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57 魔力炸彈

肥宅鯊J shark | 2021-08-12 10:40:31 | 巴幣 110 | 人氣 644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早上太陽剛出來沒多久,我們就把昨天煮剩的食物加熱後吃完就出發。

  我們剛前進幾百公尺就發現前方的房屋區有多個魔力反應,我們趕緊調整陣型緩慢地前進。

  我們警戒地在暗處觀察他們,但他們完全沒有想要隱藏的意思,就直接大剌剌地站在最高的房子上。

  由於前方是敵人,我們便派其他人往左右兩邊查看,想嘗試找到破口穿越他們,卻發現敵人貌似是以圓柱為中心圍成一圈形成防線。

  而我一看到他們的服裝就馬上知道他們是誰。

  「全部都是管家們以及僕人們。」我們家族的管家們很強這件事我很清楚,畢竟是虛所挑選的,僕人們也那麼強這件事在我的意料之外。

  「艾爾夫少爺很高興見到你。」突然帶頭的管家對著藏在暗處的我說話,而我只是繼續待在暗處觀察他們。

  那位向我打招呼的管家是之前一直待在偏僻豪宅的管家,他可能不是最強的,但他的實力絕對不一般。

  唯一慶幸的是我對於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感,這點要多虧他對我的態度也沒有多好。

  「我可是一點也不高興。」我瞪視露出高高在上態度的他,忍不住質問他,「為什麼要幫助虛?」

  管家聽到後露出笑容,就像是面對不懂事的小朋友一樣,「當然是因為被虛大人所規劃的美好世界吸引,只有強大的人能夠活下來,而弱小的人自然而然地成為奴僕或是被淘汰。再來融合過的世界將會擁有比以往更豐厚的魔力,這樣不好嗎?」

  「你們口中的豐厚魔力是屬於精靈界的魔力,那是虛在幾千年前剝奪而來的魔力,現在還想讓兩個世界融合,這可不會出現什麼好現象!不只是魔力問題,無法估計的生命將會逝去!」如果那個魔法真的成功,兩個世界的融合會爆發出強大的魔力,弱者是沒辦法活下去的。

  「很抱歉,我既是人類同時也是強者,所以我不會考量那些。」管家話中沒有一絲的歉意,只是淡定地說道,「我不在乎精靈會怎樣,而且不管精靈界發生什麼事,精靈依然可以靠著我們人類活下去。」

  「精靈可不是人類的附屬品!精靈不管是地位還是生命都跟我們一樣重要且平等!」我激動地回話。

  「我可不認為精靈與我們人類是平等的,人類是所有生命之中最高貴的。」管家脫下手上的白手套,認真地看著我們,「聊天就到此為止,等到兩個世界融合在一起之後,我們再好好地泡下午茶聊天,並且等待你的身體獻給虛大人。」

  「我絕對不會讓你們得逞的!」同伴們聽到我的話知道接下來就要戰鬥,開始讓魔力流動並編制魔法陣。

  「哼哼,我很期待你和你的同伴們能阻止我們。」他露出壞笑後一聲令下,敵人們開始編制魔法陣,雙方開始使用魔法互相攻擊,他們採取兩人一攻一防的基本陣型,不只攻擊猛烈,防禦同樣無懈可擊,很快的我們就停止攻擊而是防禦自身並觀察該如何是好。

