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艾4】冰冷的房間

Oldchild | 2021-08-08 22:31:34 | 巴幣 10 | 人氣 143


修雷特回到家中已經超過平日裡一起吃晚餐的時間。今天打開門後,沒有可愛的小艾在玄關迎接自己回家,也沒有安娜斥責自己沒有先洗去鞋上的泥巴的聲音。

只能看見門板被強大的外力撞開,絞鍊也扭曲變形,門後的環境也一片漆黑。

安靜,好安靜。

只有自己穿著鞋子在走廊走著,聽見自己腳步踏得明亮,安靜的是那麼刺耳。

穿過玄關後的第一間房間就是平常一起用餐的餐廳,每天全家都會在這一起共進晚餐,溫暖的食物給了自己一整天的勞動畫上完美的句號。

但是今天只剩倒臥在餐廳的血泊中,早已冰冷的安娜,當然她腹中的孩子也沒能降臨這個世界。

她的死狀意外的乾淨,除了身上的衣服沾上了黑掉的血、脖子上纏繞著類似植物莖蔓的東西、左眼上開著一朵漂亮的花,花紅如血,身上竟然沒有任何外傷;但她還是閉上眼睛,停止了呼吸,永遠的離去。

修雷特看著現在的慘狀,與回憶中的快樂的記憶對比,不勝唏噓。

今天的慘狀幾乎奪走了修雷特的一切。他的妻子、即將出世的孩子以及變得奇怪的女兒。

(明明昨天大家都在的……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不甘的他用力咬住自己的下唇,流出一絲血絲。

眼淚?對於那種膚淺的情緒釋放已經無法填補上他內心的空洞了,他抱著睡著的艾找個牆角頹然坐了下來,看著正對面的安娜的遺體一言不發,他已經對這個對他不友善的世界感到累了。

如今,他最後的希望,全都寄託在艾醒來時的回答了。


夢醒之時,艾挨著胸口輕輕呼氣,心中留下了空虛。具體的內容早已淡忘,只感覺自己做了一個還不錯的夢境,就是少了什麼在心中留下了稱為遺憾的空洞。

最後被一個天真的女孩向自己託付了:『把拔就交給你囉。』隨後雙手擦在腰後,燦笑著消散離去。這樣突兀、劇情不連貫,但在夢裡不會覺得不正常的夢。

「對了,修雷特!」

艾猛然睜眼並起身,環顧周圍發現自己正在家中的廚房,時間已經是早上,還發現自己正被修雷特緊緊抱在懷中,就像是在保護最珍視的寶物一樣。

抬頭往上一看,修雷特充滿血絲的眼神看起來空洞無神,並且一直注視著前方,眼睛周圍產生了很重的黑眼圈,變得如此憔悴。
空氣中瀰漫著血腥臭撲鼻而來,正是來自正對面的地上。

順著修雷特的視線看去,艾看著,眼前突然一片模糊、濕潤。

「媽媽……不要、不要、不要……」艾低吟著。

搖著頭否定現實,比起腹部撕裂的疼痛,胸口深處的劇痛更加讓艾難受。終於難掩悲傷,掩面「哇哇」痛哭成淚人兒。

不時說著:「對不起、對不起,都是因為我的錯……」然後其他都是泣不成聲的碎語。

眼前的女人對艾十分重要,大於等於記憶裡另一個重要的女人。

感受到手上動靜的修雷特,終於不再像木頭一樣注視前方,低頭注意到艾情緒潰堤。

「沒事、沒事,爸爸在這,哪裡也不會去。」

艾被他輕撫腦袋,手指柔軟的撫觸、那種保護感和大哭一場後的情緒紓壓才讓艾的心情漸漸平復下來。當然,當艾停止哭泣時已經是數十分鐘後,眼睛也充滿血絲的腫了,疲累地啜泣著。

