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Nirvana~再次轉動之時 1:0:0 序------家族的契約

Der Sehen | 2021-08-11 20:06:40 | 巴幣 16 | 人氣 199





2009 9/26 (六)
       葬禮就這樣結束了,劉慕曦要成為我的家人了,但她一路上什麼話也沒說,媽媽說她不會和以前一樣笑了吧。我不明白為什麼不笑了,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讓我逗她笑。

2009 9/27 (日)
       媽媽又帶我去了教堂,她和神父在裡面爭吵,提到了阿姨的事。我在教堂的散步,禮拜堂的屋頂都是火的痕跡,中心的部分則是連屋頂也不見了。神父是個怪人。家裡又有一位新成員,他沒有名字,所以我叫慕曦幫忙想名字。

2009 10/03 (六)
       母親跟我說爸爸離開了,我其實早就知道了,因為那天母親哭了。

2009 11/10(一)
       今天是慕曦的生日,她想看爸媽,我就帶著她去了,有一隻唱歌的鳥救了迷路的慕曦,最後神父帶著我們回家,母親生氣了。

2010 1/05 (二)

        我今天就六歲了,母親在這天對我說了家族的故事。

       母親坐在我的床邊,緊握著我的手,盯著我的雙眼開口。

「雨妍妳要聽好,接下來要說的事是家族數百年的秘密。」

「嗯,我們家是魔法師對不對,可以變出南瓜馬車嗎。」

「有點不一樣,南瓜···南瓜馬車也許可以吧,但我們使用的不是奇蹟與魔法,而是有條件的魔術。」

「那是變出鴿子嗎?」

「也不是那種表演性質的···,也許你還太小會不懂。」

「母親我會認真聽的,就告訴我嘛。」

「魔術是概念的製造,我們並沒有創造了什麼,只是讓世界認為這個概念存在。就像是印了鈔票···(不對這樣妳聽不懂)···畫一張看起來很真實的畫,但畫中的事物實際上不存在。」

「喔~」

「也許要等妳長大了才能理解,家族的真正秘密是人造的奇蹟,名為聖碑的魔法,只要是家族的繼承人都要參加聖碑儀式,為了實現祖先的願望。」

「祖先的願望是什麼?他們應該到了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了,我們還要實現他們的願望嗎?」就像爸爸再也不回來一樣,消失在某個地方了。

「因為我們是這個家族的人,在我們出生那一刻契約的密術就起作用了,祖先對後代的契約是說我們只要能完成聖碑儀式,就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嗯,我知道了,那我也要完成儀式。」

「那和媽媽訂下契約吧,重複我接下來的話『曹雨妍若認為聖碑儀式將會失敗,則曹雨妍失去曹家身分,自此聖碑儀式代表改為曹若雁。在此以曹雨妍(曹若雁)之名建立契約。』」母親握著的手出現了光的鎖鏈,這就是魔術嗎?

「失敗會被趕出家門嗎?然後媽媽會成為代表?」

「這些都是必要的,好了妳該睡了。晚安雨妍。」母親離開床邊,但我還是不明白契約的用意,想了一整夜也想不出什麼。

在那之後過了十二年,灰塵在日記本上變成一層皮,又是一個我半途而廢的證明,斷斷續續的記錄歷歷在眼前,我也明白這場儀式的意義,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奇蹟與魔法,聖碑是實現夢想的捷徑。
        母親要我請託山上的神父,為這場名為聖碑戰爭的儀式做好保險,在我認為一切都很順利時,初戰卻讓我落入了萬劫不復的痛苦,但是我已經決定了,母親的願望就交給我實現,我是不會認輸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