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16

佛萊曼 | 2021-08-11 07:04:52 | 巴幣 22 | 人氣 166


公安一局 局長室
 
王蛇離開後大約一個小時,有個不像公安的人走進房內。
 
這個男人頭髮蓋住一半的臉龐,他的皮膚蒼白,宛如死人。身高超過一百九十以上。
 
他的眼神充滿倦怠,不帶光彩,身穿非公安的常用服裝,外表看起來是便服,黑色皮衣和黑色長牛仔褲,皮鞋擦的閃亮。
 
「實在非常抱歉。」男人鞠躬道歉。
 
「你們五人眾到底在幹嘛?連殺個人都做不到,甚至死了一個,一個重傷!這樣叫我出去面子往哪裡掛?」公安代理局長說,他用右手撐著頭,斜睨著。
 
男人癟嘴,嘆口氣說:「這次我一定會解決他的。」
 
「要再找人支援嗎?」
 
「不,上次是我輕敵了,這次我會全力以赴。」
 
我們走著瞧,王蛇。上次的恥辱,下次我會加倍奉還。男人暗想,咬牙切齒。
 
「很好,別忘了,你們可是公安局的菁英部隊,別讓我失望。」
 
男人瞟了局長一眼,不過是個代理局長,連原本局長一半的實力也沒有,不過是社交手腕高超,在公安局累積人脈,才能在代理選舉中勝選。
 
這次的眼神攻擊尚未成功,局長只是將椅子轉過去對著玻璃窗外的景象抽菸。
 
幾秒後,他已經關上門,發出砰一聲巨響。
 
 
 
「要去找五人眾,對嗎?」
 
早晨的曙光剛出來,UBN-7926來到床邊叫醒他。
 
王蛇起身,打了個哈欠,鬧鐘上顯示六點二十分。
 
「對。」
 
「你要找人幫忙才行。」
 
「是阿。」
 
離開老家後,王蛇反覆思考要找誰。跨上摩托車,清晨的冷空氣侵襲他的鼻子和全身上下。
 
引擎震耳欲聾的聲音劃破早晨靜謐的氛圍。
 
熟人和強者都認識很多,能信賴的不多。願意為他所用的更少,會聽他命令的則屈指可數。
 
論朋友這種東西,有時拿到工作上就不見得是好事。
 
可是,這種時候,還是找熟人會好點。口袋名單有好幾人,還可以考慮以前海龍神兵退役的友人們。
 
穩定的公務員職缺,非約聘,由朋友擔任主管,這是安全不過的地點了。
 
未必每個人都喜歡在朋友身邊做事,他提醒自己,這未必是好事,何況將自己人納為己用,彷彿是在利用朋友。
 
王蛇不喜歡那樣,與其利用,不如雙方互惠,建立合作關係,互不愧對。
 
「看樣子只能找上雙胞胎,可以的話,實在不想找上他們。」王蛇說。
 
「雙胞胎?」
 
「嗯,兩個古怪的傢伙。但是能力很強。」
 
究竟是怎樣的人?如果有名字和照片,就可以從數據庫裡面撈資料。
 
「能力很強?哪方面的。」
 
王蛇笑道:「超能力。」
 
 
 
西門町下雨的夜晚街頭,有名婦人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哭泣,她對著經過的人們喊著:「請幫幫我!我的女兒被帶走了。」她不斷重複這句話,有時對著經過的人跪下,甚至拉著他們的衣角,但是那些人都快速走過去,不理睬她。
 
好像認為她是來推銷的,深怕被找上麻煩,或不想浪費時間處理。婦人全身都被淋濕,她的眼角裡摻雜了淚水和雨水,臉龐蜷縮成一團,痛苦不已。
 
「妳怎麼不去報警?」有的人這麼說。
 
「我去報警了,但是我能提供的線索和訊息太少,警察認為我的證據不充分,因此不成立案件……」
 
也就是所謂的被吃案,這種事情在西元2050年的台灣更為常見,警察為了消除麻煩,省去更多冗長的工作,就會做出這種事情。
 
因此警察的地位和人民的尊敬感大幅降低,取而代之的是在上層的公安局,公安裡面囊括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菁英,並大舉招收中字輩以上的精銳學生,網羅他們。
 
婦人之所以不去公安局,是因為公安局的調查成立需要更嚴密的條件提供以及花費更長的時間去審理和執行。
 
她沒有那麼多時間,現在事態緊急。
 
那對男女走在一起有說有笑,其中一名戴鴨舌帽、穿潮流T恤和稀鬆皺褶短褲以及名牌休閒鞋,左臉頰上刺了一個骷髏的刺青,男人的手臂和小腿上長滿細毛,體格瘦弱,頭髮染成白色。
 
女子穿著荷葉蕾絲雕花上衣和含棉牛仔鬆緊褲,腳上踩著高跟鞋,她的頭髮是滑順的黑夜色,披散到肩頭,戴墨鏡,一副充滿神秘的感覺。
 
「那個女人為什麼在哭?去看看。」男人說。
 
「欸?不要啦,我想回家追劇。」女人說。
 
「那妳自己先回家。」
 
「外面在下雨,你還想在外面逛多久?」
 
男人不理睬女人,逕自走了過去。
 
「這位婦人,您怎麼了?」他蹲了下來,以溫柔的眼神望著婦人。
 
「我、我……」
 
男人帶著她進了便利商店,請她喝了一杯熱咖啡,在玻璃櫥窗下的座位坐下。
 
女子以無聊的眼神把玩手機,不時瞟一眼隔壁兩人的情形。
 
「慢慢說。」男人說:「對了,我叫上官勁豪。她是上官依美。我們是兄妹。」
 
「用不著跟一個陌生人講這麼多。」上官依美漠不關心的說。
 
「我叫林桂麗,我的女兒……她被……她被那群黑衣人帶走了,直接在街上,他們那些人騎著黑色的火箭摩托車……」婦人的雙眼哭的紅腫。「我去報警了……可是他們……」
 
「吃案吧,但是找公安又太花時間。不過他們一定可以找到人,這是綁架案呢,妳接到勒索電話了嗎?」上官勁豪說。
 
「還沒有,所以我很擔心她的安危。她才十七歲……」
 
十七歲,一名弱女子被一群黑衣大漢帶走,哪位父母不擔心?
 