「終於不哭了,我的好孩子……身體還行嗎,小艾?」修雷特對艾依舊溫柔,用手指為她抹去眼角上渾圓晶瑩的淚珠,微笑著。

「……修雷特。」艾對於眼前的男人的行為有點不解,甚至有點擔心。

想像中正常人應該會想迫切了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變化,不管自己的傷勢面容猙獰的搖晃自己肩膀;但他還能保持著一樣的態度對待自己,甚至在身旁靜靜守候直至自己停止哭泣。面對愛妻的死亡,臉上除了咬破嘴角留下的血跡,眼睛也沒哭腫的痕跡。

就艾來看——你是在強顏歡笑呢,還是說,已經瘋了。

「還行——」艾慢慢推開了修雷特抱著她的手,想要站起來,突然感受到來自腹部劇烈的疼痛讓她痛苦地抱著肚子,感覺就像身體要在下一秒分崩離析一樣。

「只是肚子還有點痛。」

艾吃力的站了起來後,扶著牆壁走到了修雷特的旁邊坐了下來,在坐下來時還刻意不去注意對面安娜的屍體。

因為情緒一定會潰堤,再潰堤的話,就無法說下去。

「我說過一切結束時,會跟你說明一切的。」

「說吧,我會好好聽妳解釋的。」

「好,要冷靜唷。首先我說過吧,我是艾,也是札克。」

「嗯,這個我記得,為什麼妳會這麼說呢?」

「就跟字面上一樣,我,艾.諾莉.比楊德繼承了上輩子身為札克時的記憶。」

聽到這,修雷特微微張大眼睛,微微張開了唇,不知道是因為驚訝還是恐懼。而艾也很害怕面對知道事實的修雷特,放下目光看著自己的雙腿。

艾繼續補充:

「好像是碰到那把黑劍後開始吧,關於過去的記憶不停地湧現,那個感覺,真的很神奇。好像就是那把武器,喚醒了那個『我』,就好像身為札克的『我』一直在沉睡,直到碰觸到那把劍的瞬間……我猜那把武器就是你對我說要給我的東西吧?」

修雷特平靜地點了點頭,竟然沒有因為錯愕要艾不斷重複解釋,很自然地就接受「艾=札克」的設定。

該不會真的瘋了吧?

算了,這樣也好繼續說下去:

「我想你也應該聽說,我在最後做了那些、那些糟糕的事情——」說到這裡,艾皺著眉頭,情緒十分低落,但還是繼續說下去:「我突襲了布爾登,屠殺了布爾德一家,然後……自殺了。對不起……修雷特,忘記了跟你之間的約定自顧自地死去,我是個大騙子,不守信用的男人。」

「沒關係、沒關係的。」眼看艾十分痛苦地自責,修雷特突然抱住了艾。

「等、等等,修雷特,這樣很羞恥啦,我會、我會,我……」

艾咕溜溜的大眼瞬間閃爍淚光,情緒準備再次潰堤。

「不要對我這麼溫柔,像我這種人完全不配幸福。我是個失敗的人,沒能救下索菲,沒能完成約定,還因為我的關係才害你們、才害你們遭遇、遭遇今天發生的事……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可是……我真的好後悔、好不甘心,如果知道傷害索菲她們的人還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就會對這個世界失望,所以才想復仇。要是能夠重來的話,好想要回到那一天,在索菲還沒被帶走之前救下他們,一切就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艾最終還是因為自責情緒潰堤大哭,修雷特輕拍著她的背安撫著她。

「沒事、沒事,世界會變這樣絕對不是你一個人的錯。而且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我也很後悔,後悔直到最後沒能對你坦白點。不管是我被魔獸逼上絕路那時,還是在雪崩終救下我的時候,一直以來總是你幫助我,我卻從來沒有好好道謝過——所以謝謝你。還有,當初強迫帶你出村的人是我,因為我的關係才害你這麼痛苦,我才要說對不起——札克。」

