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32)

戴斯蒙 | 2021-08-13 11:28:15 | 巴幣 682 | 人氣 458


  「那就慢慢說吧,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聽你講。」黑帝斯向著一旁看去,順著他的目光,我看到了一小片侵蝕在那,侵蝕的邊緣散發出奇怪的黑煙,隨著黑煙逸散在空氣中,那片侵蝕的面積也逐漸的縮小。

  難道說......

  「成功了嗎?」

  「恩,機器的測試非常的成功,侵蝕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失,要不是在等你從侵蝕裡面出來,機器的功率可以開得更大,侵蝕會消散的更加迅速。」

  原來如此,能聽到機器順利運作,沒有什麼消息是比這個更好的了。

  「那麼施提芬到底在侵蝕裡面看到了什麼呢?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被侵蝕吞進去後又被吐出來,剛剛真的是讓我嚇了好大一跳。」瑪蘿將手放在她那碩大的胸部上,一邊露出安心的表情。

  她會擔心也是當然的吧?就向她之前說的,從來就沒有活人進去過侵蝕的案例,更別說活著回來了。

  「我在裡面,一開始只有無盡的黑暗,就連自己的身體都看不到,在裡面我感覺我度過好幾天.....甚至是好幾個禮拜,說到這個,從我進去侵蝕裡面到出來經過了多長的時間?」

  「十分三十秒。」

  回答我問題的是黑帝斯,原來我才進去裡面十分鐘而已嗎?

  「那段在黑暗中墜落的時間,真的是感覺特別久。接著在不知道多久之後,下面終於出現了一點光芒,而我也掉進了那個光點之中。在光點之中的,是一片荒蕪的世界,除了一些枯萎的矮小樹木,就沒有其他東西了,彷彿整個世界都失去了生命一樣,我認為.....那是存在於侵蝕內部中的世界。」

  我的結論引起了他們的疑惑。

  「侵蝕裡面還有世界?」艾莉亞首先發出了疑問。

  「根據我的研究,應該是沒有的才對。」

  「我的看法跟黑帝斯一致,侵蝕內部應該是沒有世界的,我曾經入侵到侵蝕內部看過,雖然沒有徹底的將侵蝕看過一次,但我也沒感覺到侵蝕內部有世界的跡象。」

  天罪跟黑帝斯都這樣說了,但我看到的東西又是貨真價實的.....

  「不管怎麼說,施提芬請繼續說下去吧!那個問題晚點再討論也不算遲。」

  「恩,那我就繼續說下去了。我在那個什麼都沒有的世界漫無目的地行走,最後終於遇到了一個活著的動物,那是一隻跟野豬長得很像的東西,牠很瘦弱,看起來隨時都會倒下。我看著牠挖掘著枯樹的樹根毫無收穫後離開,然後牠朝著我走了過來,正當我以為牠會在我面前停下的時候,沒想到牠竟然像是沒看到我一樣,而且還直接穿過了我的身體。」

  「直接穿過了你的身體?那聽起來不就像是幻影一樣嗎?」

  聽到瑪蘿的話才讓我意識到一件事情,沒錯,那東西就像是幻影一樣。

  「也許妳說的沒錯,那就像是幻影一樣......牠穿過我的身體後,又繼續前進著,彷彿我這個人並不存在一樣。我在這時候問了一句,難道是因為我沒死就進來的關係,所以還不算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嗎?我原本不期望能夠得到答案,但沒想到卻有一個聲音從我的腦袋中出現。他這樣說著『並不是這樣的。』」

  我這句話再度讓眾人陷入思考之中,我不太懂到底是怎樣不是這樣,希望有人可以幫我解答這個疑問。

  「並不是這樣的.....他否定的,也許是你對於身處的地方是『世界』的假說也說不定。」天罪如此說著,黑帝斯也點了點頭,看起來是贊成天罪的話。

  「但也有可能是否定施提芬不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這個想法,對侵蝕來說,也許施提芬早就是它的一部份了,所以施提芬才可以進去侵蝕,也可以乘坐侵蝕種。」瑪蘿如此說著,她的話聽起來也很有道理。

  「妳講的也是有可能,這也可以列入之後的討論,那麼施提芬,請繼續說下去吧!」

  「那麼我就繼續了,那個聲音只講了那句話後就沒有回應了。而那頭像豬的生物,最後牠走沒幾步便倒臥在路上,當牠在地上倒下後,侵蝕從牠的身邊出現了。我原本以為侵蝕是打算吞食牠的屍體,但沒想到的是從侵蝕中爬出了一個類人的身影,那個類人的身影看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眼熟,他將一隻手放在倒下的豬身上,然後說了一句話。『這個世界快要滅亡了』。」

  果不其然,大家又再一次的陷入思索中,但這次沒有人提出自己的想法。

  「繼續吧!」黑帝斯催促著。

  「我問他是不是在跟我講話,但他沒有回應我的問題,而是又說了一句『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這個世界已經快要滅亡了。』」

  這句話說完,黑帝斯跟天罪對視了一眼。

  「聽起來,似乎是那樣子呢.....

  「沒錯,施提芬到的地方,並不是什麼侵蝕中的世界。」

  「你們.....已經知道答案了嗎?」

  他們兩人一同像我望來,然後一起點了點頭。

  「你到的地方並不是如你所想的那樣,是侵蝕中的世界。那大概是一段影像,一段侵蝕特意撥放給你看的影像。」

  「刻意撥放給我看的影像?但那感覺那麼的真實......

  一點也不像是什麼影像。

  「那施提芬看到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應該......是過去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