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58 醜陋的嘴臉

肥宅鯊J shark | 2021-08-15 10:00:01 | 巴幣 92 | 人氣 371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虛的手下們聽從命令,用受傷的身軀繼續跟反抗虛的魔法師們戰鬥,所以虛不再理會那群人,而是看向最後的不可控因素艾爾夫,如果這時候能控制住他,讓兩個世界融合的計畫就完全沒問題,如果失敗他的精靈化是最需要提防的力量。

  「只要你答應我幾件事,我就讓溫蒂以及你的同伴們繼續陪在你身旁。」聽到這句話的我抬頭看向虛,緊緊抱著溫蒂思考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我曾經跟你一樣不小心誤入精靈界,我相信你已經見識過精靈界那股源源不絕的魔力,那些魔力不只數量龐大,同時強大且讓人著迷,你一定能夠理解我為什麼想要讓所有人類都能夠使用那股力量。」虛面露興奮的表情說道。

  從他的口中得知,原來他進入精靈界並不是刻意的,而是不小心誤入的,但他和我不一樣。

  虛獲得精靈們的信任,他卻背叛了他們,讓整個精靈界亂了序。我則是抱著幫助精靈們的心情,同時在那邊訓練。

  雖然我不知道虛當時看見的是什麼景象,但我當時去精靈界時的確是看見豐富且強大的魔力,不知道在被虛破壞前到底擁有多麼龐大且強大的魔力。

  「你欺騙了精靈們,讓精靈界的魔力流入人類界進而毀掉精靈界,同時精靈與人類之間的關係變得不正常,沉迷於力量的你根本就有問題!」雖然溫蒂現在很有可能有危險,但我還是忍不住大喊。

  「的確那股魔力是精靈的,但真正能夠獲得力量的人就只有強者而已,事實証明就是他們沒有成功阻止我,會被我用一些方式欺騙那是他們的問題。」虛毫無愧疚之意地說道,很明顯他真的不認為自己有任何問題。

  「有點偏離主題了,我現在跟你對談的重點是在詢問你要不要加入我們?」虛露出貪婪的眼神看著我,「精靈化那是多麼美妙的力量,當時我想獲得卻失敗了,但沒關係,現在只要你與我合作,我們就能夠擁有比精靈化更強大的力量。」

  虛試圖以力量來誘惑我加入他們,然而我對力量沒有那麼大的憧憬,反而是對家人有很大的嚮往,但這個憧憬反而變成弱點。

  「如果不答應你知道我會怎麼做的。」虛輕輕動了手指,溫蒂馬上發出呻吟同時抓著我試圖分散痛苦。

  在我內心動搖思考該怎麼辦的時候,溫蒂開口說話了,「哥哥…不要因為我一人放棄這個世界…」

  「可是妳對我而言…」我話還沒說完,溫蒂抬起手輕輕拍了一下我的臉,看起來是想要甩我一巴掌。

  「如果哥哥真的為了我而放棄兩個世界的話,你就不是我的哥哥。」溫蒂口氣虛弱但是有著不退讓的堅持。

  溫蒂話中的意思很清楚,雖然她很有可能死掉,但她卻希望我以兩個世界為優先先拯救,然而沒有她的和平世界我不敢想像。

  「溫蒂呀溫蒂,還請妳不要在這種時候妨礙我。」虛加重魔法的力道逼迫我趕快做出決定,「快點做出決定吧!想要讓這個世界毀滅還是讓最愛的人消逝!」

  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我的手背上突然傳出灼熱的痛感,契約魔法陣突然冒出陣陣藍色魔力的光芒,這個灼熱的痛感伴隨越來越多的魔力湧出愈加疼痛,在我強忍著疼痛思考這到底是什麼的時候,魔力逐漸化為人形,等到模樣變得更為清晰之後我才慢慢理解這到底是什麼。

  霞身著華麗的水藍色洋裝,氣勢如同女王一般,挺直背脊無所畏懼地瞪視著虛,從她身上爆發出來的魔力讓大部分的人被震懾住。

  「我不會讓你的如意算盤得逞的。」霞對著虛厲聲說道。

  正常來說他們出現應該要是經過雙方的同意,然而霞卻是透過某種方式讓自己出來。

  「很抱歉,原本應該要是經過你的同意我們才能夠顯現,但是現在我們顧不了那麼多。」霞向我解釋的同時一直看著虛,噴發出來的魔力如同一直累積下來的怒火,彷彿想將虛燃燒殆盡。

