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6-3)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8-07 21:20:14 | 巴幣 2 | 人氣 116


6-3:循跡



「來,咖哩飯。」學姐將盛滿的調理包咖哩飯放到我面前,順便拿湯匙敲我的腦袋。

晚上九點半,我在莫里亞斯吃晚餐。

「碧翠絲,整天關在房裡,像是公主一樣的女孩,究竟要跟她聊什麼比較好呢?」

「什麼?在說艾米娜嗎?那傢伙的話,光是化妝就可以聊很久吧。」碧翠絲彎腰將湯匙遞到我手中,撥開落到胸前的金色髮絲。

「說起來,她也一陣子沒來了,不過不是她,是一個喜歡讀書的書蟲,也沒怎麼在化妝。」

「是哪種女生?關在房裡……所以是宅系的女孩嗎?」

「不算是,她什麼書都會看,上至精靈文學下至精靈藥草學。」

「原來如此,都是些稀有讀物呢,你說的是精靈女孩吧。我認識她嗎?」她把雙手叉腰,有如荷官般性感的制服外套非常貼身,碧翠絲有如衣架子的身材盡收眼底。

「在我的認知中,妳應該不認識,她叫做羅迪安娜,是一名暗精靈。」

「暗精靈啊,也難怪你會找不到話題聊。」

「嗯?為什麼會這麼說?」

「你不知道嗎,暗精靈是很封閉的族群,幾乎不會和人類與白精靈交流,上次去暗精靈的國度,應該是聖利亞斯騎士團與其結盟的時候吧。」

「暗精靈的國度?距離很遠嗎?」

「不會啊,就在這座島上,加城東門出去,林山上的瀑布後面,有一個屬於他們的城鎮,難道你口中的女孩不住在那裡嗎?」

「山洞裡有城鎮?像科幻電影那樣喔,真酷啊。」

「該說是酷嗎,其實走在裡面壓迫感很重呢,不然你要不要帶一點暗精靈國度的土產給她?要是她住在外面的話,應該可以藉此打開話題。」

嗯……聽起來不錯,或許還可以順便調查小妾是什麼時候離家出走,又是何時被惡魔纏上。

「那我們明天出發吧。」

隔天,在加城東邊城門口附近的用過豆漿油條,碧翠絲帶我往山路上出發。

從山腰的欒樹來看,樹齡偏向年輕,一抬起頭,和山峰處的深綠色古樹樣貌完全不同,果然靠城牆附近的山腳都被人類開墾過了啊,我邊踢著白砂鋪成的山路,邊心想住在瀑布後的暗精靈們,對於居住的山林被開發一事,究竟做何感想。

「說起來還沒有問你呢,怎麼會認識暗精靈的女孩?」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暗精靈,她的皮膚比我們還要潔白,不過長髮卻是深紫色的波浪微捲。」

「那就是了,我們白精靈的髮色無論是哪種色系,絕對都會是光亮的金色,即使是半精靈也會是混濁的金髮,深色不太有光澤的一定是暗精靈。」

「可是我的頭髮也不太帶金色呢……」

「哈哈,姬子小姐的髮色比較特別嘛,唯有父母髮色是亮銀和白金,生出來的子女才會有你這種頭髮。」學姐邊嘻嘻笑著,胡亂撥弄我的濁灰色短髮,惹得我不太高興的支手揮開。

「不過你還是沒說,究竟是怎麼認識她的?」

「可惡,居然還記得把話題拉回來,就是連續孩童傷害的時候,當時我的調查正好遇上一點瓶頸,是她幫我整理思緒的。」

「喔?這麼說,小安娜妹妹很聰明嘍?」

「別這樣叫她比較好,事實上好幾次見面,我們彼此都沒向對方自我介紹過,我們只是……嗯,互助合作的關係。」想了一會,我心裡當小妾是朋友,但她又是如何呢?

