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K8無限滑板】燈火闌珊-3

自耕農煉 | 2021-08-11 13:39:30 | 巴幣 2 | 人氣 280

連載中【SK∞】
資料夾簡介
CP只有愛之介x忠,慎入

SK8無限滑板衍生BL同人文
CP:神道愛之介x菊池忠
私設有,慎入




  眾人正猶豫著接下來該各自回家還是返回場地繼續今天的練習時,岡和忠從後方倉庫走了出來,他們注意到兩人手裡各拿著一塊滑板。
  「那個,曆和藍加啊,你們如果有事幫我收拾下就可以收店了,麻煩你們囉,我有事先出去了。」
  「等等,你們該不會是要出去玩滑板吧?」
  岡笑了笑。
  「這是我跟忠的約會,你們別跟過來啊,兩人世界不容打擾喔,今天忠的時間我包了。」
  「等等,太狡猾了店長,聽你這樣說完我真的很想看看菊池先生玩滑板的樣子啊!」
  「以後會有機會的,時間不多我們先走了。」岡拉著忠快速離開店內,留下面面相覷的眾人。
  
  愛之介心情不太好。
  整整一天都沒收到忠的訊息令他坐立難安,忠不是這種已讀不回的人,就算他回覆的時間並不迅速,內容可能也不長但都會禮貌性回應。
  愛之介開始思考是否因為店裡生意太忙碌了才始終沒時間去回應他,繼而想到暗影那傢伙怎麼放著老闆獨自忙碌,又或者忠忙到忘了可能要等他休息後才會想起來。
  一直等到晚上晚飯過後,無法等待下去的愛之介獨自驅車來到忠經營的話花店門外,鐵捲門早已拉下,二樓的窗戶也是暗的,確認手錶上的時間還未到就寢時間。
  是有事出門了嗎?愛之介猶豫著是要在這裡等人回來還是繼續發訊息,他今天只發了兩封都石沉大海,不希望讓對方覺得自己太咄咄逼人只能忍著。
  至今愛之介才驚覺他根本就不清楚忠平常除了店裡還會去什麼地方,他記憶裡的忠一直都陪他留在那個廢棄的泳池旁,或者開滿玫瑰的庭園裡,但在神道宅圍牆外的忠是他不知道的。
  愛之介臉沉了下來,他喜歡忠,想慢慢靠近忠,讓忠習慣他的存在,然後一點一滴的侵蝕忠的生活,讓忠慢慢接受自己。
  十幾年了,愛之介本以為他還耗得起,但當他發覺無法完全掌控忠的行蹤時內心確實慌了,當年突然消失的忠的陰影再次籠罩在心頭上。
  煩躁的拿出菸正要點上,愛之介聽到細微的聲音,似乎是有人正在交談夾雜著腳步聲。不想節外生枝,愛之介迅速鑽回車裡並將燈光全部熄滅,引擎早就關了所以來人不會知道這輛車是剛剛停在這裡的。
  「哇,真的好久沒這麼爽快啦,謝謝你啦」
  「該道謝的是我,我也很久沒有玩滑板了。」
  隨著兩道人影接近,透過昏暗的路燈光線,愛之介認出其中一名是他今天一直放在心上的人。
  「謝謝你送我回來。」
  「我不過是跟你一起滑到這裡路過而已哪有什麼送不送的,一個大男人有什麼好送的?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啊。」岡看了一眼花店店面,「看起來很不錯啊。」
  「是的,當初找到這裡確實費了不少心思。」
  「今天真的很開心,有空再一起出來?」
  「隨時奉陪。」面對年少時一起瘋狂過的同伴,忠也放開了平日的拘謹,當熟悉的手勢出來時豪不猶豫的與對方擊拳。
  「回去請小心。」
  「放心啦這帶我比你還熟,晚安。」
  目送岡漸漸消失在黑暗裡,忠保持著笑容一直到轉身後突然僵住。
  愛之介站在不遠處的車旁,面貌在昏暗的燈光下晦暗不明,換成旁人估計會被愛之介身上散發的低氣壓給嚇得不敢喘氣,但忠下意識地想起了那個躲在玫瑰花園裡的男孩。
  「愛之介少爺?」他快步走了過去,男孩如今已是比他高大的男人,面容俊逸但神色陰沉,但是忠走到這名明顯在生氣的男子面前後,伸手摸上他的臉頰。
  「怎麼了嗎?愛之介少爺。」
  忠擔憂的神色在近距離注視下一目了然。
  愛之介當然很生氣,他想到忠是跟別人一起玩樂忘了自己時真的很想上前將他從那個男人身旁拉走,但他的身分不允許他有這種行為,只能強忍住,但整日下來的煩惱隨之轉變為憤怒。
  可當忠就如小時候那般將柔軟的手掌輕輕放在他的面頰上時,那股沉重的不悅立刻煙消雲散。
  「……你今天沒看手機嗎?」愛之介慢慢吐出這句話。
  「啊,抱歉我……」忠聞言趕緊從背包裡拿出一天都沒怎麼動過的手機,上面果然有訊息,打開後才發現早上第一封訊息他曾經看過。
  當時忠正忙著開店準備想說等有空時回覆卻忘了,空閒下來後卻想起滑板的事情興致勃勃的跑去挖出被他埋藏許久的板子,一直拖到現在,根本遺忘了這封訊息。
  望著後面傳來的兩封訊息,忠難掩歉意。
  「對不起,我……」沒能回應對方是事實,而且還整整忘了一天,忠覺得什麼藉口都十分乏力,於是低頭道歉:「真的很抱歉……」
