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6-2)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8-04 21:03:47 | 巴幣 2 | 人氣 87


6-2:心象



拂著清風的翠綠草地,在中央有一張外型完整、墊在石子堆上的石床,由八根典雅的花崗岩羅馬柱包圍著。

每根柱上都佈著風霜的龜裂,有的僅剩半柱,甚至躺倒在地上,但無論如何,它們是孤獨宮殿的門面,宛如堅守著主人的劍士一般,在虛幻的紅晝與紫夜星光下,仍舊莊嚴無比。

「祈菈,晚安。」

我走進中央的石床,側趴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巧克力美人沒有要醒來的意思,遠遠就能聽到她可愛的打呼。

「好像是真的睡著了,真奇怪?應該是有事才叫我的吧。」

正當我想走近確認她的睡臉時,腳下卻突然踢到一樣金屬長竿,吭鏘發出聲響。

那是根尖端處裝上了半月型圓環的法杖,本來應該在環中飄著一顆黑色的光珠,但現在卻散發著闇濁的黑霧,聚集成了一把鐮型的霧刃,不知為何落在床角的花叢中。

「為了睡覺隨便把緋桂林丟在地上,真不愧是祈菈。」不過,為什麼是死神模式?

我順手撿了起來,黑色的霧氣順著杖桿流竄到我的手臂上,冷冽的溼氣沾黏著死寂的味道,連帶著讓紫黑色的氣絲侵入視線下緣。

「怎麼回事?之前握住這把鐮刀的時候好像沒有特別感覺到,這是……這把鐮刀的真正力量?」

這樣啊,部分變身只是借用了虛者的能力,以體力消耗取代了其他的副作用,就像竹絲的稻草手,就算被割碎我也不會疼痛,如果這股死亡的惡臭是也算是副作用的一部分……

那麼這就是本來的死神之力?

「呼……ZZZ。」祈菈舒服的扭動微微隆起的小腹。

我撥順她睡翹的瀏海,一股甜美如花蜜的暖意從指尖游上心頭,本該覺得舒適的腦袋卻突然受到了電擊,不自主的縮起手來。

剛才那是什麼?我再次伸手觸碰祈菈的臉蛋,這一次盡量不收手,如蜜糖般的暖流不下數秒便燒得滾燙,就像是將炙熱糖蜜灌進喉嚨,即使甜美卻難以下嚥,忍不住收手的瞬間,我隱約察覺到,對死神來說甜蜜卻又燙手的東西,大概就只有旺盛的生命了吧。

「就像真的死神那樣。」我喃喃自語著,腦中卻莫名的浮現了她的身影。

現在揮下鐮刀的話,是不是就能把莉塔收入懷中?而祈菈也會一樣會在我的身體裡,和虛者的時候沒有兩樣。

「不,根本來說,祈菈算是擁有靈魂嗎?」

好久好久以前,佩曾經嘲笑我顧忌托雷特的感受,希望我好好的利用托雷特的能力完成願望,對她來說,虛者不算是生命,只是由惡魔力量衍生而成的工具。

那麼,這樣的祈菈也同樣具備靈魂嗎?要是我這刀砍下去,祈菈她會不會就此消失?

「……啊?」為什麼,我已經高高的舉著鐮刀了呢?

視線也集中在她的喉嚨上,顫抖的雙手不斷的校準、再校準,但是我一點也不想,打從心底的抗拒……

奇怪?為什麼會抗拒?犧牲一個虛者換來莉塔的陪伴,怎麼想都很划算吧?

只是一個道具而已。

只是一個道具。

只是一個。

只是……

「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我怒吼的同時,手中的鐮刀自然的往下砍落,就像是全自動的斬首機器,我拚了命的盯著她巧克力色香頸,想像著任其身首分離時的快感,試著像冷血的劊子手一般殘酷的笑出聲。

