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同人】【微型小说】長生種閨蜜

优格先生 | 2021-08-06 15:16:11 | 巴幣 0 | 人氣 153

連載中同人志
資料夾簡介
一時興起加入了方舟的大家庭,現在正在積極創作方舟同人中! 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好看的文章加入,歡迎各位瀏覽.

從本篇開始其中有一些設定可能會與鷹角的有衝突。雖然有盡力去考證一些時期,但是最後還是覺得,想要把作品寫的像是“自己”的孩子,果然還是不得不在有限的範圍內忤逆一點鷹角的意思。


【下為正篇】

對於長生種而言,漫長的生命既是一種恩賜,又是一種詛咒。 ——題記

  在巴別塔的失敗、皇女殿下的逝去、博士的離去以及自己患上了礦石病的多重打擊之下,凱爾希在很長一段時間之中都與悲痛為伍。

  作為烏薩斯的勳爵,她當然可以撒手不管這一堆爛攤子,隱瞞自己感染者的身份,繼續作為一個宮廷貴族生活下去,直到她那年邁的父親在不可知的將來的某一天去世,自己繼承下整個家族。然後,她也會在某一天在礦石病的折磨之下痛苦的死在自己家中舒適的床上。

  但是,凱爾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拒絕了這樣做。這不僅僅是為了延續自己的生命,還是為了在這片廣袤的大地上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事物,一如她之前加入巴別塔,告別貴族小姐的無趣日常一樣。不過,在她未被狂風吹熄的鬥志背後,有著另外一個女人不被提及的功勞——那就是現今幾乎不怎麼被人尊敬的“威嚴滿滿”的華法琳醫生。
華法琳,這位嬌小的血魔小姐,沒有人知道她到底多少歲了,只知道在帝國首都歷史最為悠久的凱瑟琳醫院擴建之後,她就作為整個科室的科長出現在醫院的血液科當中。起初的日子確實為凱瑟琳醫院招來了不少非議,畢竟要論對血魔惡行的熟知程度,沒有人能夠超過烏薩斯人,大家很難想像這樣一個充滿了血魔眼中“食物”的場所會主動引狼入室。但是,伴隨著皇宮貴族們對華法琳醫術的認可,以及這位血魔小姐勤勉的工作,帝都的人們也逐漸放下了戒備心,接納了這樣一位醫術高明的“異類”。

  當然,只有華法琳自己知道她是怎麼能夠在烏薩斯帝國的首都站穩腳跟的——這背後少不了卡茲戴爾的皇女特雷西亞殿下提供的諸多幫助與便利。所以,當特雷西亞邀請她為巴別塔做一些研究時,她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血魔可沒有虧欠別人恩情的習慣。”

  當然,巴別塔最後的結局是無論凱爾希,亦或者華法琳都沒有辦法在當時料到的。

  雖然不能夠完全算做是巴別塔的成員,華法琳對於那位年輕的勳爵仍舊抱有一絲同情——想要改變世界,到頭來卻遍體鱗傷,這和自己想要彌補血魔種族做下的惡行,稍稍解開一些血魔們身上背負的枷鎖,到頭來卻發現這種惡行根本無從彌補一樣。這樣的人在這片大地上,終歸會被戴上“異類”的帽子。

  也正是因為這樣,華法琳每週都會去看望年輕的勳爵一次,同她聊聊天,幫她檢查一下身體狀況——畢竟礦石病患在烏薩斯帝國是備受歧視與排擠的存在,更別說患者是一名貴族了。凱爾希是決計不能夠光明正大的前去醫院就醫的。

  起初凱爾希還不習慣這種沒來由的善意,總是顯得有些拘謹,但當她與華法琳相處日久以後,她發現這樣的擔心是多餘的——面前的這位血魔朋友真的只是單純的想來幫助她而已,別無他求。雖然她始終都不明白,華法琳是怎麼做到能夠一直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的呢?