  「好久不見米雅蒂妮。」虛笑笑地看著霞,對他來說霞的出現在意料之外,但並不影響計畫。

  「的確是好久了,自從你把精靈界破壞成那樣,讓精靈們沒辦法好好生活以後,你就逃跑似的離開精靈界,留下一堆爛攤子。」霞的話語中沒有任何的溫柔,只有敵意而已。

  「居然說是逃跑,我不過是來人類界帶領人類往更高的境界前進。」虛露出自傲的表情面對霞,彷彿自己是神一般。

  「破壞他人的世界,利用自己的力量脅迫、利誘,最可笑的就是你那醜陋的嘴臉,不管你換了幾副身軀我都不會忘記你原來的樣貌。」霞的身上爆發出強大的魔力,隨即數十個魔法陣編制完成,但溫蒂身上還有這個魔法,只要虛拿這個當作威脅…

  「霞等等…」

  「艾爾夫你知道對精靈而言最會的魔法是什麼嗎?」霞突然轉過身,一個魔法打在溫蒂身上,隨後鎖鏈圖案開始出現裂痕最後粉碎。

  對精靈而言最擅長的魔法就是契約魔法,畢竟那是關乎生命的魔法,我用出魔法破壞在溫蒂身上的契約魔法,那種單方面沒有任何羈絆的魔法實在太容易破壞了。

  「馬上離開!」我對著艾爾夫大喊,同時使用魔法攻向虛,虛則是因為計畫被破壞而露出憤怒的表情,馬上利用黑色魔力編制魔法反擊。

  艾爾夫將溫蒂抱在懷裡趕緊離開,同時他的同伴們拖著受傷的身軀跟在他身後。

  大部分的敵人都因為艾爾夫的魔力炸彈以及艾爾夫的同伴們受到不小的傷害,最能夠跟我一戰的便是虛,但為了減輕艾爾夫他們的負擔,我必須要殺掉一些人才行。

  「妳打算殺人是嗎?」虛嘲笑似地看著我,我明白他想說什麼,精靈與人類之間應該要是和平相處,而不是這樣打打殺殺。

  但是…

  「很抱歉,我是為艾爾夫而戰,為了他殺人,我一點也不會感受到內疚,如果能順便殺了你真是最好不過。」水流在我的控制下化為刀刃,一瞬間,大範圍的房屋被切碎,同時不少鮮血噴出,虛只是淡定地防禦自己並看著我,想必是認為那些人死了也無所謂。

  「沒想到有天會與妳而戰,希望妳不要那麼容易就死了。」虛爆發出黑色的魔力瞪視我,那股黑色的魔力著實不祥,但為了艾爾夫,我會盡可能拖時間讓他能跑遠一點,同時我也不會白白送死,因為我死了艾爾夫會傷心的。

  ~★~

  「那邊發生什麼事了…」我望向艾爾夫小隊的方向,怎麼突然有一堆強大的魔力反應,這股魔力反應到底是誰的?是艾爾夫使用精靈化嗎?如果可以還真想去支援看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們的戰鬥吸引了敵人的注意,同時我發現無魔力者可以做什麼了,幸好敵人是埃爾哈德,才會出現這樣的空隙。

  ~★~

  「溫蒂妳沒事吧?」我們所有人在霞的掩護下離開到後面,在逃跑的過程中能夠感受到霞與虛激烈的戰鬥,但霞明明能透過我連接到精靈界的魔力,卻感覺處於下風。

  「嗯,哥哥我沒事。」溫蒂放鬆下來以後,以我為靠墊睡著,整晚都沒睡保護著我,生命又突然被虛挾持實在是難為她了。

  而我一直緊抱著溫蒂,我沒想過溫蒂會死掉這件事,看到那個畫面時我愣住了,滿腦子都是溫蒂死了我該怎麼辦。

  「放鬆一點吧。」泰拉拿著一杯熱飲給我,我說聲感謝後接過。

  「沒想到敵人會那麼強,這一戰實在是太辛苦了。」泰拉露出苦笑地說道,我有點對不起他們,居然把他們捲入這場戰鬥。

  「認為是自己把我們捲入這場戰鬥?」泰拉看穿我的想法說出口。

  「嗯。」

  「你想太多了,不管你在不在、有沒有你,虛一定會使用那個魔法的,所以跟你無關,你就好好想著該怎麼對付虛就好了。」泰拉說完後將熱飲一乾二淨,隨後代替我去關心各位。

  真不愧是泰拉,她才擁有領袖的特質,我不過是擁有力量罷了,這股力量還無法隨心所欲地使用,我根本沒辦法好好保護大家。

  我將溫蒂緊緊抱著不願意放開,不論如何一定要保護好溫蒂。

  就在此時,大範圍且強力的爆炸出現在霞與虛的戰鬥,我趕緊聯絡霞想確認她的狀況。

  「黑色魔力還真不好用,雖然一部分原因是黑暗精靈被封印。」我不開心地碎碎念,同時思考米雅蒂妮居然變得那麼狂暴,把我最信任的管家以外的部下全部殺死。

  「這個地方就不用管了,想必艾爾夫他們需要時間重整姿態,你趁這個時間點去其他地方支援。」透過魔法我能夠感受得到其他地方正在戰鬥,但是他們沒有強大的力量也無法突破,為了以防萬一還是派管家去好了,雖然他只有一個人,但他可是在我之下的第一存在。

