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咒術迴戰同人小說:靜岡出張!與狗卷學長一起出任務!

lion | 2021-08-14 03:07:33 | 巴幣 0 | 人氣 221


= 這是一個以自創的角色帶入原時間線和事件的二創故事,有大量的原著雷 =

悶熱的七月在新幹線的月台上,天川獨自站著,一手拎著一個紙袋,一手滑著手機。

「昆布。」狗卷的腳出現在天川視線範圍內。
「你好,狗卷學長,啊對了這是那個珍珠奶茶唷。」
狗卷想拿出一杯時,發現紙袋會頃斜,趕緊把那一杯輕放回去,另一手接過紙袋的把手。
「啊謝謝學長。」

***(出發前)
「狗卷學長早~學長新幹線上可以喝飲料嗎?有點想買珍珠奶茶喝(๑´ㅂ`๑) 」
「鮭魚v( ̄︶ ̄)y」
「要順便幫學長買嗎?」
「(感謝貼圖)」
「雖然不知道日本的珍珠奶茶能不能調甜度,但我還是先問一下好了,狗卷學長甜度1~10,冰塊i1~i10,想要怎麼調整呢?」
「 (☉_☉)」
欸?!難道那個感謝是「不用,謝謝」的意思嗎?!怎麼辦...
這時突然傳來一張用內建筆畫畫的簡圖,一個杯子旁寫個u並用箭頭指向杯子,旁邊還寫著「sugar:?」「i:?」
喔喔原來是問我,還好我沒誤會。
「通常不愛喝太甜的會叫3分糖,不過我都無糖,冰塊也是看人,以前周遭的人好像都點5分或3分,但我都點不加冰塊(๑´ㅂ`๑) 」
「(震驚貼圖)」
也是啦,以前就被周遭人吐槽喝珍奶還無糖,天川想著。
「3 i5」
「(roger貼圖)」
***
「對了學長,你想要坐窗邊還是中間?」趁著車還沒來天川拿出車票問著。昨天五条很隨意的拿一張車票給她,說如果要坐中間位置的話再跟狗卷換。
「鮪魚美乃滋。」

嗯?
狗卷指著天川。
「我都可以唷?」
「鮪魚美乃滋。」狗卷眼神略帶笑意地搖頭。
(「欸你看那邊那兩個小孩?」「是高中生嗎?好可愛,是兄妹嗎?」)
「那...我窗邊?」想到任務前還是先不要讓狗卷過度使用喉嚨的天川終於老實說。
「鮭魚。」

***
「這次的任務是過去聽說製造過毒氣的工廠,雖然事後被證實誤傳,但仍害的當時工廠一些相關人士自殺或遭報復,前前後後累積了不少詛咒,雖然已經倒閉二十幾年,但往往有人想去接手都會出事,包括那些相關人士的後代。周遭居民也開始傳出生病等狀況而搬離那裡。」出任務前五条向狗卷和天川解釋著。
「雖然沒有特級咒靈,但一級的恐怕也不只一隻,再加上其他小咒靈,嘛你們兩個如果謹慎一點的話應該沒事。這次不巧的是我要去其他縣市出差,那裡聽說有一個特級的咒靈,可以的話我也想帶慧醬去,可是靜岡那個應該派慧醬去比較適合。所以你們兩個要小心喔。」

***

在這之前,他們還特地做實驗,因為他們一個是可以控制氣體分子的術式,一個是藉氣體分子傳遞術式,如果弄巧成拙似乎反而變成相剋。

「死者屍體大都有很多傷口」以一級咒靈來說,似乎傷口有點小。
我以為一級咒靈在攻擊或啃食時,常會不小心造成斷肢那種大截面傷口。車上,天川用平板看著部分屍體的照片。
「...通常會有個致命的刺穿傷或割傷,因此判定是有智能的一級咒靈」集體打獵?不,或著是說那個有智能的咒靈可以在很有把握的時候下手,一般是亂箭齊發看能不能打中目標。

***
「老師,會有能製造毒氣的咒靈嗎?」
「這我也沒遇過耶。根據目前的紀錄是沒有。」
「沼氣那種也不會?」
「不會唷,而且進去收屍的人表示沒聞到什麼奇怪的氣體。不過他們通常也不敢進去太深入。」

***

以我的黑繭,用在兩個人身上的話最多只能撐半小時,但可以同時抵禦其他攻擊;如果用虛縛控制某些氣體的流動的話,咒力可以減少的慢一點,但面對其他攻擊還是得再適用其他術式。對方是一級咒靈的話,狗卷學長恐怕用不了幾次咒言,小隻的話...