  我抱著溫蒂直接用魔力保護住我們兩人,同時思考該怎麼辦。

  敵人發現我們沒有要繼續攻擊後停止攻擊,想必是不打算主動進攻而是被動防禦。

  面對這種狀況我忍不住苦惱怎麼辦,想必托蘿碧雅那邊也陷入同樣的狀況。

  ~★~

  「彈藥還剩多少?」我詢問身旁的反叛軍幹部,普通人對付魔法師的手段有限,尤其是在中遠戰。

  才剛管家們開戰沒多久,反叛軍的子彈已經快沒了,畢竟前幾天一直都有在戰鬥,但沒辦法進行補給之類的作業。

  這場戰鬥想必會變成長時間的消耗守城戰,這對我們而言完全是劣勢,我們可不只是要擊敗他們,最後還要擊敗虛。

  「很抱歉,彈藥已經快不夠了。」幹部帶著幾分歉意說道。

  我思考片刻後對他下指令,「那麼無魔力者現在改為後援,讓魔法師們可以好好休息。」

  無魔力者此時此刻沒有辦法起什麼作用,除非我找到方法能夠發揮無魔力者最大的價值。

  而應該要進攻的我們卻只能夠被迫進行防禦,這點讓我覺得頭痛。

  我編制魔法陣使出大範圍的攻擊魔法,馬上被他們擋下來,而帶頭的人馬上哈哈大笑。

  「看看妳現在的狼狽樣!居然想要反抗父親大人!」埃爾哈德用更為猛烈的魔法向我攻擊,我趕緊跳開並利用建築物阻擋他的視野。

  目前這場戰鬥幾乎沒有贏的可能性,我們這邊主要是反抗軍以及魔法師,反抗軍已經不能再加入戰鬥,魔法師們也不可能一直使用魔法攻擊。

  雖然雙方都是有來有往的互相攻擊,但他們恢復魔力的速度比我們快,這樣下去他們遲早會看準我們沒有魔力的情況下進攻一波。

  「在我看來沉迷於力量的你才是可憐至極的人,兩個世界融合將會導致無法計算的生命死亡,就算如此你依然選擇這樣做,你根本沒有自由意志,不過是害怕虛罷了。」

  「害怕?我是仰慕那股力量,之後我也將會得到這股力量!」埃爾哈德瘋狂地大笑著。

  埃爾哈德已經被力量沖昏頭,那股力量對他而言實在是過於強大,同樣導致他過度迷戀。

  埃爾哈德原本的魔法能力跟我差不多,現在被強化後強我好幾倍,我該如何打敗他?

  ~★~

  「看來艾爾夫少爺的小隊火力不太夠呢。」管家坐在椅子上悠哉地喝著紅茶,桌子上還放著其他甜點,一副悠哉的樣子享用。

  此時我們還在努力尋找破口,找不到破口的我們一邊吃著乾糧一邊戒備著敵人,他們現在握有主動權,如果他們願意,可以在我們休息時攻擊我們,讓我們沒有片刻能好好休息,但他們沒有這樣做,說明他們心中是小看我們的。

  而他們的小看不無道理,他們本身就擁有一定程度的實力,現在還被虛的魔法強化,已經與原來的自己不同。

  再來就是我們剛剛嘗試過向他們進攻,我們以泰拉為核心組織進攻,目的是要用地形變化來突破他們。

  我們先讓泰拉進行大範圍的地形變化魔法試圖擾亂他們,一開始他們的確是亂了套,但很快就調整回來並與我們交戰。

  原本是希望能夠直接突破他們的防線,但沒想到他們居然能那麼快就調整過來並且使用魔法,大範圍的攻擊接踵而來,如同暴風雨一般。

  在這樣的攻勢下我們很快就被逼退,最後他們只有幾個人受傷而已,而我們不只大部分的人都受傷,同時耗費許多魔力,我們只能夠馬上退回去建築物內休息。

  我估計雙方耗費的魔力量差不多,但我發現他們回復魔力的速度也比我們快,這樣下去根本就不是辦法。

  「我可以直接精靈化嗎?」我忍不住詢問霞他們,得來的又是一次拒絕。

  「除非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否則你短時間內是沒辦法繼續精靈化,這樣你是沒辦法打敗虛的。」霞回應我。