  就這樣,兩人的話匣子算是打開了,開始聊起了更為廣泛的內容——血魔種族的歷史啦、醫療技法啦、皇都的一些趣事啦……華法琳也發現,這位由於礦石病的折磨而日漸消瘦,並且經常愁容滿面的勳爵和她在一起時會時不時的展露出笑顏了,這件事讓她感到十分的欣慰——也許她已經能夠走出過去的陰霾,邁向屬於她的明天了吧?

  非常諷刺的是:兩人之間的緣分始於巴別塔,但是真正的成為閨蜜,卻要歸功於巴別塔的消亡。只不過無論是凱爾希還是華法琳,都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後來的故事,就是眾所周知的了……

  時至今日,羅德島已經成為了一個茁壯成長的醫療公司,凱爾希也終於完成了她青年時代的追求——這片廣袤的大地上終於有那麼一片屬於她的所在,雖然歲月在她的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她不再是一個因為閨蜜送給她一塊智能腕錶就會激動地抱住對方的姑娘了,也不再是那個會靠在窗邊面對著庭院內盛開的凌霄花傷春悲秋的貴族少女了,那一切都隨著時間而離她遠去。

  不過倘若華法琳聽到這句話,恐怕又會忍不住吐槽:“什麼嘛,明明她直到今天還戴著那塊腕錶,也還會為那個傻子博士而感傷呢。”這位血魔“小姐”,今天也伴隨在她的閨蜜身邊,為了感染者的未來而奮鬥——雖然對她來說,其實為誰奮鬥都不重要,重要的只是治病救人,以及陪伴在自己的閨蜜身邊。

  她還是保有著那份屬於少女的青春活力,讓凱爾希有時候都艷羨不已:“你究竟是如何做到不被歲月所折磨的?”
“因為我讓自己盡可能地去享受歲月帶給我的恩賜呀!”說罷,她又去對羅德島的新人進行惡作劇去了。凱爾希對此自然是無可奈何,她仍舊覺得,漫長的生命是一種詛咒。當然,她幾乎從不阻止自己的閨蜜隨著她的性子行動,除非牽扯到極其關鍵的事情——這也是她極少數的會對華法琳發火的情況,儘管得益於兩人的友誼,這種火氣幾乎也很快就消散了。

  羅德島的干員們經常看見的,是一個淘氣愛折騰的華法琳和嚴苛執法、鐵面無私的凱爾希,他們所不知道的是,凱爾希這樣做只是為了殺雞儆猴,華法琳也只是配合著凱爾希逢場作戲而已——凱爾希會特地挑艦橋人流量最大的時段把華法琳用Mon3tr掛在艦橋正上方,同時張貼一張公告,通報全體員工華法琳又做了什麼壞事,要受此懲罰,而華法琳也會在“受罰”結束以後一邊謾罵著凱爾希,一邊扶著牆壁慢慢地挪回自己的房間,那慘狀讓所有人都相信她是真的遭到了懲罰。唯獨只有凱爾希和華法琳知道,那隻是華法琳又一次盡興的戲劇表演罷了,她們又怎麼捨得互相傷害呢?只是可憐了阿米婭那個孩子,就連她都不知道華法琳小姐從來沒有真的受到過懲罰,還每次都會為華法琳小姐絞盡腦汁的求情。

  “我說,艦橋我已經掛膩了,下次你要不要考慮一下把我掛在上層甲板?這樣還可以吹吹外頭的風,好過一直吹空調。”

  “你啊你……上層甲板的人流密度不夠,這樣你要多被掛好幾個小時……難道說你是想以這種方式來逃避工作?”
“哇,不愧是我們的凱~爾~希~大醫生,一下子就猜中了呢。”

  “你!罷了罷了,你要想要休假直接和我說,我批給你就是。”

  “嗨呀,開玩笑的。血魔可不需要長時間的睡眠。倒是你,最近又變得憔悴了一些,是不是又為什麼不該操心的人操心了?”

  “對對對!那個人正是我們高~貴~的血先生,我可愛慕他了!”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