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戰爭的最後

停屍房 | 2021-08-12 22:23:25 | 巴幣 82 | 人氣 200



上次如此近距離的參與這種規模的戰爭,是在什麼時候呢?

狂亂的風沙拍打於工蟻的裝甲,迎著潮水般湧來的九神衛軍,右臂機槍厲聲咆嘯,噴吐出的熾熱金鍊狂亂撕咬沙兵組成的戰線,左臂的鋼刃在整架工蟻撞入以機槍在九神衛軍陣線撕出的破口順勢橫斬,成排的沙兵就這麼被攔腰斬裂。

「反正也不重要啦~噗啊哈哈哈哈哈!」趴臥在駕駛艙內,艾孽奇兩手熟練地控制握桿,享受著戰場上越發濃郁的痛苦和絕望,不時為此放生狂笑。

漫天的箭矢與火球無差別落向破陣的工蟻群與混戰中的九神衛軍,艾孽奇見狀調轉工蟻雙肩的榴彈砲,三秒內估算好會覆蓋到自己工蟻的範圍後對空擊發,榴彈爆炸時的衝擊和破片盪開了箭矢並先一步引爆火球,在空中綻開一團團灰黑的煙花。

地面上的九神衛軍在此時也沒有閒著,能夠無限重組的它們高舉著兵刃襲向義勇軍們駕駛的工蟻群,用自己的沙軀悍不畏死地阻擋他們終結災難的意志。

「抱歉啊~小費沒有,子彈倒是很多喔哈哈哈哈哈!」艾孽奇操控工蟻側身滑行,一手將鋼刃刀尖向下斜置在前進方向之前,另一手高舉機槍向前掃射,在牠前進路線上的九神衛軍即使沒有被子彈轟碎,也在逼近艾孽奇的工蟻時被那斜置的鋼刃所割裂。

不知不覺間,艾孽奇駕駛的工蟻便成了牠所屬隊伍的進攻矛頭,相當不妙的位置。

進化完整的九神衛軍重組時間最慢只需要三十秒,很快牠所在的隊伍後方便被阻斷,隊形被切割得支離破碎,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戰場上的各處。

一切都是那麼的絕望,不知疲憊、不會減少的敵人,隨著時間推進只會越發惡劣的戰況,艾孽奇很高興自己在升魔捨棄了快樂以外的情緒,現在才能夠盡情享受周遭的痛苦與絕望。

就在身旁的其他隊友越來越少,最後連自己操作的工蟻也將要被九神衛軍淹沒之時,一股光芒自薩爾巴德的方向擴散開來,瞬間掃過了整片城外戰場。

一個原本準備由空中撞向艾孽奇所在駕駛艙的沙兵嘩啦一聲,在撞上工蟻的前一刻化作一團人形水球,響亮地被全速前進的工蟻撞成了飛散的水花,而後這些水花又各自在空中變化成各種不同的物質。

不只是撞上工蟻的沙兵,艾孽奇周圍乃至整片城外戰場的九神衛軍,就像是精神錯亂的修格斯一樣,光團、火柱、冰雕......或者怪異的物質,型態不斷扭曲變化,難以正常地進行活動。

「就、是、現、在——!」戰場上的如此異變為戰局帶來莫大的希望,義勇軍自然不會放過這次機會,準緊時間衝向城門,此時不知身在何處的義勇軍領袖尤克也快速地分派了任務:「一半的人留在城外支援戰局、四個人去城牆上幫璐緹絲、剩下的人快進城!」

「啊哈~這就來!」艾孽奇當然不會想錯過在近距離感受戰爭之災威壓的機會,同樣駕駛工蟻一股腦衝過陷入混亂的九神衛軍,然而中途所見的一場戰局卻令牠臨時改變了主意。

唯有這片區域的九神衛軍比其他任何地方都還要早脫離混亂狀態,而原因顯然就是那三名飄在空中不斷施法給予九神衛軍增益的神官,其中一個還是之前在馬魯特關口遭遇的賽特神官。

很幸運的,三名神官並沒有將注意力放在外圍的聯軍身上,它們領導著大群九神衛軍將一個黑色的身影團團包圍,艾孽奇調整工蟻的顯示屏,赫然發現那道身影竟是被復活的次神阿努比斯。

