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審神

秋楓過客 | 2021-08-07 19:30:00 | 巴幣 26 | 人氣 148


 

 
        黑夜中一名穿著白衣的人手拿著錫杖踏步在夜街當中,突然一陣黑煙鋪天蓋地而來,掩蓋了整片街道,街道上的人們紛紛往黑煙的反方向跑走,唯有他仍踏步向前,當黑煙要襲面而來時。
        「大膽妖物,還不速退。」他說完後,黑煙在他面前停下,並從黑煙中化出巨大身影說:「沒想到這裡會有僧侶,但你信的佛以不在,以還能夠保身嗎?」
        「我不信佛,且我是專來治你們這群妖物的。」
斗帽落下一雙銳利的眼眸注視著前方龐大人影,眼中除了剷除之外別無他想,而在眼前被稱妖物的身影舉起巨刃說:「那就拿出你的真本領,來搶奪一現生機吧。」
        鏗鏘,錫杖,鐵環響動,卍字只在舉掌之間,太極只在吐納之間,六芒將對方生機抹滅。
        「沒想到,現在仍有……審神者。」龐大的身影在白衣下消失,而在身影身後的黑煙也退後消失無影,而他轉過頭看著街道恐懼的人們,冷眼飄過,轉身離開夜街……。
        
        叩叩!!
        猛然轉過頭看著門扉,門扉身後傳來聲音說:「你還在裏面混,快出來。」
        「好~我這就出去。」站起身將畫軸收到衣衫裡面,並拍了拍胸口然後才打開門說:「師傅你不是要我打掃倉庫,為何才剛進去就叫我出來。」
        「我叫你打掃倉庫,但我都已經燒完一炷香了,你還在裡面,且沒有聲音,你是在打掃什麼!?」眼前男子怒視著自己說著。
        我抓了抓後髮說:「沒有啊。」
        「算了,你去打掃後院,反正倉庫不急,還有我要下山一趟,如果有訪客來就我說不在。」男子轉過身離開面前,我馬上對著他的背影比出鬼臉說:「真是的,只會叫我打掃那打掃這,哀~好想出去玩喔~。」
        "我也是,好想出去。"
        「誰!?」轉過頭不見任何人影。
        突然一陣狂風吹過臉龐,且吹起一籮的沙礫。
「真是討厭。」
        不滿地心拿著一旁的掃把刷起地面的落葉,但風不斷地從身旁經過,怎麼掃都沒有結束的一刻,不耐的感覺瞬間湧上心頭,一把將掃把仍到一旁,然後躺在一旁樹幹上休息。
        不知過了多久,緩緩將雙眼睜開以至黃昏,我馬上站起身將掃把擺回原位,然後跑過神社面前,但經過後走回神社前雙手合掌拜了拜以表尊敬,之後跑到一旁民屋中的廚房準備煮菜。
        突然發現胸口有個東西,我將它拿出放在一旁,忽然想起沒有青菜,於是道廚房外面的小菜園採摘一些地瓜葉,我回到廚房煮好菜後,當我清洗鍋具時想起那捲畫軸會被弄濕,於是轉頭尋找畫軸,可卻沒有找到。
        算了。
        我將菜擺在餐桌上,然後等待師傅回來,但看到時鐘以過七點師傅還沒回來,於是我先吃飯留下一些菜給師傅,接下來跑去洗澡。
        當要出浴室時門外傳來敲門聲。
        師傅又忘了帶鑰匙了,每次跟他講,都講不聽,真是的。
        燒圍抱怨了一下,我一邊擦乾頭髮一邊走道門旁將門打開,忽然一團黑煙襲捲而來,我馬上坐倒在地說:「好痛!!」
        「呵呵,小鬼我要謝謝你。」身後傳來沉穩又陌生的聲音,我冷靜地轉過頭說:「請問謝什麼?」
        轉頭猛然見到全身是傷的士兵,且他身上還散發出一股惡臭味,我馬上轉過身說:「你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不過你的生命,我要收下。」他衝上道我面前來,但我馬上抓起一旁雨傘往他頭上一敲,他瞬間一震且往後退了幾步,我站起身說:「我是步知道你是誰?但裝模作樣也該有個限度。」
        我再次抓起雨傘往他的頭猛敲,他不斷地節節往後退,突然他抬頭對我嘶吼,噴出了噁心的東西,我趕緊往後退說:「真是有夠噁的,你是不知道別大聲嘶吼嗎?」
        怒氣瞬間湧上,雨傘想再次打下但突然一頓,我轉過頭發現身後又出現一名跟眼前一樣的人,應該說我不清楚他們是不是人。
        「真是的,對付區區的人類,你也做不好。」身後的人直盯著被我打倒在地的他,他抬起頭說:「抱歉,只是這人好兇。」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一拳打身後人的肚子說:「雨傘還我~。」
        感覺到他稍微忍住,我馬上往同樣的地方一直擊出拳,他受不了過後也嘶吼一聲,我對他們的嘶吼感到不耐並說:「以為只有你們會叫嗎?」
        「啊~~~~~~~~」我聲音瞬間提高八度,兩人馬上摀住耳朵,我趁他摀住耳朵的同時,走到他身後拿回雨傘,但當我走出家們時,發現整做神社被這群佔滿,我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害怕?
        「你……」身後人緩緩轉過頭看著我,我吞了一抹口水後轉過頭說:「抱歉,我有事要先走。」
        我趕緊往神社外跑,但當我要跑出去時,出入門馬上被他們阻擋,我突然想到神社內有一把刀,或許可以嚇阻他們,於是衝近神社當中,但當我打開後門瞬間關上,我察覺不對勁時已經來不及,門沒辦法打開。
        這該怎麼辦?
        我左右看了一下,眼前只有佛像與一把奉侍的刀,我慢慢爬到刀刃面前,忽然周圍出現莫名的男童聲音說:「真是的,沒想到他們既然出現了。」
        「你是誰?你在哪?」
        「我?我不就在你面前嗎?」
        「在我面前?」我不明地四處觀看,可始終找不出人影。
        「真是麻煩的主人。」男童不耐的話語在我耳邊回繞,我趕緊拿起刀刃說:「快出來,別裝神弄鬼。」
        「主人,不行碰那裏,我會癢。」男童帶著羞澀的語氣說著。我顫抖的手緊抓著刀柄且不斷地磨擦。
「快,快出來。」
        「主人不行啦,不行這樣啦,我……我……我真的不行了。」
        突然刀脫落雙手,我被這樣的情況嚇到,整個人注視著刀刃,忽感雙眼被什麼東西蒙蔽,然後在睜開時一名紅髮男孩嘟的嘴巴說:「哪有人一直再蹭刀柄的啦。」
        「你,你是?」我慢慢伸出手遇撫摸他,他雙眼抬起看著我說:「我叫……」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8-07 20:16: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