「匡噹!」的,砍下去,砍到了,砍中了祈菈頸後的石床,陷落了一個長尖形狀的深洞。

「啊、啊啊……為什麼……」我的口中呢喃著無意義的話語,如雨點般的冷汗不斷從側臉低落。

「不該停。」祈菈轉動深藍色的眼眸,尖銳的瞪著我,低而優美,卻如悲傷輓歌似的聲音,像是在譴責我沒有動手。

「哈啊……妳就這麼想死嗎!」

「如果,能保護倫倫,請動手。」

「別說傻話了!我才沒有打算傷害他!」

「現在的殿下,無法信任。」

「?!現在的我,又哪裡不合妳的意了?說啊!」

「……」

「妳到底想要我怎麼做!想要我怎麼證明!」

「……」

「拜託妳,告訴我啊……」

「請捨棄奪走您溫柔之人。」

只要簡單的點點頭,就能挽回祈菈對我的信任吧,但我卻只是愣在原地。

「晚安,殿下。」她的話語才剛落下,握著的手杖瞬間發出高熱的電擊,讓我不得不鬆手,緋桂林收起了黑色的闇刃,旋轉著回到了祈菈的懷中。


……


「祈菈!」我掀起被窩,飛快的爬坐起身。

──怎麼啦老闆,這麼熱情的呼叫祈菈小姐。

──ZZ……

「啊,不,沒什麼。」我有些錯愕的抿起下唇,閉上眼睛,試著忘卻方才的失態。時間一轉──

「托雷特~抱抱~」

「光電。」

「咕嚕、嚕,麻麻的~」

果然我的警戒是對的,直接攔截到想要從側邊襲擊我的哈麗絲。

她今天將烏黑的長髮高高的綁起馬尾,銳利的鳳眼今天參雜著柔和而撒嬌氣場。

微短露出肚臍的塗鴉白底上衣,配著酒紅的素色外套,胸前三原色的豔彩塗鴉因隆起的山峰而更加顯眼。

下衣則是淺藍色的緊身牛仔褲搭配短圓靴,結實而潔白的大腿從刻意撕破的小洞露出來,與有些腹肌的水蛇腰相應,有如模特兒的魔鬼身材,要是拍攝徵兵廣告,肯定能吸引不少無知的學子加入吧。

「太過分了啦!怎麼可以對未來的妻子處以電刑呢!」

「不要邊笑著邊說,還有,別擅自決定我的未來。」

「別害羞嘛,所有人都知道托雷特是我的靈魂伴侶啊,你看,這是薩琪修女幫我祝福過的手銬腳鐐,還有癸蜜拉給我的婚紗預算金……」

「給我拿去還!臭豬仔!尤其是那個手銬腳鐐!為什麼妳帶在身上!」

保險起見,我把哈麗絲的小包翻出來檢查,趁勢把安眠藥、麻醉噴霧、繩索什麼都通通丟到垃圾桶。

「嘖,下次只好藏在內衣裡了。」

「我照樣拿出來丟掉喔。」

之後的一如往常,哈麗絲帶著我去買衣服,吃吃飯,在遊樂中心打爆拳擊機,下午四點左右,我拉著哈麗絲回到斯爾特拉院的圖書館。

「不要啦,我不想進去啦!回房間玩啦~」

「啊,倫倫好像剛走進去。」

「我今天突然想讀點有深度的書呢,嗯嗯。」

「善變。」

我假裝不太高興的拍了一下她的屁股,哼哼,跟我計畫的一樣。

我先一步踏進圖書館,確認思梨修女還埋在書堆裡睡覺,我才招手讓哈麗絲爬進來。

「媽媽,那個姐姐為什麼要學壁虎?」

「不要亂看,我們快走!」

「呼,順利溜上二樓了。」

「除了被來看書的客人當成怪客之外,其他都還算順利吧。」

「不過,倫倫去哪了呢?」

「圖書館五樓。」

「喔?真意外,那邊都是些艱澀難懂的史書,倫倫真是學識淵博呀。」

我隨意回覆哈麗絲,畢竟我知道倫倫去五樓,也就是環形書獄的理由,昨天,我把繪本拿給倫倫,請他轉交給出借書冊給我的人,順便問他大概是幾點去還書,萬幸的是他沒有遲到,所以才能剛好撞見。

我們跟著倫倫的步伐,來到了我五樓,哈麗絲直接性騷擾式的從背後抱住倫倫,嚇得他哇哇大叫。

「呣,真是的,不准亂嚇人喔,哈麗絲姐姐。」

「是的~」

倫倫留長至下眼睫毛的直順瀏海蓋著眼眸,但托雷特的身高正好可以一睹他漂亮的眼瞳,提出抗議完不忘氣憤的嘟著嘴。

倫倫穿著好似高中女生的女用格紋衫、和黑色七分長裙,似乎是學姐給她的舊衣服,但怎麼看都是最近剛買的。

「倫倫,這樣不溫不火的教訓,這傢伙是不會改的啦。」

「……那個?您是?」倫倫有些畏懼的躲到了哈麗絲的下腹,露出半個畏懼眼神看我。

啊對了,托雷特有些高傲的模樣,可能讓他想到前陣子欺負人的少年?