  「問題是現在不打敗他們,我們也沒有機會去靠近虛。」

  在我跟霞爭論的時候,我感覺眼前的世界開始混亂,黑與白之間開始交錯,我馬上意識到我又被拉進某種精神空間。

  而這個精神空間並不是我和碧他們的精神空間,而是那個黑與白的世界。原本應該要是白大於黑的狀態,現在黑色卻開始侵蝕白色。

  「看來情勢逆轉了~你們要怎麼辦呢~」黑嘻笑地對著白說話,白對於黑說的話感到生氣。

  「艾爾夫你好呀~我很期待自己的力量完全回歸的時候,能夠好好地跟你面對面談話呢。」黑看著我說道。

  「我絕對不會讓你們黑暗精靈解除封印的!」能感受到白全身氣到發抖,想必是不想要黑解除封印,而我第一次聽到黑暗精靈這個詞。

  「不知道黑暗精靈嗎?」黑露出笑容詢問我。

  「他不需要知道。」白生氣地拉著我,然而黑沒有特別表示什麼,而是毫不在意地看著我們。

  「沒關係,他遲早會知道的。」黑戲謔地笑了笑後就輕哼著歌離開。

  「沒想到事態居然延伸到這種程度…」白靠在我的肩膀上無奈地說著,隨後嘆了口氣,「艾爾夫對不起,整個事態已經超出我一開始所想的,但是你的出現同樣超出我的想像,所以拜託你,拯救精靈界…」

  「不用道歉也不用拜託,我一定會盡力保護兩個世界的。」我向白承諾。

  白再次說了句拜託後,黑與白交錯的世界逐漸消失,但是我沒有回歸到現實生活,而是紅他們出現在我面前。

  「現在精靈界的狀況如何?」我們五人都能夠互相感覺對方的心煩意亂,為了不要讓氣氛過於尷尬我忍不住向她們發問。

  「精靈們都亂哄哄的,有點讓我想起他們剛出生的模樣。」霞露出微笑回應我的問題,她那副模樣明顯就是硬撐的。

  「如果可以還真想看看你們剛出生的模樣。」我開著玩笑說道,然而換來的不是笑聲,而是大家擺著一副陰沉的臉。

  年紀最小的紅完全藏不住表情,我忍不住靠近並將她抱入懷裡。

  「我一定會拯救精靈界的,所以放心吧。」

  「嗯…」我安撫紅的情緒,我能夠清楚感受到她稍微平靜下來,但那不過是一時的,我一定要讓大家都能夠獲得和平。

  「那你要怎麼做呢?」透過契約感受到我的想法的碧靠近我,想要知道我到底會怎麼做,「要打敗虛、解決那個巨大的魔法之前,你還要打敗那群管家們和僕人們,你要怎麼做!」

  碧一直以來都習慣欺騙自己,現在她就算想冷靜下來想必也做不到,我忍不住伸出手輕撫她的秀髮。

  「幹嘛啦!」碧不太開心地說道。

  「我一定會成功的。」

  「我要聽的不是這個,給我實際的計畫。」碧緊緊抓著我的手說道。

  我能夠完全感受到碧的顫抖,看著她就會馬上聯想到溫蒂,我一定要打敗虛讓他的計畫無法實現。

  「既然想做,有什麼計畫嗎?」霞冷靜地詢問,我第一個思考的自己還有什麼能在戰鬥中使用。

  最大的武器就是精靈化,然而只能夠使用一次,那一次是要拿來對付虛。

  再來就是連結到我身上的精靈界魔力,但使用這個並沒有比魔法還要好用。

  目前能夠隨心使用的就是虛之前給我的那把武器,那把劍有著媒介魔法以及儲存魔力的容器,但現在我能夠使用精靈界的魔力,那個容器反而沒什麼太大的作用。

  而上頭的媒介魔法雖然滿強大的,但要對付那群人還是有點困難。

  「善用精靈界的魔力和那把劍如何?」安笑笑地說著,我馬上理解她想要做什麼。

  「想製作炸彈嗎?如果是用魔法引爆的話效果可能更好,但是沒有人試過把龐大的魔力做成炸彈會如何。」霞飛快地思考後看著我,「試試看吧,這是我們此時最大的勝算了,將那群人擊倒後再把虛擊倒吧!」