與此同時艾孽奇也注意到有幾架工蟻正急忙上前救駕,出於喜歡湊熱鬧和玩弄正義感很強的傢伙的心態,艾孽奇臨時更改計畫,加入了支援阿努比斯的行列。

之後的發展,艾孽奇必須承認跑去攪和它們的埃及小內戰並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那三個神官實力讓艾孽奇想起了以前在瓦普裡和其他軍團的升魔者交手的經驗,不過任何一次都沒有像現在這樣,得一次面對三個外加一大票打不死的小弟,而且現在牠的力量還遠不及全盛期的十分之一。

毫無懸念,整個過程幾乎是被壓著打,當時支援阿努比斯的義勇軍成員之一,曾經炸過礦坑的那個叫吉什麼的魔劍士,在脫離工蟻後貿然浮到半空,結果就是成為第一個被幹趴的犧牲者,其他包含艾孽奇在內的義勇軍接下來也沒好到哪裡去,先是被歐西里斯神官群體淨化掉身上的增益、術式和護盾,除了那曾經給牠做過小改造的驅魔師少年及時被阿努比斯出手救下,通通都給奈芙蒂斯神官緊接在後的死靈大軍衝鋒給一波帶走。

劇毒與強酸構成的軀體融化在現場,囚禁在體內的凡人靈魂被盡數奪去,連自己在光害發生時分裂過一次的惡魔精魄也被撕扯得更加支離破碎。

就在沒有紅雀祝福的艾孽奇以破碎的意識原地思考該如何是好時,一股神奇的力量將牠的意識拉離逐漸滲入沙地和沾在桃滿卿鏟子上的液態屍體——雖然已經失去了大部分的機能,但艾孽奇還是多少能感覺到有人動了自己的身體,不過這是好事,牠已經不知道多少次利用那些接觸了自己屍體的生物來復活。

當艾孽奇的意識再度重組,牠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與眾多義勇軍一齊置身於一座由白光勾勒的城堡之前,義勇軍無論是戰死者或是遠在阿斯嘉特的人員,所有人都被靈體化召集至此處。

光之城堡高懸於天際,下方則是希莉卡那與戰爭之災對立的背影。

永世長存的救贖之城。(The immortal city of salvation)

透過與希莉卡的連結,艾孽奇知道這一招的強大,此刻所有在現場的義勇軍——不死不滅,即使被攻擊也會如煙般迅速凝聚,且階級為代行者。

這就是「永世長存的救贖之城」,希莉卡獲得了智慧質點後,面對九神衛軍、面對索貝克而創造的必殺技。

『哈哈哈哈哈!真不愧是希莉卡妹妹!為自己笑一個吧!派對最精采的部分要開始了!』

右手虛抓,感受到身為分裂體的自己此刻竟重拾了完全狀態的力量,艾孽奇忍不住裂嘴暢笑。

玻璃瓶的瓶蓋被揭開,內部的液體噴湧而出,猶如瀑布,猶如洪流,沸騰的劇毒與強酸水乳交融,而後轟然爆發!在翻滾的毒霧中顯現出夢魘一般的恐怖型態。

既然希莉卡都招待了牠當一回代行者這樣的稀世體驗,牠再吝嗇自己的能力的話可就太不夠意思了。

那渴望腐化世界的瘋狂與惡意,如今將為延續世界而戰!

……


戰爭的最後,艾孽奇回歸人型,坐在薩爾巴德城外的沙丘上,現場已無已半個九神衛軍的身影,徒留成片的無主兵器、機甲殘骸和聯軍屍首。

就如牠所意料的一樣,戰爭之災被終結了。

不過與預期不同的是,祂是自願的,面對那希莉卡匯聚眾人、甚至是全世界之力的一拳,即使破綻百出,索貝克卻不閃不避,選擇接下那必然終結掉祂的一拳。

真是個正直的神靈。

下一災也會這麼放水嗎?如果下一災是真心想要毀滅這個世界,那情況又會變得多遭?艾孽奇自然而然地出現這種想法,而想必這個如果也出現在很多人腦中。

勾起嘴角,艾孽奇在夕陽下起身。

無所謂,牠會見證到最後的。

穿越戰爭過後的沙漠,艾孽奇緩緩走向薩爾巴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