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atimaid台北女僕喫茶(地下街時期)》跑店心得(15週年重製版)(後篇)(20060813)

采羽 | 2021-08-13 23:57:25 | 巴幣 12 | 人氣 728

當時大概沒想到十五年後店家越開越多
為了慶祝跑店十五週年,今天還是用跑店當作慶祝了
就很平常的一日,但還能有店跑真的大大的感謝

還是很慶幸當時去了Fatimaid,隱約開啟了很多沒有想到的未來




2006/8/13(日)

擺攤第二天,到下午撤攤的也差不多了,畢竟離訂位時間還滿久的,所以我和學長又去晃地下街,後來應該是在現在地下街尾端的部分休息,邊看買的同人本,然後看到女僕穿者女僕裝去洗手間,然後有路人問可否合照,當然是不行,結果我們(後來多預約一位,是學長認識的正太)好像同時嘆了口氣,可能是有點失望不能拍的樣子(炸)

終於到了七點,一行人就進去了,就當時的感受,光點餐就怕得要死,可以緊張到說的語氣比平常還要抖(暈),那種害羞的感覺也跑出來了。學長不愧是大佬,一臉看者我們這些初見的反應說「你們這些鄉民www」事後回想,學長可能當時就去過Fatimaid的前身《咖啡安妮莓》的樣子,被他引進門的人不少,看得次數夠多所以互動就超級自然www,也因此跟我們講解了一些店內互動的規範和樂趣,第一次進門有大佬帶的學習效果會比較好www

內部裝潢走的是深色系的木頭地板,靠牆的地方是皮椅與椅子,後來聽同學說還有包廂這一回事(那時不知道有這)。透明櫃內有不少的盒玩和人偶,許多台鋼彈模型,書櫃裡還有一堆不知道是啥的日文雜誌(所以就沒去翻了)。有次在雜誌上看到,他們的飲料機出冰口上有「囧rz」圖樣。裡面還有幾台轉蛋機(雖說吃到最後也沒看到有人轉)。

最妙的還是正太一直想把店內女僕帶走XD,果然無論是哪個時代,主人們的美夢都是這麼單純XD
晚上吃的主菜有咖哩牛肉飯和肉醬義大利麵兩種,學長和正太選前者,我選後者。看了菜單後總覺得這邊是喝茶吃小點心的好地方(筆記)。

當時紀載的晚間點餐:主餐加飲料,大約200~250,當時覺得跟台北物價高有關,但可能跟學生身分身無分文也有關連,但當時應該沒有喊拍這件事,因此這價位如果搭配現在來看,可能要更多的角度才能評斷。我算過我從2019年起(113次)的人均花費,平均一次約600元,可以對比看看

菜單上的飲料,還真的想都喝一遍的說XD。杯墊當時沒拿走,一方面總覺得會再來,另一方面也不太敢說帶走,可能問一下或許有機會(然後想到後來去@HOME也沒帶走杯墊,遲早要飛回去拿wwww)。當顯圖的杯墊也早已忘記是幾時造訪後帶回來的了,但也意外地找到了,找到那些許的記憶。

整場下來,就是一路緊張到爆炸,直到結完帳出門後才放鬆下來,當然,免不了再被學長說一次我是鄉民,但現在看起來萌新時期也滿有趣的ww,現在帶人入坑,看到被推坑的親友們在兩個小時內從嚇死變爽翻的樣子,感覺好像跟當時沒差多少,去女僕咖啡廳就是要這樣被治癒好放出來才行XDD

後記:
十天後又和朋友晃去台北,一樣到了店門口,想拍外面,猶豫了一下後,還是去問進去問了一下「外面給不給拍?」「可以阿~不過請不要開(相機的)閃光喔~」。所以就遵守女僕指示,拍了幾張照片才離開。照片應該就不是當天拍的,但擺設應該沒有變化。當天的特點就發現女僕裝變藍色了(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咖啡色),而且女僕還帶眼鏡用很親切的口吻說可以拍照,直接給他暈過去,這大概就是暈女僕的感覺(拖走)(剪報非當事人,因為是一年後的報紙www)

2007/08/30《蘋果日報》專欄介紹(全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