  霞開心地笑著,想必是認為這個就最好的方法。

  如果可以我想要再多陪伴他們,但要陪伴等到和平之後再說吧。

  我向他們詢問關於魔力炸彈的事情後,就趕緊回到現實世界生活準備,一回到現實世界就看見溫蒂的後腦勺,我還在抱著保護她。

  「溫蒂可以拜託妳保護我嗎?」我拜託懷中的溫蒂,她沒有多問什麼,而是點點頭開始編制防禦魔法陣。

  我開始將魔力灌入那把劍的儲存魔力容器內,準備給他們一個大驚喜。

  ~★~

  「嗯…突然出現很大的魔力反應,想必是艾爾夫少爺想了什麼計畫,大家可千萬不能懈怠。」我趕緊吩咐周圍的人進入戒備狀態,他們也能感受到艾爾夫少爺正在使用龐大的魔力,但就算如此,我們依然沒有覺得很危險,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是強者。

  以前當我是冒險者的時候,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自己一個人去挑戰危險,這樣子我才能感受到自己身為強者。

  但那天,我看見虛的力量之後,我明白自己絕對沒辦法比他還強,我決定服從於他,目的就是想要那股強大的力量。

  如果無法成為最強的強者就自然而然成為他的同伴。

  「不知道艾爾夫少爺會做什麼呢,讓我好好期待吧。」

  ~★~

  沒想到要把魔力彙集到容器內是如此困難的事情,不只是要將魔力灌輸進去而已,同時還要控制住如此龐大的魔力,否則就會爆炸。

  但我絕對不能夠讓他爆炸,不然在周圍保護我的同伴們將會被捲入爆炸當中,而他們保護我這個舉動,讓我能夠專注在灌輸魔力這件事。

  我要讓對方小看我們這件事情付出代價。

  ~★~

  不知道過了幾個小時,從昨晚到今日早晨,那股魔力一直在累積,我坐在椅子上好奇地看向他們躲藏的建築物,想知道他們會做什麼。

  「對方貌似累積龐大的魔力,是否要進攻呢?」身旁的人明顯對那股一直累積的巨大魔力感受到不安,而我只是揮揮手阻止他們,我想要見識他們最後的掙扎,然後給予他們絕望。

  ~★~

  「開始吧。」泰拉看著艾爾夫後,後者點點頭回應。

  泰拉馬上使用地形變化魔法,地形開始出現高低起伏,同時無數土柱冒出,敵人由於已經見識過一次,很快就躲開並發動攻擊。

  艾爾夫小隊的魔法師們開始按照計畫的內容行動,大家趕緊衝出去到指定位置使用魔法攻擊。

  但不管是怎麼進行攻擊,敵人都一直注意著那股強大的魔力反應,他們有試圖攻擊想破壞那股魔力反應,但馬上被防禦魔法擋下。

  而靠近試圖破壞這件事情絕對不在想法內,原因是他們不知道隨意靠近是否會被捲入其中,畢竟他們雖然很強,卻不想拿自己的生命來當作賭注。

  雙方就一直保持著互相使用魔法攻擊,但這次與之前不同,艾爾夫手中握著的劍將會對戰局帶來重大的影響。

  艾爾夫看著身旁的溫蒂,後者點點頭馬上解除防禦魔法,開始迅速編制強化魔法,艾爾夫則是擺出投擲長槍的姿勢,但他沒有顯露出來,而是躲在建築物後。

  艾爾夫知道衝出去讓這個爆炸實在太困難,很有可能半途就被干擾而直接引爆,能想到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讓這把劍穿過房屋後到敵人的面前剛好引爆。

  艾爾夫並不擔心劍穿不過房屋,只擔心自己會不會估算錯誤,如果扔出去的瞬間就爆炸怎麼辦?如果變成啞彈怎麼辦?

  但是現在沒有時間做實驗,現在要做的就是大力地將這把劍丟出去!