艾聽著停止了哭泣,而是張著嘴愣了神。

修雷特很認真地回應自己,沒有糾結艾變成札克或札克變成艾這件事,而且還能溫柔地對著自己說出真心話,體諒著自己。

六年來的童年記憶,艾一直活在充滿溫暖親情的環境裡,修雷特在她心中的比重,一直以來只僅次於母親安娜;現在有了過去記憶的加成,更是越居第一。

所以——

艾想起了剛剛夢境的細節,想起胸口為什麼會在無限美好的夢境之中留下無止境的空虛感。


夢境中,還是札克的自己沒有強迫自己鼓起勇氣前往森林,而是躲在屋子裡靜靜的看書。突然聽見了樓下傳來的聲音而下樓查看,看到了被強硬帶走的索菲亞。靠著自身的天賦,札克英勇地打跑了那些強盜,救下了索菲亞。

『是時候了!』,札克抓著頭,鼓起勇氣向索菲亞告白,沒想到索菲亞含笑答應了。

對於正處著對那些H的事情很感興趣的青少年來說,這一下去就不得了了。

一開始還只是青澀單純的戀情,牽牽小手已經是最親密的接觸。在幾個星期後的夜晚過剩的性慾一不小心上了頭,在沒防護措施的情況下合理地搞出了人命。沒辦法既然都已經是既定事實就只好走向結為夫妻一途,隨後有了屬於兩人的孩子——棕髮金瞳,是個有兩人特徵的可愛女兒。

這樣的生活理論上應該是幸福美滿的,但就是覺得少了什麼……直到看到村外的那座雪山,山頭缺了一角,浩大崩落的雪崩是事情開始的地方,好像有個人去到那裡面就沒有回來——

回頭看著自己與索菲亞的孩子,白色長髮、藍色眼睛,札克看著她的臉說出她的名字:「艾.諾莉——」

「把拔就交給妳囉——艾。」

稚嫩的乳音含笑將重要的東西雙手奉上,託付給了自己。

隨後在如一個太陽的露齒燦笑後化作星塵光點消散離去。

將手掌打開一窺艾託付給自己的東西。眼前這雙手手心白白亮亮的,短小細嫩,完全不像是大人的手。

對,她託付給自己的,是能夠被修雷特牽著走向未來的這雙手——以及牽著自己的修雷特。

也因此想起了自己的身分,想起了夢境中缺少的部分「修雷特」。

伸出手抓住了現實,他明白自己已經不是札克.納馬爾,而是艾.諾莉。

並且想起一分鐘前,自己重傷昏倒了,修雷特可能還暴露在危險之中——基於對索菲亞、修雷特、還有自己的約定,「這次必須好好保護他」

艾緊抓著修雷特的手淺笑著。但在回眸望去時,不捨地向已經看不清楚表情的摯愛、曾經的夢想過與索菲亞的生活道別。


回到現實。

艾低聲說著:「沒有你的世界,那樣的世界,人家才不要。」

要是真的能夠重來,自己留在村內或許真的可以救下索菲亞,過上如夢境的生活,那樣的世界或許會很美好。但沒有自己捨身保護修雷特的話,那個世界將會沒有現在溫柔的修雷特,而少了他世界就算再美好,也將不再有意義。

因為對現在的艾來說——

「前世」的自己是個來自地球的少年,不知道什麼原因附身在名為「札克」的貓人身上,換了個身體,帶著名為「札克.納馬爾.比楊德」的假身分活著,之後經歷了一年串足以毀滅人格的事件後死去。但這次的死亡對現在來說更像「暫時性的失憶」,轉生成了艾.諾莉.比楊德後,好似重頭經歷了一場充滿父母關愛的美夢,恰巧是過去的自己所缺失、渴望的。然後大夢初醒,記憶漸漸解封,帶上這些美好畫作勇氣重新面對過去醜惡的自己。