天川跟狗卷一起步入工廠沒多久後,開始出現了兩隻二級咒靈。天川朝狗卷點了點頭,狗卷向前一步:「昏迷吧。」確認那些咒靈們都睡死後,將一個從高專借來的對講機放在那個房間,接著他們來到下一個房間,是一個大廠房,雖然外面還是白天,廠房上方有很多天窗,還是有點陰暗,看不清楚遠方和角落的細節,走了幾步後狗卷放了一個對講機。突然一陣箭雨從他們的前面上方迎面攻擊,天川用了虛縛讓那些箭停留在上方,天川突然有種不好的感覺,她抓著狗卷的手腕往前走超過了上方的箭。約莫走到廠方中心時,狗卷又放了一個對講機。突然他們聽到前方有門打開的聲音,但沒有額外的光源進來,他們沒有選擇只能往前繼續探查,沿途有好幾隻小隻的咒靈也都被狗卷用咒言昏迷。
當他們走到距離廠房末端30公尺處時,突然兩隻咒靈跳了下來,一隻比較急的在快跳到他們身上時,出現了黑色的接觸面後便消失了,另一隻像巨大壁虎般的咒靈趕緊抓住周邊廢棄的機械撐在空中。天川和狗卷互看了一下,決定無視它,朝著那個越來越清楚的門走去,那隻咒靈開始急躁,向他們攻擊卻都被黑繭吸收。在他們要踏進那個門時,那隻有點智能的咒靈還把門關起來阻擋他們,天川用虛刃解決了它,使用虛刃時,他們發現了昏暗的空氣似乎有微妙的變化,證實了他們的假設。天川把門打開,卻看到一隻佔滿門框的咒靈,並迅速朝他們撲過來。
「啊!!」天川不小心嚇到往後跌,狗卷扶他,咒靈邊掙扎邊被黑繭吸了進去,這時前方門後卻傳來了爆炸聲。
「狗卷學長!」
「醒來並打開窗戶!」狗卷左手拿起掛在胸口的對講機說,剛被咒言昏迷的咒靈們紛紛醒來把廠房各大小窗戶都打開,天川用虛縛控制了火勢在固定位置。
狗卷扶天川起來並用右手牽起她的手,藉著聲音,他們分辨連其他房間的窗戶都打開後,狗卷又對著對講機說:「集合在我的前方,咳咳。」狗卷鬆手掩住一下嘴巴後,掏出口袋的喉糖吃。
可能因為小咒靈的量太多了...接下來得慎重...就我開始展開包覆我們兩人的黑繭約過了9分鐘,剩不到21分鐘。天川心想。
咒靈們集合後便被天川用実刃解決掉了,天川轉回去面對那個打開的門,為了不擴大黑繭的範圍他們牽起了手,天川用咒力將特定的氣體向外排出,火焰也馬上就熄了,但她還不敢收起黑繭。他們走出那個門,發現左邊有個房間,散發一些詛咒氣息,天川打開門後發現門後是一些小咒靈和一具部分臘化的白骨屍體,天川把咒靈處理掉後發現白骨的手中似乎握著什麼。兩人鬆手跪下雙手合十。