  愛之介想自己有點傻,每天發一些沒什麼營養的簡訊,等待這個男人抽空給他一點回覆,像個孩子似的因為對方的隻字片語就感到高興,但距離遲遲沒有拉近。
  「我喜歡你,所以希望你當我的戀人。」愛之介脫口道:「你的想法呢?」
  在這種時刻下說這種話有些趁人之危,但愛之介內心十分不安,他對「外面」的菊池忠不熟悉,他不知道忠認識什麼樣的人,喜歡吃什麼,興趣是什麼,平常在做什麼。
  或許忠的興趣還是滑板,但其他愛之介一概不知,雖然每日都會傳些無關緊要的訊息,但愛之介能感覺出忠常常避重就輕;就算不知道這些對愛之介喜歡菊池忠此人並不影響,但是他不喜歡這種無法掌控的感覺。
  他想將忠,牢牢地抓在手心裡,一輩子都不放開。
  「愛之介少爺……」
  「你已經不是神道家的人了,沒必要加敬稱,直接叫我名字就好了。」忠臉上的表情讓愛之介補充道:「憑我跟你的交情,互稱名字不算什麼。」
  忠緩緩放下手,對於愛之介的告白他確實驚訝,被人所喜歡而且還是這麼優秀的人無論是誰都會感到喜悅,但愛之介的身分讓忠卻步了,這不是他可以輕易親近的人。
  兒時生活在神道宅,看著父親對家主卑躬屈膝,幼小的忠早已在內心留下無法抹滅的印象,況且愛之介所處的世界確實和他差距太大,縱使他比較年長,忠依然無法將他當成單純的後輩看待。
  「我聽說您的父親幾年前過世了……」
  愛之介不明白忠為什麼提起這件事情,點了點頭。
  「您……應該為神道家培養下一任繼承人。」
  意料之中,愛之介面對忠的拒絕還是相當難過,有心事的兩人不發一語,尷尬的氣氛蔓延開來,愛之介伸手撫摸忠眼下的淚痣。
  「你覺得我會什麼都不做準備就這麼直接請求你成為我的伴侶嗎?」
  直接晉級了啊。因為愛之介的動作與言語,忠微微垂下頭掩飾自己的羞赧。
  「之前那次確實很突然,但我沒有後悔,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又突然離開呢?」
  「不會的,我回來都一年多了,生活也都安頓好……」
  「你回來一年多也沒想著連絡我。」
  怎麼聽起來這麼委屈呢?忠看著不知何時被握住的手,幼年那雙能被自己包裹在掌心的小手現在已經反過來掌握住自己的。
  「抱歉,」突然想起什麼,愛之介道歉,「忘了我的身分你也無法直接聯繫到我,這是我的疏失。」即使忠親自來神道宅估計也會被拒之門外。
  忠輕輕嘆了口氣。
  「看到您成為這麼出色的模樣我真的很高興,愛之介大人。」忠反手覆上了愛之介的手背。
  「您心裡還記得我我真的很高興,很久沒有人這個關心我了,我確實覺得……非常感動。」
  這陣子愛之介的付出忠都有感受到,男人的親近令他恍惚以為小時候一起玩鬧的景象猶如昨天才發生般,躲在玫瑰花叢後偷偷望著他的小男孩就在眼前重現。
  「你在這裡等我很久了嗎?」忠望著愛之介身後的車子。
  「你肯定很生氣吧,我跟其他朋友出去玩卻把你放著不管。」和以前真的一模一樣,下課晚歸了愛之介就會在泳池邊鼓著臉頰等著自己,氣呼呼地朝自己控訴為什麼不早點回來,十分孩子氣。
  忠只要想到愛之介孤獨等待自己多時就無法對他的任性感到生氣,說到底他父親才是神道家正式的下人,他不過就陪著來這裡幫點小忙,對於愛之介確實不須比照其他傭人的規則。
  愛之介其實不用特意等待的,平時生活錯開的他們要想碰到也只能依靠對方特意來找尋,或許這使得愛之介沒有安全感,空閒又找不到人時總是跑到泳池邊等待著。
  忠沒辦法對著這樣的愛之介生氣,甚至心生憐愛難以自拔,不禁撫摸上高大男人的臉頰;明明在螢幕上是受人景仰儀表堂堂的神道議員,怎麼到了自己面前還是和小時候一樣沒有改變,甚至露出這麼委屈的表情。
  「怎麼忽然覺得你根本就沒有長大呢?」
  愛之介彷彿可以聞到近在咫尺的忠身上的香味,昏暗的燈光下忠的眼睛藏匿在陰影中若隱若現,小巧的薄唇開開合合,一字一句的挑著他幼年時撒潑驕縱的表現,但嘴角卻是輕輕抿起上揚的。
  忠他一直都記得。
  「……愛之介大人,您的要求,我似乎都沒有拒絕過。」忠最後垂著頭,輕聲道。
  「我說過叫我愛之介就好了。」表面上保持冷靜的愛之介欣喜若狂,激動的情緒還是從用力過度爆出青筋的手上傳達出來,他依然控制著自己的力道沒有再次捏紅忠的手。
  忠底頭望著雙手被對方握住,顫抖從對面蔓延過來,他猜測深入交往後或許男人會因為他的無趣最後與他分手,或者因兩人身分差距過大生活上諸多摩擦導致紛爭不斷,最後說不定成為一對怨偶。
  然而當忠見到愛之介站在昏暗的路燈注視著他,就看見了小時候初次見面的男孩蹲在只有月光當作照明的廢棄泳池旁,那雙眼睛被朦朧的光線映襯的閃閃發亮,當他伸出手的那一刻。
  「愛之介大人……您想玩滑板嗎?」
  