「意思是說,你不只一次跟她討論事件嗎?那麼莉卡小姐的事件也是?」

「對,多虧了她,我才能找到真相……只屬於我的真相。」

「不曉得她知不知道,你選擇包庇這件事。」

「她靠自己就能得到真相了,不需要我多嘴,當然,後續的發展她也不會知道。」

「哼嗯,果然雞同鴨講啊。」

「就是說啊。」

雖然並肩走著,但談到這個話題,我們的眼珠逐漸漂向對方不在的一側,這是一個月以來養成的默契,為了不再吵架,我們每次聊到莉卡就會背對著彼此說話,畢竟一開始……

『阿本,警方已經在公海攔截到莉緹卡搭的船了,真可惜呢,她沒能逃掉。』

『喔?警察還負責幫她外送餐嗎?那真是太好了,她的食量可是很大的。』

『哼,不過就是一個傭兵,輪不到警方的菁英部隊幫她送餐!』

『你口中的菁英刑警,工作不就是栽贓罪過給無辜的人?外送豬排飯套餐勸人家認罪。』

『阿本!你不能這樣侮辱辛苦抓住罪犯的警察!』

『碧翠絲才是!可別把莉緹卡當成只會亂竄的老鼠!』

『奴奴奴……!』

『唔唔!』

我們憤怒的眼神彼此相注視,注意到的時候我和碧翠絲的額頭早就頂在一起,一心只想著讓對方屈服,吵到連客人都上來關心我們,最後還是倫倫的眼淚才讓我們停下來。

在店裡的時候盡量不提莉緹卡,這是我們之間的約定。

──只不過,最後莉卡小姐還是逃掉了呢。

──七艘巡邏艇的警力全部被打昏……該說……不愧是以肉身打敗虛者的女人嗎。

──而且那個虛者隻無限復活、跟殭屍一樣的殺人狂,呀呀,人類的世界好可怕,我果然趕趕烏鴉吧,呵、呵、呵。

「話說回來,碧翠絲,暗精靈國度的特產是什麼?」

「要帶給女生的東西,甜點嗎?我記得水羊羹還不賴,像是果凍搗碎那種滑滑甜甜的口感,紡織品的話,夜蠶絲織成的手帕也蠻漂亮的。」

「手帕啊……不知道小妾用不用得上。」

「就算用不到也可以買喔,夜蠶絲這種布料比娟更滑順,雖說蠶絲本身的顏色就是接近黑色的深藍紫,所以很難染色,但如果拿手電筒之類的光源照在布上,會閃耀著白金色的光芒喔。」

「咦~這麼神奇,不然找份適合她的手帕吧。」

上坡路段走到盡頭,左轉是通往上山的石製階段,可學姐拉著我往路牌後面,長滿雜草的山林中走,逐漸來到老樹林立的區域,陽光都快撒不進來了。

踩著聲響清脆的枯葉,學姐停在一面山壁之前,牆面上好像寫著什麼淡淡的精靈文字,張望四周,左手邊有一尊歪斜的大樹像是守護者似的聳立著。

「這該不會是什麼『芝麻開門』的環節吧?」

「哼哼,說的沒錯,一般人可是找不到入口的喔,看好嘍!」

學姐摩拳擦掌的面對牆壁,準備從口袋裡掏出魔杖……沒有,她只是放低了重心,蹬著牆面往樹木處高高騰躍,腳尖往樹幹上輕踏攀爬,拉高修長的雪白纖臂抓住樹枝幹,一舉翻轉身體踩上去。

