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 第 1 章 魔法學校

空澗飛湍 | 2021-08-10 21:05:36 | 巴幣 1164 | 人氣 803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九芒曆 3652 年,二月七日。

楓然郡北的迴林小鎮,平時靜謐的街上多出了一輛又一輛的馬車。

本是兩國接壤的荒僻之地,但此刻,鄰近六小國的貴族雲集於此。

這六國之間或友、或敵,部份貴族之間仇怨已久,在別處,一旦見到,便亮兵刃。但是,今年一月底開始,無人動武。在小鎮中,甚至口頭挑釁都顯得含蓄、收斂,甚至有些小心翼翼。

原因無它,只因這是五年一度,雲漢大陸七大白魔法學校聯合招生的日子。

大陸上,魔法師是實力的代表,是權力的象徵,更是令人仰望的稱呼。一國的政權,少不了魔法作為後盾;而一個平民若有幸成為強大的魔法師,就連皇室亦會笑臉相迎、禮敬有加。

小鎮旁矗立了九個一塵不染的白色營帳。其中最大的營帳中,有七張椅子,此刻空了五張,僅有兩張椅上坐了魔法師,一位是名看似五十來歲、面色嚴肅的男魔法師,一位是個看似未到四十、身材曼妙的女魔法師。幾個學徒侍立在旁,營帳的中間有一個金邊的檯子,檯子上擺放了一個半透明的水晶球。

營帳外,兩百多名少年排隊等候,有人捏著手指,有人默默祈禱,有人原地踱著步子,無人說話。只有一股緊張的氣氛籠罩眾少年。約莫七十丈遠外的河畔,停著一輛輛車馬,少年的長輩親眷、隨行侍從便在其間。非受測學子,無論王公親貴,一律按著規矩,小河為界,在外等候最後消息。

「下一個。」一名營帳中的學徒向外喊道。

排在第一的少年走入營帳,恭敬地向兩位魔法師行了禮,隨後將九枚銀幣交給學徒,不知是否太過緊張,手些微顫抖。

「手放在水晶球上。」學徒道。

少年依言而為。水晶球並無反應。

「精神力不足,不能修練魔法。」學徒道。

少年一臉失望,張了口,卻不敢說什麼,垂頭喪氣地走出,走向小河另一邊。

「下一個。」學徒喊。

下一名少年走入,恭謹行禮後,交了銀幣,一樣依言將手放在水晶球上。

水晶球亮起微光。

「二級精神力,還可以。你的名字?」男魔法師開了口,多看了少年一眼──嗯,一個褐髮少年,相貌普通、神態樸實。

褐髮少年心中驚喜,但仍算得上鎮定地道:「學生普勤。」

男魔法師問:「哪家的?」

普勤答:「淇南普家。」

女魔法師笑道:「淇南普家啊。你是第三十一代,還是第三十二代?嫡系、旁系?」

普勤低頭答:「第三十二代旁系子孫。」

女魔法師道:「時間過得真快。你幾歲了?」

普勤答:「十五歲。」

女魔法師笑道:「真是個木訥的孩子。」

男魔法師點了下頭,指了一名學徒,道:「引他去測元素親和力。」

「是,老師。」學徒應,領普勤走出。

男魔法師皺了下眉,道:「最後一日了。據說其它區出了幾個好苗子,我們這可有些差強人意啊。」

女魔法師微笑道:「這十四天已經測出了,三個四級,五十六個三級,一百二十四個二級,兩百六十二個一級精神力,這數字還可以吧。好苗子本就難尋,羅城閣下就別苛求了。」

男魔法師羅城哼了聲,道:「在過去,這確是個正常的數字。但是今年不知怎地,在東川地區的測試點,測出了十個四級的;在南丘測出八個四級;在北漠、中嶺更是各測出一個五級的;只有我們西谷,只有三個四級。」

女魔法師道:「別急別急。還有半天時間不是?現在外面也還有兩百來個少年在排隊。其中說不定還有優異者呢。」

羅城搖頭,道:「平均每十七個人中,只有一人的精神力能過門檻。外面這兩百多個中,有十五個過門檻就不錯了,要想四級以上,難上加難。」

女魔法師嘻嘻一笑,道:「四級畢竟稀少,五級更是鳳毛麟角,可遇而不可求,沒出現才是正常吧。我冰錦當年入學時的精神力也只有三級。只要學生認真學習,我們學校都是樂於教導的。」

羅城:「你紫星學校,今年預定有一個院長家族旁系的紫星明入學,一個五級精神力的天才!你們自然不急,現在卻來說這風涼話。我葛文學校可還沒有這等好運氣。」

女魔法師冰錦笑道:「原來羅城閣下是為葛文學校擔憂啊,真是盡忠職守。誰教先前那三個四級的孩子,你沒把握住,讓他們分別進了卡加索、銀月和娜雅學校?」

羅城無奈道:「據說那兩個孩子分別是木系、冰系、光明系元素親和為主的,老夫能有什麼辦法。若論及盡忠職守,老夫未必賽得過你冰錦。你二十多年前突破成為魔法師後,每十年跑一趟,協助招生測試,今年是第三回了吧?」

冰錦笑道:「彼此,彼此。當年我十二歲受測時,您老可就是坐在現在這個位置。」

魔法師壽元長,這兩人現為一級魔法師,約有一百六十年壽元,冰錦看著是個帶著成熟風韻的美婦,實則今年五十七;羅城看似中年,實則今年八十有五。

羅城嘆口氣,道:「下一個吧。」

倏忽半天過去,原先帳外少年皆已受測完畢。一共又測到兩個三級、五個二級、九個一級。

冰錦看了下錶:「剩三十三分鐘。喊其他五人回來吧。雖然這一關今天由我們兩人守,但是結束的典禮他們還是要參加的。」

羅城面色不太好地點了頭,舉起魔杖在空中畫了個符文,接著凌空一點,符文化做五道白色光芒流出門外。

眾人來的很快,十分鐘內,營帳中便多出了五位魔法師。

「距離精神力測試的結束時間六點,不是還有二十五分鐘嗎?你們不用急著走,收學生還有接下來三天的時間。」一位紅髮紅眸的美麗女魔法師笑道。

「現在只剩二十四分鐘了。反正都測完了,這裡結束了也好,回去更可專心看資料。」一金髮碧眼的年輕男魔法師不在意地說。

就在這時,一個有禮但冷冽的少年聲音自營帳外響起:「帝郡燿凌,前來做魔法資質測試。」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5/04.png
2024-03-09 08:57:28
空澗飛湍
謝謝支持![e35]
2024-03-09 19:05:39
JIEJUEWORLD
有點中式魔幻的感覺呢~~[e35]
2024-04-20 15:24:50
空澗飛湍

也許算是喔^^
雖然其中偶爾出現中文名字 XD
2024-04-20 15:31: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