  「……老闆您能再說一次嗎?」比嘉廣海低頭忙著整理花卉時被他老闆沒頭沒腦的一句話給震懵了。
  「啊,就是,我答應和愛抱夢先生交往了。」忠說著臉微微紅了下,露出害羞的表情,「廣海君你們滑板俱樂部都是匿名嗎?我不好說出他的真名,但愛抱夢先生不是壞人……」
  從唯一員工的行為舉止可以知道比嘉廣海對愛之介很感冒,每次愛之介站在自己身旁時總要衝過來將對方與自己隔開。忠對比嘉廣海的保護舉止感到窩心,想想或許兩人可能在滑板上產生摩擦才會有所誤會。
  「愛抱夢先生其實沒有你想的這麼糟糕,我會先問問他,有空我們可以一起吃飯?」只要坐下來好好談一談把誤會說開就好了。當然忠沒有絕對要兩人和好的,這個建議如果被駁回他也只能讓愛之介不要在上班時間來找他了。
  說的忙碌的神道議員好像隨時都有時間跑來自己這種小店,明明東京沖繩兩地奔波,相逢的隔天早上還特意過來,足見愛之介確實對自己當年的離去有心理陰影。
  愛之介是個成年男人,怎麼被自己想的這麼脆弱?忠趕緊揮掉腦海過於小看對方的念頭,想果然還是受過去影響太重了,現在的愛之介成熟穩重渾身散發著男性魅力,他的支持者據說還是女性居多。
  被老闆已經讓愛抱夢拐走的事實震驚到的比嘉廣海在忠提出吃飯的那瞬間內心又有了新主意。
  「老闆這麼有心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我知道一間很有名的義大利餐廳,時間說好了我去幫忙訂位置如何?」愛抱夢手腳也太快,如果無法在S上讓他原形畢露,那就讓他手下的受害者和忠對峙就可以了。
  溫柔善良的老闆知道愛抱夢曾經用滑板傷害他人肯定會對他失望,說不定可以看到高傲的愛抱夢道歉的模樣,就算最後老闆真的決定和愛抱夢交往或許還能看到那個變態道歉,再退一步,說不定老闆臉上不說心裡肯定會有疙瘩,合不來的情侶最後也只有分手下場。
  比嘉廣海內心小算盤打的劈啪響。
  「太好了,廣海君果然善解人意。」
  除了對愛抱夢有意見外,比嘉廣海平時在工作態度上很受客人歡迎,雖然身軀高壯面貌普通,待客卻十分誠懇溫柔,忠很喜歡這名從開店至今一直幫助他的員工,當然也希望他跟愛之介可以好好相處,畢竟兩人也有共同興趣。
  