「……碧翠絲?妳在幹嘛?」

「告訴你入口在哪啊?」她像隻猴子在樹梢間移動,往山壁處貼近,伸手觸碰壁面,手卻穿了過去。

「啊啊,原始魔法?雖然一般人的確是找不到沒錯啦,但這個進入方法也太原始了吧……」我失望地垂下肩膀。

「哈哈哈,正常的話,是利用龍捲或很強力的漂浮上來就是了,你在那邊稍等我一下,我看看喔,魔杖在哪呢~」

「請不要瞧不起我,這點高度誰都嘛上得去!」

「照我示範的上來啊?」

我看了一下樹的高度,大概比籃框在高一隻手臂,稍微墊估了一下自己的斤兩之後,我只好無奈的回話:「額,那是有一點困難……不過我有魔法。」

「作弊。」

「這叫做投機取巧。」

「還不是壞的意思!」

「龍捲。」我在自己腳下施展早已學會的魔法,乾爽的落葉「喀啦喀啦」躁動著,潮濕的陣風捲起枯黃的葉片,在我身旁滾動,全身上下有種被波卡拍打的錯覺。

但就是因為颳起了過多的落葉,我才剛被舉起半身的距離,又跌坐在地上。

「噗哈哈!完全不夠力嘛。」

「好痛痛,嗯,這個魔法的複製對象是高中時的尤里吧,而且當時附近並沒有這麼多雜物……」

「如何啊?上得來嗎?要我幫忙也是可以喔~」

「嘖!彈……不行,那樣會太高,風捶!」將風壓作為跳板,我模仿碧翠絲的步伐踏上樹幹,只可惜我沒有碧翠絲般靈巧,完全沒有往上爬的趨向,就開始往下墜。

「我在等你開口喔~」碧翠絲已經坐在樹枝上悠閒的踢腿,手肘撐在大腿上,雙掌貼在臉蛋上,用看著小動物的眼神微笑著。

「唔……啊,對了,纏繞!」

「哇哇!」大樹像是個大巨人般降下了樹枝做的手臂,原本坐好好的學姐勉強抱住樹幹,差點因為劇變摔下來。

柔軟的新枝將我綁得像是木乃伊一樣,刺刺的小枝雖然很不舒服,但還是順利的將我拉上學姐身邊。

「你從哪學到這種偏門的魔法的啦!嚇我一跳。」

「哼哼,用不著碧翠絲的幫助我也能上來。」

「真是的,作弊還囂張什麼啊。」鬆開抱住樹幹的手,她下一件事就是馬上彈我額頭。

「但這下妳就不能笑我嘍~」

「原來你在意這個啊,傻子,明明需要魔法依靠我就好了……」碧翠絲不太高興的嘟起嘴來。

「啊,妳還記得當初的事?」

「當然啊,我不是說過嗎,既然把你拉到莫里,我就會負起相應的責任。」

「我以為是說說而已嘛,畢竟學姐看起來……」

「看起來怎樣?啊啊?」

「好痛痛痛臉頰要被拉長了啊啊啊啊!」

「哼。」碧翠絲雖然不快的別過頭,但眼神中似乎在思考當時的事。

被白雁主任羞辱式的退學過後,我仍然每天在後山鍛鍊魔法,但那絕對稱不上是鍛鍊,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更接近洗腦自己,對著火種施放點燃、對著水窪不斷重複施展凝聚,從國小開始的基礎訓,直到了兩年前都還無法順利施展。

『你就只是凸顯別人優秀的小丑罷了,越是努力就越顯得可笑!你可以滾下台了!』

那天,白雁主任把我叫上演講台,要我施展一系列基礎魔法,卻失敗了好幾十次的時候,台下的笑聲也越來越大,最後,我在白雁主任大聲的嘲諷下離開演講台,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卻比我的人生跑馬燈還要長數十倍。

班上同學叫我別氣餒的聲音就像蟬鳴一樣悅耳,卻總是進不了耳裡。

突然找不到任何意義。

結果無論我在怎麼努力,都不會有任何結果。

無法和莉塔見面,莉卡也沒回來,老媽甚至失去了本該被大家景仰的地位,而我卻沒能讓她們的犧牲擁有價值。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呢?

每天蹲在後山,光是思考這件事,回過神來就已經夜晚了。

一年前的午後,突然有誰從背後撩住我的領子,將我摔在地板上,一把坐上我肚子,惡狠狠的瞪著我。

說實在,她大部分的話我一句都沒聽進去,僅有一句話印在了我的心上。

『整天想著不能辜負別人!想讓別人為你驕傲,但現在的你只是讓別人擔心不是嗎!你的家人跟朋友才不稀罕你的回報咧笨蛋!』

啊啊,我知道,打從一開始就知道。

正是因為如此,我才希望她們不僅僅是白費功夫,而是我真的能夠成長──

『什麼時候你才肯長大啊!大笨蛋!別讓珍惜你的姬子難過啊啊啊!』她來回打了我好幾巴掌。

想反擊、無數次想反擊,但學姐沒留給我任何機會,用盡全力的呼掌,我連喊痛的機會都沒有。

『只要你發誓不再拘泥於魔法之中,我就放你走。』

我惡狠狠的瞪著那雙碧色的美麗瞳孔。

『嘖!好啊,那我就打醒你!』

「呼啪!」完全沒有放輕力道,每一擊都痛得我想喊叫出聲。

十分鐘、一小時,被淚水模糊的視線中,隱約瞥見黃昏的影子。

臉頰已經感覺不到疼痛了,但左右左右的連擊仍未停下來。

『……哈啊,你到底有多頑固?彷彿這個世界上,只剩下魔法一條路能走似的,但那種彷彿自我凌虐的鍛鍊方式,根本就……』

好像該回答她什麼,但雙頰已經腫到沒辦法控制說話,我只能瞪著她。

『其實你──根本就沒喜歡過魔法吧?』

第一次,我動搖了,目光只是胡亂的游移著。

『果然啊,但是,你有不能捨棄的理由嗎?如果你願意的話,就由我來做怎麼樣?讓我成為你的魔仗。』

為什麼?你跟我,不過就是素未蒙面的陌生人而已,為什麼會想揹起一個沉重的包袱?

『今後就不是陌生人了,我是碧翠絲,請多指教。』

雖然不是很能理解她口中的含意,但我抬起了無力的手,握住她伸出的掌心。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