  而我則是要回到光柱那邊等待魔法完成,我一定要讓兩個世界融合後奪取全部的魔力。

  那時候我失敗了,這次我一定會成功的。

  ~★~

  「霞妳沒事吧?」我進入精神空間查看霞的狀態。

  與虛交戰後,她白皙的肌膚出現許多傷口,我忍不住湊近看有沒有怎樣,但我發現霞身上不只有虛造成的傷口,最可怕的是手背上如同烙印一般的傷口,在白皙的皮膚上更為明顯。

  「我沒事,過一下就好,而且你沒事就好。」霞露出溫柔的笑容並偷偷試圖遮掩住那個傷口,我馬上反駁她。

  「這是妳單方面穿過契約造成的傷口對吧?這才不是沒事,妳也很重要,不要只在意我。」我忍不住唸道。

  「對我而言你跟精靈們是一樣重要的。」聽到霞說的我就不打算與她繼續爭辯這些,只要她此刻平安無事的待在我身邊就沒問題。

  我握著霞的手看著她的傷口,這個傷口不只是傷及皮肉而已,同時對魔力迴路也有傷害,難怪她對付虛那麼辛苦。

  「謝謝妳。」霞聽到只是微笑著面對我。

  在精神空間內時間消逝的比較慢,我緊握著霞的手以她的大腿為枕好好地休息,此刻這樣做能夠讓我的精神好好放鬆下來。

  「現在就先盡情地向我們撒嬌吧,畢竟休息的時間不多了。」霞用另一隻手緩緩撫摸我的頭髮,我明白她為什麼這麼說,明天就是最後一天,我一定要…

  「不要想那麼多,先休息吧。」霞溫柔的耳語讓我不打算繼續思考,緊閉著雙眼感受著霞在我身旁,握著的手彷彿能感受到心跳脈搏,就先暫時這樣逃避吧。

  「沒想到由人類而誕生出來的災難最後竟然是要人類來拯救我們。」安出現在艾爾夫的身旁同樣伸出手輕撫艾爾夫的頭髮,而他因為壓力太大已經進入夢鄉。

  「誰能夠料到呢,一開始討厭人類的我們居然還會著迷於人類。」碧坐在紅的身旁看著睡覺的艾爾夫說出感想。

  「或許這就是人生的美妙之處吧,原以為會和平地走向遠方,卻發生預料之外的大事。同時經過時間的長河,我們居然會懂得再次愛上人類並靠他拯救。」

  人生從來不只一個解法,我們總是不停地向前行走,在時間之中我們會透過各式各樣的算法試圖得到解答,每個人最後會得出一個不同的計算式以及答案。

  或許這就是人生的奧妙。

  我們全部一起窩在艾爾夫的身旁陪伴著他,不知道還能夠陪伴多久,但此刻誰也沒辦法破壞。

  ~★~

  虛一開始並不是像現在這樣充滿邪惡想法的人,而是更為普通像是艾爾夫一樣的人。

  他的出現並沒有對精靈界造成什麼慌亂,在他之前總是會有幾個人誤闖精靈界。有些人會在精靈界學習一些魔法或是修煉武術後回去精靈界,成為大人物;也有人進來沒多久就回到人類界,把進入精靈界的經歷當作是一場夢。

  而虛更像是前者,他來到精靈界之後開始學習魔法,一開始精靈們並沒有很在意他,但是他表現出與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滿滿的好奇心。

  霞和安作為年紀最大的一直看著虛,而虛透過書和人類界的知識很快就跟霞變得很好,同時想學習魔法一直找安,於是跟安也慢慢變熟,一直陪在兩人的身旁。

  碧因為總是到處亂跑,有時候會硬拖著虛玩,久而久之也習慣虛的存在。

  至於紅因為出生沒多久,背負著成為火屬性精靈女王的重責,沒有時間跟虛相處,直到事件發生之前並沒有跟虛很熟,在心靈上的衝擊是四人中最輕的。

  虛在欺騙所有人的情況下,找尋到精靈界中重要的魔力迴路,瞞著大家畫下魔法陣,而這個過程造成一件事的誕生—黑暗精靈。

  黑暗精靈是源自於人類的惡,意味著人類如果都是好人的話,黑暗精靈根本不會誕生,然而這是不可能的。

  人類的社會不停地在改變,從一開始小小的團體最後變成國家的等級中,一直發生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戰爭,人類早已不是以前純樸的模樣。

