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完」

作者:全然無理│2021-08-14 21:29:31│巴幣:12│人氣:156
【吉埃伯王國/薩爾巴德】

決定世界存亡的最終戰爭,正於過去與現在的交界處如火如荼地進行。

當世的諸國聯軍,與遠古的九神衛軍互相廝殺;直到有一方徹底從這不公平的戰場消失,才會讓戰爭劃上句號。

在萬斯權杖自遠方意外性地重創衛軍陣勢以後,一半的義勇軍在尤克號令下抓住時機衝進薩爾巴德,試圖找到並回報戰爭之災的位置,並撐到光之種到達。

畢竟對方好像也沒有要隱藏位置的意思,前者的任務大半都獲得了成功,後者的任務卻是全數失敗。從第一波部隊在日晷廣場展開激戰開始,幾乎所有人都陸續與戰爭之災接觸,然後所有人都沒有順利赴歸,他也不例外。

此時,他正嵌在某棟大樓之中,可能是承受了某種巨力而從廣場一路筆直飛到了這裡,於身後的牆壁留下深邃的凹痕。瀕臨破碎的軀體已經接近死亡,他勉強吊著最後一口氣,視線直盯著遠方的光景。

剛才進入廣場時他瞥見很多屍體四散在廣場各處,那八成都是比自己先到的義勇軍。就像每一名誓死奮戰的同僚,他使盡當下全力,連平常不常用的母神護符與行者之證加上機龍的『無敵模式』都用上,就為了替自己爭取多點生存率;但最後他還是敗於代行者的權能之下,被當成垃圾般打到遠處,連自己有沒有撐到三分鐘都無法確定。

缺少生物對死亡的本能恐懼,他只是思考著還能做些甚麼。他舉起右臂把自己身旁破裂的頭盔碎片拾起,卻發現自己難以使力。至於其他肢體早就失去了知覺,甚至只剩下不規則的斷面。

就算恢復完成只是時間問題,他也來不及在戰終前重返戰場。一如自己經過精心設計、調整的身軀被甩開,受命進城前幫助他在城外重創無數九神衛軍的諸多武器、不只一次保護他的飛行鎧甲皆在進城後的激戰中損毀。他現在飛不起來、開不了槍,連預想到無裝備可用的超能力底牌都因為他本身的大破狀態而拖慢作用速度。

上次搞到這麼慘是何時的事了,他殘留的意識不禁苦笑。如果自己現在就被自己停用,不知道對「艾恩」來說是不是個夠格的收尾。未曾接受,也不相容於紅雀祝福的他,此時已然有機會選擇摘下這個帶給他困擾的面具,讓這名冒險者就此退場。

差不多了嗎,無聲的嘆息輕輕撫過,他物理上的視野逐漸黑暗,感覺到意識被拆分,存在從軀體逐漸遠去──但他很快就注意到異狀:未知的虛影不是依自己意願離開,而是正被某樣事物呼喚,那道呼喚還化為一個如北極星般遙遠的光點,吸引著自己靠近。

不對,不是這樣運作的,這不該發生,他驚訝且狐疑地正視那個光點,冥冥之中感受到自己正在朝著那裏移動。隨著光點變大,他的感官彷彿從虛無縹緲逐漸回歸為具體的知覺。

經過了既像一瞬間又像好幾個小時那般極度難以形容的體感時間間隔,甚至能感覺到雙手雙腳的他走到如門扉般寬闊的光前,仍未放鬆警戒地跨了過去。

下一刻,他竟再度被薩爾巴德的陽光照耀,旁邊站著全部義勇軍組成的千人軍勢,連在阿斯嘉特守城的人員都一併齊聚於此。光之種平靜地站在眾人前方,手握金弓與對面孤身一人的索貝克對峙。

他暗自看了看別人,又看了看自己,發現自己與其他人都變成純白的半透明靈體,但這靈體卻是並未被摧殘的樣貌。他能夠使用作為冒險者所有的武裝與能力,曾經毀壞的頭盔一如身上的戰甲般完好無缺,遮蓋面容的稜角狀天線也無比鋒利。

原來是這樣嗎,光之種。現在仍是艾恩的他接受了希莉卡朝眾人的鞠躬請求,展開身後的流光之翼,佈下周圍的感應炮陣,執起手中的異星之武,默默將準心瞄準在場所有生靈的共同敵人。

劍拔弩張的緊繃被早已聽了四個月的狂妄大笑撕碎,一千名義勇軍衝向比他們多一千倍的九神衛軍。他把握住清出空間後的空檔一飛沖天,旋身迴避某個像投槍的物體,以反射般的速度開槍把第一個衛軍擊墜。

緊接著,面對鋪天蓋地的箭雨還有如浪潮般湧現的諸多飛行衛軍,他的感應炮自動飛到身前,某種能量在它們之間排列、相連,形成堅實的護盾幫助他毫無減緩速度地直接突破。當攻擊密度超過防禦極限時,他轉守為攻,浮空的六連炮身一轉,把剛才承受的攻擊化為彈幕,猶如那日芭絲特的漫天金箭悉數返還。

自空中爆散的沙塵裡衝出,他向下一個重生的衛軍刻意射出一些『能閃開』的佯攻,趁後者閃開的瞬間一槍送走。然後翻身躲過不知從哪飛來的火球,用掛在身後而沒拿在手上的武器直接開火反擊。

幾秒鐘後他順帶致敬了一波戰X風雲2042的名場面,從最高點用左手的盾牌主動承受從下方追獵而來的衛軍攻擊,並忽然拋掉雙手武器並降低所有飛行系統的出力,趁衛軍被前者吸引注意力時利用瞬間失速換位到下方,握住不知何時從空氣裡聚集而成的火箭筒把目標轟碎。

這是與先前萬斯權杖的機能相似,如果規模縮小那他自己也能辦到的版本。他把用完的火箭筒隨手一扔,後者馬上化為空氣分子飄散消失。附有回手功能的戰盾一邊飛回手臂,他一邊用引力射線把方才扔出去的武器接回,展翼加速翱翔。

分散去獵殺各自目標的感應炮協助著他補刀,被衛軍破壞了一半。但在飛回他的身側時,被破壞的部分卻又如煙般重組如初。就這樣,接近不死不滅且重生速度比衛軍還快的眾人替希莉卡開出一條路,直到再次面對猙獰的戰爭之災。

兩名代行者的互擊掀起一陣連綿至天頂的火龍捲,把一百萬零一千名閒雜人等均數吹飛。但不同於被奴役而毫無自由意志的沙兵,一千名義勇軍靈體僅是照常浮現在白銀城堡的輝光之中,集結在光之種身旁,正如未曾放棄的白百合。

上一次因為格位的差距所以只能單方面被宰殺,這次身為光之種招式具現的所有人都一併具有代行者身分——換言之,他們現在終於站上了同一道起跑線。

永世長存的救贖之城底下,他緊握板機,真正的戰鬥現在才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8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xa0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