢境的設定有一部分是劇中博士所提到「夢境是為了完成未盡的願望,或者將其創造出來」而出現的,所以對上不同的人,夢魘從其中擷取了各自的記憶,為了不明的目的(?)

當然還有一些比較晦澀的設定,像是繪卷造夢與被夢魘感染,兩者之間有一點不同的地方,不過後面的段落會拿出對照組來比對,我們謝謝博士偷看劇本來解決技術上的問題w

剩下的,就是進入夢境裡的人,該好好面對的挑戰了。無論是多了戰鬥理由的拉普蘭德,還是沉浸在夢境的小莫,又或者說履行幹員職責的其他人,都將面對自己的夢魘

最後還是要感謝伊凡老師的支持(
2021-08-17 00:29:58
Yu
有最終決戰的味道!
古神阿年受到觸手怪最高待遇,終於要拿出真本事了嗎?洗脫遊民之恥就憑此戰!
拉普三度直面心魔,這次能否掌握拯救小莫的關鍵?為了香噴噴的同居生活奮鬥吧!
關注後續,更多精彩為您送上!
……我是不是被大嘴莫布感染了啊?
2021-08-16 12:49:14
Cale Wei
主播冷靜點(?

年真的是被我當成古神了,總覺得常常會設定一些層級很高的配角,有點壞習慣xd

拉普蘭德不知不覺就與小莫牽在一起了!為了兩人的幸福……對,為了兩人的幸福,她們將會不顧一切的,直面駭人的夢魘。

欲知詳情,且待下回分解(?
2021-08-17 00:33: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