  虛透過跟黑暗精靈契約後終於成功發動魔法,將魔力匯入人類界,同時讓自己能夠連結到黑暗精靈的魔力。

  然而邪惡沒有囂張多久,光之精靈伴隨黑暗精靈的出現沒多久後也出現,光之精靈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以自己的全部把黑暗精靈封印住,同時魔法就停住了。

  虛明白不能夠久留,馬上透過事前調查好的出入口離開,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

  「黑暗精靈…」我忍不住看向身旁的白。

  「那時候的人類時常在爭鬥,只是為黑暗精靈埋下一個種子,虛則是讓他們爆發,原本黑暗精靈會迅速增殖,但我馬上利用自己的全部封印住他們。」白有點無奈地看著我,「我的名字是光之精靈狄愛納,請記住這個名字。原本我是不想讓你知道這些事情,但我最後認為還是讓你知道比較好,畢竟你身為精靈界的守護者理應要知道。」

  「一切由人類而起,最後還要由人類解決是嗎?」但重點不是誰造成這場災難,而是此刻只有我能夠拯救兩個世界。

  「拜託你拯救兩個世界。」狄愛納深深地向我一鞠躬,話裡充滿了拜託。

  ~★~

  我一離開狄愛納的精神空間,就馬上回到紅他們的身邊,他們四個不知何時在我身旁睡著了。

  我忍不住想要惡作劇,用手戳了戳霞的臉,她馬上睜開眼睛看著我,「在做什麼呢?」

  「只是想惡作劇而已。」我誠實地回答霞的問題。

  「與其惡作劇不如做其他的吧。雖然人類以前有跟女性太過親密會導致惡運的習俗,但現在時代變了,就當作是祝福以及送禮如何呢?」霞緩緩爬起身並露出笑容問道。

  「不用了。倒是妳為了我戰鬥後,我沒有給妳什麼,有什麼我可以做的嗎?」我拒絕後反過來詢問霞。

  「嗯…」霞露出壞笑撫摸我的腹部,同時慢慢地往下,我想要把她的手拿走時,「不是說要給我什麼嗎?」

  「是這樣沒錯…」我看著霞修長的手指慢慢移動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一雙手馬上抓住霞的手腕。

  「禁止偷跑。」安不開心地看著霞。

  「看來只能夠下次了。」霞露出遺憾的眼神後看著我,「充分休息了嗎?」

  「至少比一開始好多了。」我稍微伸懶腰,醒來的兩人馬上離開我身上,反而是還趴在我身上睡著的兩人還黏著我。

  「等到我們這邊的人準備好,我會再次與虛交戰一次,到時候就拜託你們了。」我輕輕把紅抱起來的同時擁入懷裡,如果可以還真不想離開這裡。

  「你要離開了嗎?」碧在不知不覺中醒來,趴在我的腿上看著我。

  「嗯,畢竟還要跟泰拉他們討論一下明天該怎麼辦。」我回答碧。

  「是嗎?不要死喔。」碧感覺有點依依不捨,我馬上回應她。

  「絕對不會死…」我話還沒說完,碧像隻小動物一般飛撲我,毫不在意霞和安親吻著我。

  碧親完就轉過身背對我不發一語,兩人馬上衝到她身旁質問著她。

  我最後讓紅繼續安心地睡覺,自己則是準備離開精神空間,我暗自心想自己一定要守護這片光景。

  ~★~

  「身為強者居然躲躲藏藏,攻擊還那麼弱!讓我見識更強大的妳啊!」埃爾哈德囂張地嘲笑托蘿碧雅,托蘿碧雅則是淡定地使用魔法攻擊。

  托蘿碧雅並不是沒辦法使用更強的魔法攻擊,而是在判斷自己的想法到底是不是正確的。

  埃爾哈德並沒有什麼戰鬥的經驗,不像是托蘿碧雅加入魔法師協會並且到處出任務,或是像崔朗厄一樣加入騎士團,埃爾哈德的戰鬥是經過學校課堂之類的出來。

  導致他沒有真正的戰鬥經驗,沒有戰鬥的本能反應或是反應速度,幾乎都是在靠一個魔法陣來判斷敵人的位置或攻擊,這個就是漏洞。

  埃爾哈德的魔法陣是以敵人的魔力來偵查,意味著無魔力者他無法偵查到,我馬上制定計畫,就讓你看看瞧不起無魔力者的下場。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黑暗精靈是這麼誕生的呀,幸好艾爾夫當時沒有靠過去
2021-11-09 07:50: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