而自己現在一點也不後悔碰到那把劍,不後悔被從美夢中挖起床,不如說很慶幸過去的自己學會了如何殺人,才有現在跟修雷特談心的機會。

本來以為會對重新降生在這個世界感到絕望的,但如今還能不崩潰的理由,那就是修雷特,那個相信自己、等待自己,為自己著想的修雷特。

有了這些想法,艾抹去了淚水釋然的微笑著。

艾眼角掛著淚珠,抬起頭堅定的看著修雷特:「『逝去的東西不會回來,所以才要更加珍惜現在擁有的』,所以就算能回到那一天有選擇的權利,我還是會選擇救你。雖然這樣會很對不起索菲,但你現在在我心目中比誰都重要。」

看見艾打起精神,修雷特也釋然的鬆了眉頭。

「哈哈,真榮幸。那麼,我該叫妳札克還是艾呢?」

毫不猶豫,甚至顯得有點激動:「艾,叫我艾!艾.諾莉.比楊德,是我好不容易擁有的只屬於我的名字,只有這個東西是真的,是你們給我最棒的禮物。」

「札克已經不再是我了——或者說,從頭到尾,我根本不是札克。」趁著這股氣勢,艾直接進一步坦白:

「你對我這麼好,就算會被你討厭,我也還是有件事必須向你坦白。七年前你還有索菲發現倒在懸崖下的我的那晚,你們認識的『札克』就已經消失了,在成為札克之前。我是跟書上記載的勇者一樣是來自一個名叫地球的人類,好像是因為『札克』用錯誤的方式啟動森林的勇者祭壇,才讓我的意識跑到札克身上……總之一直以來欺騙了你們,我真的非常抱歉。」

艾閉上眼,靜待修雷特的任何回覆。

辱罵也好,用力的推開也罷,艾都能接受,只是會很難過而已。

(但拜託不要自殺……我沒有勇敢到能兩次承受那個痛苦。)

「不用自責啦,那也不是妳的錯,那只是一場意外。我感覺得到,那時的妳是全心全意對待我跟姐姐的。」

「可是索菲在聽到我說這些後就、就在我面前自殺了,這還不是我的錯嗎?」

「我覺得姐姐她一點都沒有恨過你,她只不過是對世界感到累了,然後想用自己的死強迫你為了照顧我活下去,可見她對你是多麼信任。」

——『請答應我,好好照顧修雷特,你是我信得過的人。』

他最後說過這句話,確實真的有可能像修雷特說的那樣。

「呼~~聽到你說的這些,我好多了。」

但還是不放心,再三向修雷特確認:

「你真的不會像索菲那樣吧?」

「放心,我不會丟下妳一個自己逃跑的,因為我知道被留下來的人會有多麼痛苦。」

又是札克留下來的原因傷害到了修雷特,慚愧的艾抓著後腦勺苦笑說著說「對不起。」

「而且我早在七年前就知道了——札克已經不在了。妳還記得跟我分別的那晚嗎,艾?」

「嗯。」

「在跟妳分別之後,我找到了這個東西。」他摸了摸左手腕上的金手鐲,跟他右手腕上的看起來是一對。

(這個——我記得,索菲也有一個。)

更仔細回想,修雷特本來只有右手腕上有一個。

(那麼,理論上札克也要有一個,但從穿越到轉生前,札克雙手上都沒有任何裝飾品。)

「這是在一處不起眼的草叢中找到的,當時它還掛在一隻斷掉的手上。」

「那隻手——只有可能是札克的」艾說。

一切都串連起來,書上說過,召喚勇者必須要有「無勇者」的祭壇,和「足以致死的血量」獻祭。

(所以,札克是在受傷後,拖著斷了一隻手的身體到了祭壇那裡,然後堅持不住的倒在祭壇那邊這樣嗎。嗯——非常合理!)