「妳有沒有她的照片?」上官勁豪說。
 
「等等,你該不會要……」上官依美用驚駭的表情看著弟弟。
 
「用阿,反正至多睡個一覺罷了。我會在累死前回家的。」上官勁豪說。
 
林桂麗將智慧型手機拿出來,把女兒跟自己的合照給他看,不知為何,她重新燃起希望,認為這個男人很可靠,一定可以替自己把女兒找回來。
 
與其稱是信賴,不如稱作孤注一擲。
 
「這樣啊,那我去去就回,依美,妳幫我照顧一下這位婦人。」上官勁豪說,他走出便利商店,走進旁邊的暗巷,接著一眨眼就消失不見。
 
他來到的地方是一處廢棄工廠,大概是烏來的深山區域,他根據附近的地形和風景判斷,摩托車縱列一排排好。
 
不遠處能聽見女子的哭泣聲,儘管這裡還下著毛毛細雨,他還是朝著那個方向走去。最後他來到一處森林的空曠處,那些男人的褲子通通都脫了下來,圍著一圈,那名女子被團團包圍。
 
他定睛一看,這些人連內褲都沒穿,手則不安分的在下方挪動。
 
「哎呀!你們在做什麼?」上官勁豪以輕鬆的語氣說。
 
那些刺青、身材壯碩的男人們大吃一驚,轉過頭來用凶狠的眼神盯著他。
 
「你想幹嘛?」
 
「最好不要插手多管閒事!」
 
「不然你就死定了。」
 
「不對!都被看到了,要殺了他才行。」
 
那些人一下子都手持棍棒、刀子和槍械。眼看就要被射殺,上官勁豪的眼睛一閃,下一秒,那些人通通都變成一攤血,連肉都不存在。
 
那名女子全身赤裸,躺在地上哭泣,當她發現結束了之後,用惶恐的眼神看著這裡。
 
「沒事了喔!我帶妳回去找媽媽。」上官勁豪說。
 
女人點點頭,不顧自己髒兮兮的身體上前要擁抱對方,上官勁豪又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套女人的白紗洋裝。
 
「來,請穿上。我帶妳回警局驗傷,雖然那些人都已經不在了,不過得讓他們的家人知道,他們幹了什麼好事。」
 
 
 
王蛇總是覺得夜晚漫長,要是做了惡夢,似乎就要與之為伍很久一段時間,因為人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
 
出現一次惡夢,就會出現第二次。這是一種無限的循環或輪迴,就像人的死亡和出生那樣。
 
據說惡夢大多是來自對某種事物的恐懼,或不好的聯想在潛意識中運作。
 
王蛇經常性的作惡夢,所以他早就習以為常,只是每次的發生總讓他醒來捏把冷汗,彷彿自己會因為這樣而死亡。
 
不過他時時刻刻與死亡共舞,死亡在他的眼裡,與一般人看待的眼光稍有不同。他把死亡當作一種救贖和解脫,還有懲罰。
 
要是地獄真的存在,惡人死後就要去那懺悔。善良的好人則是去天堂休息,再出發回來人世間。
 
這一次,能得到多少線索呢?一直以來,他的支援太少,資源很多,卻無法徹底利用。
 
身邊的障礙實在太多,作為一名公安,或許這樣綁手綁腳的人生得過上一輩子。
 
學生時代碰上混水摸魚的廢物組員,出社會後,要替表現不佳的同事擦屁股。
 
公事得在上班時間處理完,加班也不會有加班費,說起來,公務員除了穩定之外,毫無吸引力和福利可言。
 
外面隨便一家公司都能勝過公家機關,不過大多數公司的薪資福利實在太差,所以公家機關才會相形之下更好。
 
這是台灣的悲哀吧?已經走下坡幾十年了……生育率現在也始終沒有回升的跡象,低於零點八。
 
「有人在追蹤。」王蛇猛然回過神來,發現這件事。
 
追蹤持續好一段期間了,因此王蛇最終將機車騎到偏僻的新店山區,在這裡戰鬥,不會有太多人目擊或注意到。
 
UBN-7926說:「好幾個人。」
 
「是阿,放心吧。我這裡也有幫手在,如果順利的話,有兩個,不順利的話,就一個。」
 
他們會注意到這邊的情況嗎?
 
「差一個會差很多嗎?」
 
「不會差太多,只是如果兩個人都願意幫忙,是巨大的幫助。」
 
王蛇停下機車,從上頭下來,UBN-7926偵測四周。
 
「四個人,裡面會有同伴嗎?」
 
「大概不是,五人眾死了一個,剛好四個。」王蛇說。
 
「他們還沒來嗎?這樣怎麼來的及?」UBN-7926感到驚慌。
 
「他們來的及,我相信他們會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