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4.父親(4)-心中所期望的樣子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8-06 19:00:02 | 巴幣 46 | 人氣 203

連載中(NEW)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起殺人案件,兩個家庭的破碎。 多少人因而受到了牽連,而與這起案子相關的人又各自隱藏了什麼秘密? 誰是被害人?誰又是加害人?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爸爸回來了!我跟你說喔……」

  「辰安,你有看到爸爸才剛下班回來嗎?爸爸工作一整天很累了,等等再說好嗎?」

  「可是等等你就會忘記啊,你和媽媽每次都這樣……」

  「筠萱。」他看到站在廖辰安後方的廖筠萱,一邊脫掉外套一邊朝她說:「幫忙照顧弟弟好嗎?辰安你有什麼事情可以先跟姊姊說。」

  拖著疲憊的身子,廖振和繞過兒子和女兒身邊,逕自走到客廳將買回來的便當放到桌上,接著再走進廚房打開冰箱找涼飲。

  「爸爸……」

  「怎麼了?你跟辰安先去看桌上要吃哪個便當,我今天買了雞腿和排骨兩種口味,然後妳現在先去幫我把一個便當拿過來,先放在冰箱等媽媽下班回來時再幫她熱。」

  話了,背對廖筠萱的他似乎沒聽到腳步離去的聲響,於是轉頭看像站在自己身後的女兒。

  「妳怎麼還站在這裡,先去幫爸爸把便當拿過來啊。」

  一整天勞力苦工已經讓他身心疲憊,在他看見女兒雙手放置於背後,一雙靈動的眼眸直直望向他卻未有任何動作之下,心中的不悅緩緩升起。

  「廖筠萱,妳還在這裡磨蹭什麼?爸爸說的話妳都不聽了是嗎?」

  廖筠萱緊閉嘴巴不發一語,微微搖晃著頭,猶疑了一回才離開廚房去客廳完成他所交辦的事情。

  「搞什麼,以前還都會乖乖聽話的,怎麼現在要三催四請都還請不動。」

  他刻意拉抬自己的音量,同時也瞧見從客廳走進廚房的廖筠萱身子顫了一下,手捧著的便當差點掉落地面。

  他一語未發用力搶過女兒手上的便當,將從上班到剛剛因兒女表現所受的怨氣發洩在冰箱門上,提起涼飲跟零食逕自走過女兒身旁,看到臥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兒子不禁大聲斥責:「廖辰安,誰準你這樣躺著看電視的?坐好吃飯了。」

  這一聲責罵嚇得廖辰安趕緊正襟危坐,慌慌張張挪動屁股給他讓了一個位子,這時廖筠萱才緩緩從廚房走出,將碗筷跟湯匙默默放到桌上後,便坐到斜對角的沙發上看著電視螢幕上的節目。

  廖振和看見廖筠萱這貼心的舉動,不禁抬頭凝望女兒的背影,發覺剛剛將脾氣一股腦地潑在她身上實在有些不對,女兒現在也不過國小五年級,對她如此苛刻實在有些說不過去,但身為一家之主的他再怎樣也拉不下臉跟女兒道歉。

  「筠萱,等等飯後爸爸來收拾就好。」

  於是他將無法說出的道歉用行動表示。

  「可是你今天不是忙一整天了嗎?」

  「擦桌子洗碗又沒什麼,爸爸做就好。你們兩個的功課都寫完了嗎?」

  「我寫完了!」廖辰安高舉著手大聲嚷嚷。

  然而廖筠萱卻搖了搖頭。「剛剛我幫弟弟看功課,自己的還沒寫完……」

  廖振和心中又再次升起愧疚,年幼的女兒幾乎能將自己照顧好,還能幫他跟妻子看顧弟弟的功課,更不時關心他一整天的辛勞工作,卻因為自己沒有管理好情緒而失控對女兒大吼,他平復好心情,露出溫和的神情說:「今天妳不用帶弟弟去洗澡了,趕快進房間把功課寫完吧。」

  聞言,廖筠萱看著他愣愣地點頭,但直到自己都起身要收拾餐具時,女兒卻遲遲沒有動作,而是呆坐在沙發上將手放在雙膝間不停地搓揉。

  「怎麼了?還不趕快進去房間寫功課?妳應該都能做得很好,不用爸爸媽媽擔心吧?」

  廖筠萱慢慢停下搓手的動作,輕輕點了點頭,然後起身朝房間走去。

  看著女兒離去的背影,廖振和也對年幼的她如此懂事而感到欣慰。「筠萱,月考應該也快近了,我知道妳不會讓爸媽擔心的,好好表現。」

  「我們都相信妳可以做的很好的。」
 
 


 
  廖振和一直都相信乖巧懂事的廖筠萱,可以將一切做得很好。

  甫到國小就讀的她,對於新環境相當不適應,每天幾乎都是哭著走進學校,相當排斥走進教室,時常蹲在教室外的門口不願入班。

  「妳別再這麼哭哭啼啼了,都幾歲了。」

  一直不肯穿鞋子揹書包的廖筠萱坐在玄關前低聲啜泣,妻子奈她沒轍,只得蹲下來幫她穿好鞋子,同時緩頰道:「我們筠萱上輩子一定是水做的,所以這世來當我們的孩子才這麼愛哭。」

  「淑芬,她都多大了,別總是寵著她。」

  廖振和朝廖筠萱走近,站在她身後大聲說:「好了妳別哭了,今天我帶妳去上課。」

  他一把提起廖筠萱的書包,打開大門站在門口俯看淚眼汪汪的女兒,他不像妻子有那麼多的耐心,在每天疲於奔命的日子裡一直聽到哭聲只會讓他心情更差。

  「趕快起來了廖筠萱,爸爸等等還要去上班。」

  「可是……可是我不想……」

  「我再說一次,趕快起來出門了,不要害我等等上班遲到。」

  廖筠萱委屈地站起身,狼狽地用手背擦拭眼淚,並緊緊跟在他身後走下樓梯。

  「筠萱,妳等等進到學校就不能再哭了,知道嗎?再哭的話爸爸就要生氣了。」

  「不要……生氣……」

  「那別再哭了,可以安靜下來嗎?」

  廖筠萱露出委屈的神情,努力克制住抽噎聲,即使還有些許破碎的沉吟從嘴角縫隙鑽出,但能看出廖筠萱正依照他的指示慢慢緩住哭泣。

  「上學沒有什麼好哭的,妳以前上幼稚園時也沒這樣子,可以像幼稚園時一樣每天都開開心心去上學嗎?」

  「……嗯。」

  「別再哭了,別老是讓爸爸媽媽這麼擔心妳,好嗎?」

  「……嗯。」

  女兒輕輕點頭,抓住自己手腕的力道也跟著慢慢變輕。

  雖然還是花了一段時間才讓廖筠萱不再每次都哭著上學,但她依然還是做到廖振和所期望的樣子。

  他的女兒最後總是能做到自己心中所期望的樣子。


最近因為入手排球少年的漫畫,每天都在重刷漫畫,覺得好幸褔阿~~~(看我們國家的奧運之餘也跑去看日本男排哈哈哈哈哈)


創作回應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每天重看不膩嗎?[e21]
2021-08-06 20:11:10
暮羽是一隻水母
好作品值得一看再看,絕對不會生膩哈哈
2021-08-09 09:56: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