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22.透地雷達、單分子刃

意人子 | 2021-08-04 21:59:51 | 巴幣 0 | 人氣 137

  沒幾天,里特的作業的第一步就完成了,現在的里特已經可以透過自己所發出去的雷達脈衝波準精的感應著地面以下所有結構。

  「不錯喔,那接下來就是作業的第二步,組裝這些零件!」

  尼爾在研究涼亭的桌上,一字排開了許多零件。

  「首先,先把這塊水晶板放進這塊有握柄的金屬板裡面,再來接上這個金屬長管,金屬管底下再接上一個金屬板」

  里特不愧為魔具技術官,在尼爾邊說邊做的過程中,自己同步也完成了自己的組裝。

  「接下來,我們握著這個握柄,輸入自己的魔力,然後把下面的金屬板靠著地面....」

  尼爾邊說邊做,里特也同步操作。

  「嘣!」

  一個雷達脈衝波往地面打入的聲音響起,接著水晶板上就出現了一連串的波紋!

  「我來解說一下,這個握柄可以接收所有類型的魔力,然後轉換為瑪那屬性的魔力,接下來這個金屬管的作用主要就是傳遞這魔力到下面的金屬板。」

  「接著,下面的金屬板則是刻有另一個魔力屬性轉換的瑪那物件,將瑪那屬性的魔力再轉成雷屬性的魔力,然後再導入雷達脈衝波的瑪那物件。」

  「接著,雷達脈衝波就會打入地面,接著在金屬板上面還有第二個瑪那物件,專門負責接收折射回來的雷達脈衝波,接著再透過中間這個金屬管傳遞回到水晶板上面。」

  「水晶板上面我一樣刻有魔力屬性轉換的瑪那物件,會將雷屬性的魔力轉換成為光屬性的魔力,接著再透過一個光屬性的瑪那物件在水晶平面上形成波紋影像。」

  「這就是透地雷達!這樣有理解他的作用原理了嗎?」

  尼爾解說完之後,反問里特是否理解。

  「有是有,但是師父....我還是不懂魔力屬性轉換器怎麼製作....」

  里特失落的說著。

  「你沒辦法做魔力屬性轉換器是因為你沒有瑪那屬性結構體的關係,所以無法使用瑪那屬性的魔力,其實關於這一點,因為你確實也有改掉機關槍的說話習慣,所以我正在製作里特你專屬的法具喔!」

  「真的嗎!太棒了!」

  尼爾語音剛落,里特立刻就開心的舉起了雙手歡呼。

  「但是因為你以前沒操作過別種屬性的魔力,所以這個法具會比雅柳她們的法具還要難以使用喔,要有心理準備!」

  尼爾所說的,正是一個可以操控魔法陣範圍內所有「瑪那屬性魔力」的「法具」,而這種法具也可以形成像尼爾一樣的「瑪那絲線」,因此當然也可以進行薰陶之類的行為。

  但是如果不是天生就用習慣了以「頻率」為主的「瑪那屬性魔力」的人的話,會是相當難以操控的!

  尼爾用瑪那絲線隔空帶出了一塊小指頭般大小的「六方金剛石」,並且解說著:

  「這是我剛開始製作的法具寶石,這種法具寶石的製作過程需要半個月,而且他主要就是拿來使用瑪那絲線的,但因為他裡面的共振體的屬性類型,在你體內幾乎沒有,用起來就像靈魂進到了另一個人身體一樣,所以你要習慣它可能要很長的時間!」

  尼爾向里特說明著。

  「嗯!我會努力的!」

  里特握著拳頭說著。

  「不過如果是擁有理科天賦的你的話,我想應該能比一般人還要快能掌握住,總之試試吧,我也沒試過,不知道!」

  尼爾一副輕鬆的說著,里特也是點點頭。

  「結果離題了啊,工程師之間對話就是很容易離題!今天作業的第二步,就是要讓你之前用自己的魔力放出的雷達脈衝波探測地底的心得,和這個透地雷達的水晶板所顯示的波紋,核對起來,並且寫成說明書,讓別的魔法使也能使用!」

  尼爾對里特說明著作業的第二步。

  「寫說明書啊!我最會了,以前在製作魔具的時候就要寫一大堆說明書呢!」

  於是里特快速的說完,很快的帶著這個透地雷達飛去山林間。

  「哈哈....真是個急驚風呢!」

  接下來,尼爾找了立虎和雅柳過來。

  「這邊要再教給你們一個新技術。」

  尼爾說著。

  「沒問題!最近練習木人樁正好練得有點膩了!」

  立虎開心的說著,尼爾聽到之後微微一笑。

  「小尼爾總是有各種主意層出不窮呢!」

  雅柳也是開心的說著。

  「其實也沒有啦,這個東西說完之後,應該就已經到了我前世科學家研究的極限了吧!」

  接著尼爾邊說話邊生成了一個半透明灰色的AT力場牆,接著再生成了一把薄薄的長劍,接著尼爾在薄薄的長劍的劍刃上又再生成了一個看不見的東西。

  接著尼爾拿著這把長劍,輕輕的揮向了AT力場牆。

  「嘶~」

  幾乎沒有任何聲音,只有微微的一個切割聲,而AT力場牆此時沒有任何反應。

  「磅!」

  過了一會兒,AT力場牆竟然就整個碎裂開來了!


