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書評兼宣傳25:稻姬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1-08-08 11:01:32│巴幣:40│人氣:305
作者:蒼天落葉


  一言以蔽之,這是頓飯店主廚做的家常菜,即便過程精簡樸實、依然吃得出深厚的滋味。
 
  什麼你說大廚在家通常都不想開伙?我們先撇除這種情況啦。
 
  《稻姬》這篇故事,起初光看名稱我還以為是德川家某位持弓的少女,結果只是普通的稻和城公主。
 
  故事分為上中下三篇,經典的開頭、意想不到的轉折、倉促的收尾。
 
  尤其是上篇的段落格外吸引人,溫吞的城主、暴躁的夫人、看似內心戲很重的大哥,狡猾的二哥、懦弱卻又堅強的主角,充滿經典元素的設定,完全有寫成長篇故事的潛力。
 
  礙於短編小說的幅度,很遺憾的我們無法知道大哥是否被後人唾棄、二哥有沒有遭逢報應,伊達斜宗跟風太郎又是否成為了摯友。
 
  也正因為是短篇小說,我才訝異居然能在一道簡單的料理吃到三種滋味,就像一碗熱騰騰的薑汁燒肉蓋飯。
 
  首先精彩紮實的設定,人物之間的感情互動就像頂層的燒肉一樣,令人垂涎三尺。
 
  再者肉與飯混合的部份,則是一對一的武士對決,讓人大口品嚐故事裡的衝突。
 
  最後簡短的戰爭部份,又像是滲入碗底的醬汁,與剩飯交織出第三種意猶未盡的風味。
 
  喜歡這部作品的讀者,也可以直接去店裡享受主廚的主力作品《異界遊人譚》套餐,絕對可以品嚐到更上層樓的美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薑汁燒肉蓋飯!(゚∀゚)
秋茶叔叔覺得好吃真是太好了~(ˊ//v//ˋ)

品嘗過異界遊人譚套餐的小精靈表示愉悅(X

08-08 11:34

雜魚小說家秋茶
那個套餐我只吃了前菜08-08 11:43
蒼天落葉
非常感謝你評稻姬,看到你的評文讓我的創作欲好多了[e19]

我會寫出更好的作品的!

08-08 16:45

雜魚小說家秋茶
當年在原創星球看異界遊人譚的時候,還不曉得整部作品是吃到飽等級的長度08-08 17:24
大漠倉鼠
薑汁燒肉蓋飯的形容讓人有想看的衝動!

08-10 22:14

雜魚小說家秋茶
讓人有再來一碗的衝動08-10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02...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