「咿-咿」「嘰-嘰-哐啷-碰!!」突然天花板和剛的大廠房傳來搖晃和物體掉落的聲音。
「詛咒的氣息又...」天川開始思考,黑繭還能用約16分鐘,但如果像是整片屋頂掉下來,用黑繭吸收可能會再多花一點咒力,算十分鐘好了...
狗卷馬上拉著天川往外跑,發現是一隻像是貓又像是蜘蛛的巨大咒靈盤據在天花板,並破壞天花板讓東西不斷地往下砸,是這裡最大的咒靈。天川趕緊用実縛把它碾碎,結果竟然變成數百隻小咒靈散落在他們四周,企圖包圍他們,雖然會被黑繭吸收,但同時也會加速消耗咒力。
「停下來。」知道這點的狗卷趕緊對著對講機說。但因為對講機被部分咒靈和砸下來的建築物殘骸擋住了,音量因遮掩變小而效果有限。他們邊努力跑到門外,在一進來的小房間找到第一隻對講機後,回到廠房,天川用咒力把對講機送到空中,當咒靈們開始動時,狗卷便對對講機說「停下來」,而在這期間天川也要不斷確實的拔除咒靈。
還剩六分鐘。
「狗卷學長。」天川轉頭跟狗卷示意一下,狗卷點頭。
天川打算來個最後衝刺,發動另一個大黑繭一次的拔除剩下的咒靈。這方法雖然可以快速解決但卻太粗暴,因為可能會吸收到不必要的東西(例如:廢棄的機台),因此得放在最後才能使用。
在大廠房確認清乾淨後,為謹慎起見,他們決定還是去後面檢查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此時天川的黑繭剩不到兩分鐘,他們小跑步回到後方和後方樓上檢查。
突然他們所踩的二樓鐵皮因生鏽再加上兩人的重量而破了,狗卷趕緊對著天川說「飄浮起來」,天川和天川所施的黑繭真的浮起來並緩緩地降落至地面。
終於確認完畢回到外面的兩人累癱在地上,狗卷不斷咳嗽,聲音也啞了,天川趕緊從口袋拿出備用的狗卷常吃的喉糖。
「之前感冒學長給的,才知道學長吃這個牌子的喉糖哈哈,我想說這次一起出任務我就也先買一個備著。」
「生筋子。」
回程再去幫五条買伴手禮時,狗卷提議吃飽再回去,天川本來有點怕吃太飽會在車上睡過站,狗卷表示交給他(「芥菜」並舉起拇指指向自己)於是兩人便一起去吃好料,而且毫無懸念的一起在車上睡死,幸好新幹線很準時天川在車上時也有記得設鬧鐘。事後天川一度以為「芥菜」也有「我也是」的含義。

***
「老師,那會不會有,有智能的咒靈故意排放還儲存人類留下來的有毒氣體呢?像是瓦斯之類的?」
「嗯!!有道理。」五条說:「我之前有遇過戰鬥時,不小心引爆瓦斯管,這種特地引誘咒術師或該說是陷阱,不是不可能。」

***

「據後來調查,好像是那個工廠負責人本來有欠債,討債人故意製造謠言誹謗說他們協助邪教組織做毒氣,後來負責人某次與討債的幾個談判,結果殺了那幾個並埋在工廠下方後再自殺,其他相關人士也因外部不實誹謗而先後輕生、報復等,導致那裡的詛咒才會那麼嚴重又複雜。」五条事後與他們討論該工廠重啟調查的結果。那具屍體是那個負責人的長子,因不滿父母發生的不幸而選擇在父母辛苦經營的工廠裡,就像他走不出陰影,也不希望外人進來一樣。

「呀,你們真的做得很好嗡!多虧你們可以想得這麼周全!」五条啾咪比讚的說:「還記得幫我買伴手禮。」
「老師,您一開始就猜到可能有有毒氣體嗎?」天川忍不住問。
「嘛捏,一級咒靈通常不是一次攻擊量很大,就是很聰明狡猾,加上那邊過去種種謠傳,猜測可能會有害人產生幻覺或身體不適的氣體,東京校裡,除了你們外,大概只剩惠還可以接這個任務,但惠除了不能操作氣體、可能有中毒的風險外,他的式神也可能會造成建築物崩塌,或是解決火災爆炸的方式可能不會那麼輕巧,因此我才說這次任務比較適合妳和棘。」
「鮪魚美乃滋!」
「喔怎麼了棘?這是什麼...我的伴手禮發票外...濱乃木?!等等你們怎麼順便去那麼遠的地方吃飯啊?!」

創作回應

lion
解析:
為確認沒有吸到有毒氣體而產生幻覺,同時要有效率的使用咒力,因此在剛進工廠時便要隨機的使用黑繭,並用咒力抽離有害氣體,確認沒有出現幻覺。兩人到了大廠房遇到箭雨後,因為天川開始擔心空氣中有有毒氣體並可能開始會有大量攻擊,而開始為兩人包覆黑繭,為了使黑繭面積小,才握著狗卷學長的手腕,同時也是個給狗卷的警示。

同時因為不確定咒靈的數量和最強的強度,在構築黑繭後便先不隨意使用咒力拔除咒靈,而是先繼續勘查。

天川對關門的咒靈使用虛刃是為了順便確認空氣中的濃度,如果空氣中有沼氣等其他氣體、使用虛刃會為比平常費力些。後面幾隻咒靈用実刃解決是為了解少咒力耗損。

雖然附近沒有居民,但為了避免火災、爆炸等意外導致需要消耗更多咒力在逃跑過程中,所以才想出用咒言控制咒靈開窗,協助天川更快速排出工廠內危險的氣體。
2021-08-14 11:10:02
lion
接著看!終將成行: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242484
2021-08-30 01:16: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