  「這是!」
  「!!!」

  雅柳頓時驚訝的叫喊出來,而立虎則更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因為能夠生成石墨烯之牆的他,是最能理解這個AT力場牆強度的人!

  「光劍和高周波劍都沒能斬破的AT力場牆竟然....就這麼輕易就....!」

  雅柳不斷的驚嘆著。

  「這個叫做單分子刃,他的化學結構式很簡單,就是一碳化一氫,又叫碳炔,之前遲遲沒告訴你是因為,我還沒找到讓他穩定下來的方法,但現在終於被我找到了。」

  相對於雅柳和立虎,尼爾反而是非常平靜的描述著。

  「想....想不到,這世上竟然還有能夠輕易催毀掉AT力場牆的東西!」

  立虎以為自己已經不會再被尼爾嚇到了,但此次果然還是被嚇得不輕!

  「其實還有更硬更厲害的東西,只是很難做得出來,而且單分子刃並不是沒有缺點的,這個單分子刃在斬擊的過程中,必須要完全垂直切入,若是稍有偏差,刃口會立刻損毀,所以立虎你必須要進行劍術的修行才可以,這點你可能會需要請教一下雅柳」

  尼爾說著單分子刃的缺點,並且提點著立虎劍術的修行。

  「而且這個需要用到你們彼此都缺一邊的雷屬和土屬性魔力,不過這個好解決,你們等一下各拿一把薄劍給我,我幫你刻劃上瑪那物件就行了!」

  尼爾說完,雅柳和立虎便點了點頭,分別前往自己家裡拿了劍過來。

  接著,尼爾生成了二顆小指頭般大的鑽石,並將「單分子刃」的瑪那物件刻劃上去了。

  尼爾現在的瑪那絲線的濃度,可以說是又跳升到了另一個層次了,因此刻劃瑪那物件幾乎是幾個呼吸之間就能完成,當然在這樣的刻劃速度下也必須配合著冷卻才能安然的進行。

  很快的,尼爾便將鑽石鑲嵌到了兩把薄劍的劍身上面,並且同時改造了這兩把劍的劍柄,刻劃上了魔力屬性轉換的瑪那物件,最後加上了「記憶型憑證」,讓憑證的管道深入了鑽石、劍身、劍柄處。

  「來,你們試看看,這把劍使用過後,就會變成你們專屬的劍,其他人用不了」

  尼爾說完,很快的又生成了兩面AT力場牆。

  此時雅柳和立虎都灌入了自己的魔力進入薄長劍中。

  「嗡嗡」

  一陣嗡嗚聲之後,兩人覺得裡面透著一種混合而成的魔力,很快的就感覺到單分子刃已經完成,接著兩人同時向各自的AT力場牆輕輕揮了一劍。

  「嘶~」
  「叱噹!」

  雅柳的斬擊順利的穿過了AT力場牆,而立虎卻沒有,只切進了一點之後,便馬上被反彈回來。

  「磅!」

  雅柳面前的AT力場牆碎裂開來。

  「看來我的斬擊偏了一點....」

  立虎邊說邊看著自己的劍刃刃口。

  「沒錯,目前你的斬擊雖然斬不開AT力場,但斬鐵斬鋼還不成問題,接下來你就跟著雅柳好好修練吧!雅柳妳願意教導立虎嗎?」

  尼爾其實也是知道雅柳不會拒絕,所以才會出現這樣先答應再徵求同意的問法。

  「那個....布....布丁....」

  雅臉低下頭來,滿害羞的吞吞吐吐說著。

  而尼爾此時當然明白她的意思是要自己「餵她吃布丁」,於是馬上鐵青了臉別過了頭,心裡不斷的狂喊著「雅柳大姐你這年紀真的不適合這樣了好嗎?」。

  「沒有啦,開玩笑的啦,立虎我可以教你喔,但我的訓練也很嚴格喔,有覺悟了嗎?」

  雅柳馬上就恢復了原本那個自信的表情,答應了尼爾的請求。

  「喔!沒問題!」

  立虎拍著胸脯說著。

  之後的幾天,尼爾也開始量產了記憶型的「單分子刃」魔具準備閒散喵喵小隊每個人都配一把單分子刃,而這段時間露西也有幫忙複製魔具。

  尼爾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自己和小光有一部份意識生活在露西的意識體中,所以露西才總是非常貼心的幫忙著尼爾,但尼爾覺得這樣也好,因為這樣更像是自己和小光的關係一般,密不可分。

  接著尼爾也幫露西和里特製作他們專屬的魔力遮蔽戒指、AT力場戒指,以及三角翼魔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