「隨著氣味前進,然後就走到了森林裡面一根好高的石柱前,跟書上描述的勇者祭壇一模一樣。」

「啊啊,我就是在那醒來的。」

「然後我想觀察這裡,爬上了石柱,找到了那把黑劍。」

「蛤——原來那上面有東西!?」

「那上面全都是妳(前世)的味道,妳都沒有發現嗎!?」

「沒有。」

「真是笨蛋呢。」

「齁優——當時那裡很黑我又很害怕嘛!」艾辯駁道。

艾想著,要是第一天就找到那把劍,就不會這麼艱難了;可能會變成某種龍傲天初登場就屌打畢格獸,然後回到村莊成為受人景仰的英雄的超王道故事。

艾立刻搖了搖頭,多想無益,逝去的時間不會迴流,越想只會越後悔。

「你都不會生我的氣嗎?變成了札克,轉生成了艾,把你的世界搞得亂七八糟。」艾屈膝抱腿,歪頭靠在膝蓋上問著。

「為什麼要生妳的氣呢?都還來不及感謝妳願意兩次成為我的家人,謝謝妳,艾。」

「我也是,能成為你們的孩子真的是太好了。」

兩人相識一笑。

他望向正前方,也就是注視著安娜,不免感到悲傷而微微皺起眉頭,並輕輕嘆氣,釋然而後靦腆一笑。

「聽到你說這句話,安娜也會很自豪吧。」

「安娜身上的傷是妳治好的吧。」他問道。

「嗯——」艾點頭後,把頭埋進跟手臂間,也因此失落的聲音悶在裡面

「但還是沒能救回媽媽。」

「只要妳有盡全力的心意就好。」

「修雷特真堅強呢,都沒有哭,我啊……現在已經快哭出來了……」

艾的鼻子發出背鼻水塞住的聲音,隨即「嘶兒——」艾已經在倒吸鼻涕。

「我不堅強一點,要怎麼讓妳不用顧慮我好好哭一場呢?」

「哈…哈…,那還真是謝謝你齁。」

她徹底明白,修雷特在變得成熟時跟更溫柔時,內心比起那時的他更加堅強,現在他的內心已經比任何人都強大。

「有句話,希望妳能記住——不論妳是艾還是札克、不論妳之前是不是人類、不論妳跟我是不是有血的羈絆存在,只要妳還是那個真心愛著我們的妳,不論妳今後變得怎樣,我們都是一家人。」
「修雷特……最愛你了!」艾帶著幸福的燦笑抬起頭,張開雙手,主動撲進他的懷裡。


為母親安娜安葬的工作,幾乎全交給了修雷特。

雖然以艾現在的力氣來說,雖然不及過去的札克,但絕對跟成年的男人有得一拚。

無奈的是艾有傷在身,而且全身都是血和土,很髒,只要她出手一碰就可能會讓安娜髒兮兮的上路。

最多最多,用來當作墓碑的石頭,是艾搬來的一塊光滑平整的石頭,並一筆一畫刻上墓誌銘:「這裡安葬著安娜.比楊德,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

回想她的一生。

她的一生曲折坎坷,年紀輕輕被迫懷上孩子,卻會對那個孩子傾注所有的愛,被眾人的指指點點中堅強活著,即使再害怕也挺身而出保護孩子;她人生的後段即是歌頌母愛的偉大。

修雷特親手封上了泥土,在墓前點燃岩松的枝條,一旅細煙直衝上天。他雙手合十,閉上雙眼誠心祭拜著;艾當然也同樣做著一樣的事。
當然,她跟過去一樣,還是不相信神明的存在。但,現在對神的存在是比較開放一點,如果真的有神的話,大概會去跟祂大吵一番,抗議世界對自己的殘忍。

一大段的寧靜過去,直到修雷特溫柔的注視我後開口:

「也許哪一天能再次相遇,就像札克之於艾這樣。」

艾很清楚,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這樣取回前世的記憶,不然滿大街都在認親了,修雷特的想法實在太樂觀了。但還是面帶生澀的微笑附和說:

「啊啊,我也很期待與媽媽再次相見的那天到來。」

「這樣就告一段落了,還有,艾……」

「怎麼了?我已經沒有在哭了喔。」

「不是」他捏起鼻子,一臉嫌棄地說:「妳身上的味道好臭,趕快去洗一洗吧。」

「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