  「愛抱夢速度也太快了?」
  聽到暗影說自家老闆已經被愛抱夢偽善的面具拐到手後,實也忍不住驚嘆。
  「別忘了他們的交情很久了,對彼此應該也很熟悉,況且愛抱夢從某種程度上確實很吸引人。」
  「那名叫菊池忠的人看起來性格溫吞,如果愛抱夢追求很猛烈的話也就幾天的事情吧。」
  「我覺得菊池先生看起來不像是這麼草率的人吧。」
  「那就是他本來就很喜歡愛抱夢囉?」
  隨著藍加附和曆的話,眾人的視線一致朝他看過來。
  「老闆才不會喜歡愛抱夢這種人!反正只要讓他看到愛抱夢真面目他肯定會幻滅,總之你們幫我這個忙吧。」
  「只是提供場地而已我是沒什麼意見,你們會付錢吃飯就好。」
  「愛抱夢如果不想曝露真實身分你怎麼這麼肯定他會願意呢?」那個偏激的傢伙說不定只想和他的戀人燭光晚餐,要是被他知道他的戀人為了暗影安排了一頓多人晚飯估計在S上要往死裡虐了。
  薰這麼想,顯然暗影沒有思考到這些。
  「大叔,你這麼關心你老闆,該不會你也喜歡他吧?」實也覺得暗影對忠的關注太過刻意,普通上司而已何必連對方私生活都要介入。
  「別胡說八道,我喜歡的是女人!」被小孩子這麼說暗影激動到臉紅,「如果不是老闆我都不知道還在那裡呢!老闆可以說是讓我重新找回自信!」
  因為面貌與身材而自卑的比嘉廣海並沒有像在S裡那麼囂張,現實生活中卻常常因為與高大外型不符的心理狀態常常被欺負。
  習慣了也就還好,但心態方面真容易在就職過程中被打槍,外型上又不受青睞使比嘉廣海就算只是想找個小打工都還要讓資方斟酌再三。
  某個春季的午後正好下起臨時雨,走在街上被打濕的比嘉廣海心情就和陰沉的天氣一樣滿是陰霾,他蹲在某個店面下方躲雨,又覺得自己已經淋濕了乾脆直接跑回家算了,這時有人遞了一把傘過來。
  「先生您還好嗎?」
  一般人不會對這麼落魄的人多管閒事,比嘉廣海抬頭看了一眼站在他面前的人,煩躁的他不想和陌生人說話,只是揮揮手想要讓他快點走。
  那把雨傘堅持地停在他面前。
  「不嫌棄的話請用吧。」
  比嘉廣海這才正眼看著對方,身高和自己差不多,面容清秀,懷裡抱著堆滿雜物的紙袋,一把濕透的傘就放在自己面前。
  「不用了,反正我已經濕了。」比嘉廣海回絕了對方的好意。
  傘的主人收回了手,遲疑片刻後問:「那……您要不要來我家裡把衣服烘乾了再走?雖然氣溫不低但是這樣走在路上還是會感冒的。」
  比嘉廣海驚訝的目光落到身上後,黑髮男子淡淡笑道:「我家就在你身後,不嫌棄的話進來坐坐吧?」
  比嘉廣海很想問這個男人難道不怕自己是個圖謀不軌的壞人,但自己一身狼狽看起來只像個落水狗根本就沒有惡人的氣魄,他觀察眼前的男人是不是暗暗嘲笑自己,但那雙眼睛和自己對上視線後越發柔和。
  「不然換件乾淨的衣服再走吧?」
  後來比嘉廣海才知道這位好心讓他烘乾衣服再回家的男人名字,知曉自己處境後忠才小心翼翼地詢問願不願意來他這裡工作,畢竟忠在當地也算是陌生臉孔,開業不易,萬事備齊只差招募一名員工。
  『比嘉桑如果不願意也沒關係的。』花店男員工本來就有些彆扭,這種工作還是比較適合女性,但忠的態度讓比嘉廣海感到舒適;多少人覺得願意給他工作就是施捨他了,忠卻怕碰觸到他的傷口輕輕地試探幾次後才大膽的開口請求──請求而非指使。
  與忠初次相遇讓比嘉廣海深深覺得他老闆人太好了,容易被騙,尤其是愛抱夢這種人,所以絕對不能讓愛抱夢得逞,但不過疏忽片刻忠就淪陷進愛抱夢織好的網裡。
  愛抱夢實在太可惡了,利用了忠心軟不善拒絕他人心意這點強迫與之交往!
  「好我知道了,總之你老闆天真單純容易被騙,我們幫你就是了。」
  菊池忠一個成年人不可能真的如暗影說的那樣毫無縛雞之力,況且年輕時還是個滑板高手,又能讓愛抱夢那傢伙對他念念不忘,可見此人沒有想像中簡單。
  他們不想打擊暗影心目中對忠的形象,況且也很想看看那個愛抱夢面對忠實的真實反映,於是敲好的策略只等命運之日來臨。
  不過愛抱夢真的願意為了忠暴露自己真實身分嗎?虎次郎和薰都很疑惑。
  
-TBC-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