  艾爾夫擺出投擲的動作,透過魔力反應感受到敵人的位置,算準了以後,利用被強化過後的力量大力投擲出去。

  一直緊繃著精神的艾爾夫此刻看著劍穿過建築物,沒有引爆這點讓他內心稍微放鬆一點,但接下來才是重點。

  劍穿過建築物冒出來的一瞬間,管家馬上注意到並展開防禦魔法陣,這瞬間,艾爾夫馬上握緊武器等待著驚喜到來。

  魔力在容器內開始交雜並發出耀眼的光芒,魔力如同被關入監牢的野獸一般嘶吼著,隨後容器出現裂痕並悲鳴著。

  艾爾夫小隊的人趕緊展開防禦魔法保護自己,等待計畫內的驚喜。

  終於,容器無法承受住強大的魔力,一瞬間魔力爆裂開來,比起一般的爆炸比起來附帶魔力的傷害,敵人們沒有想到艾爾夫居然能夠製作出如此的魔力炸彈,防禦魔法紛紛擊潰。

  強烈的爆炸不只把敵人們震飛,同時將建築物摧毀,但是艾爾夫沒有理會毀壞的建築物,馬上拿著劍衝過去,此刻的他沒有那股壓力終於能自由行動。

  強化過後的艾爾夫用飛快的速度準備對準敵人的弱點揮刀時,那股與黑極為相似的黑色魔力突然出現並向艾爾夫襲去。

  突然出現的魔力讓艾爾夫不得不避開,並趕緊查看到底是怎麼回事,結果來的人是意想不到的人。

  「虛…」虛不知為何突然出現在這裡,按照托蘿碧雅事前說的,他應該是在光柱那邊才對。

  艾爾夫看著虛忍不住憤怒起來,不知道原來的父親是在什麼時候被虛給附身,但不論如何都要擊敗虛。

  虛出現之後沒有繼續使用那股詭異的黑色魔力,而是用平和的語氣對著艾爾夫說話,「讓我們談一談吧,比起戰鬥我更喜歡用談話來解決,畢竟這樣子輕鬆許多。」

  「我跟你之間可沒有什麼好談的。」艾爾夫緊握著劍瞪視在眼前的虛,現在要殺死他是最好的時機點。

  「看你的樣子完全沒有想談話的意思,看來要使用一些方法。」虛邊說邊編制魔法,在艾爾夫提防攻擊的時候,突然傳出溫蒂的痛苦呻吟,艾爾夫一轉頭看見的是在她脖子上的鎖鏈圖案。

  「現在能夠好好談談了吧?」虛淡定地看向我,然而艾爾夫沒有理會他而是奔向溫蒂。

  艾爾夫的小隊看到此等狀況忍不住停下攻擊,紛紛在一旁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虛沒有看準這個機會發動攻擊,頂多就是讓受傷的手下們包圍住他們。

  然而艾爾夫沒有多餘的心力管其他事情,而是抱著露出不舒服神情的溫蒂,沒有想過溫蒂和虛之間居然還有這個魔法。

  艾爾夫觸碰著溫蒂纖細的身軀,不敢相信溫蒂會化為魔力消失在他的眼前,忍不住在腦內亂想,此時的艾爾夫完全進入慌亂的狀態。

  ~★~

  「艾爾夫冷靜一點!」霞不停地透過契約對艾爾夫大喊,但是現在的他根本就聽不下去,一直想著溫蒂會不會被變成魔力,如果繼續這樣下去的話,不管虛說什麼,艾爾夫都很有可能會接受。

  「霞要怎麼辦!」紅在一旁慌亂的走來走去,碧則是盡力安撫她。

  「霞我和妳其中一個透過契約來戰鬥吧。」安認真地看著我,想必是下定決心才說出這個提議。

  正常來說契約是要雙方同意,現在我們兩個都顧不了那麼多,開始編制魔法陣準備單方面通過契約。

創作回應

蘇家立
謝謝您分享
2021-08-12 10:58:52
肥宅鯊J shark
什麼意思?
2021-08-12 11:23:44
包裝精美的繪渣
看來最後的做法感覺有些亂來?
2021-08-13 16:49:57
肥宅鯊J shark
這就等下集揭曉吧
2021-08-13 18:06: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居然用人質,真是太卑鄙了(雖然有預料到ww
但魔力炸彈這方法很特別
2021-11-07 21:51:47
肥宅鯊J shark
反派一定要用人質的,怎麼可能不用
2021-11-08 14:33: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