「喔,你們不認識嗎?托雷特倒是有提到倫倫呢,我還以為你們認識。」

「哎呀哎呀,恕我失禮,我明明是單方面認識你,卻還裝熟,真是不好意思。」

我對著倫倫低頭行禮,接著說:「我的名字是托雷特.厄爾虞,從遙遠西方到來的旅人,暫時會在這附近的島嶼上滯留,還有,我跟阿本暫時是合作的關係。」

「跟哥哥?關於我的事也跟從哥哥那聽來的嗎?」

「正是如此,他可是大大的稱讚了你一番,說什麼,像個小天使一樣溫柔又可愛,同時是我的珍貴抱枕什麼的。」

「明明就是我的抱枕!是吧是吧~」哈麗絲大臂一張想抱緊倫倫,不過他靈活的逃脫了。

「呣……笨蛋哥哥。」

「那個野生精靈的是怎樣都好啦,倫倫今天是來找書的嗎?我剛好有本想看的史書呢!一起看吧~」

「不是的,那個,我今天是來還書給公主姐姐的。」

「公主姐姐?到底是病的多重才會要別人叫自己公主姐姐啊?」

「那個,是我自己這樣叫她的啦,因為她的氛圍很像一位真正的公主。」

「喔?加城這種破小島會有像公主的傢伙嗎?」

「喂,幹嘛說自己住的地方是破小島。」

「這是事實嘛,啊,不過只要有托雷特的地方,對我來說都是天堂喔!」

「咳咳,話說回來吧,那位公主姐姐在哪裡?」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轉移話題。

「呣嗯~在這裡繞個兩三圈,應該會遇到吧,每次我想見公主姐姐的時候,都是這麼做的。」

邊繞著環形的迴廊走,我湧上了諸多疑問。

「每次,嗎,你認識她多久了?」

「嗯~兩、三年前左右?那時候我在追查媽媽信裡寫的藥草,正愁找不到是哪本的時候,公主姐姐就出現了。」

「你給她看過信了?」

「對啊,她當時跟哥哥說了一樣的話,『調查文字或許沒有意義』,不過我沒有太在意。」

這樣啊,要是倫倫當時是向小妾求助,說不定就輪不到我出馬了。

不,正因為她很聰明,所以更不可能揭發這件事吧,畢竟……讓倫倫無依無靠可能更糟。

「在那之後,我常常會來向她討教一些書本跟藥草的知識。」

「藥草學啊,真棒!以後生病了我可以找你嗎!」哈麗絲興奮的問著,同時隨興的跳步。

「哈哈,我還在興趣階段啦,更何況,一般的小病痛直接去藥行買比較快喔。」

「我想給倫倫喂藥嘛,覺得苦的時候還可以讓你呼呼啊。」

──發情臭豬。

我的腿自動踢了哈麗絲的膝後,害她「嗚呀!?」一聲跪在地上。

托雷特該不會在忌妒吧?該怎麼說,不愧是創造主和虛者,個性還真像。

「真是喧鬧。」一個聲音從轉角冒出來,首先見到的是黑色蕾絲的蓬蓬裙。

「這個聲音是……啊,公主姐姐。」

嬌小而瘦弱的裸足踏在毛茸茸的地毯上,小妾領著裙擺,優雅的踏步而來,飄逸的深紫色長捲髮隨著步屢搖曳,高雅的波浪打在禮服『逤沙、逤沙』的搔癢著,那光滑稚嫩的臉蛋有如童話裡描述的花叢妖精,美麗而可愛。

奇怪的是……她的耳朵是人類的樣貌,大概是用了裝扮?

「呼嗯,倫倫呀,許久不見,汝可愛依舊。」

「……」不知道為什麼,哈麗絲的下巴打得開開的。

「呦,妳就是倫倫口中的公主姐姐嗎,美女?」

「何許人呢,輕浮的孩子。」小妾瞇起清澈的眼眸,不太高興皺起眉頭。

糟糕,留下不好的印象了。

正當我在心中思考如何挽回小妾對我的印象時,哈麗絲突然衝了上去,抓住小妾細小的手:「怎麼回事……這孩子,好可愛!啊哈~手也滑滑嫩嫩的!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

「等?!汝謂何意?趕緊放開!」

「雖然聽不懂,但薄薄的嘴唇也好可愛呦~」

心中察覺到機會的我,跳起來猛擊哈麗絲的後頸,將她往後扯開。

「抱歉啊,這隻豬……咳咳,這傢伙對小巧可愛的生物沒有抵抗力。」

我雙手合十,俏皮的吐了個舌頭,雖然很不想使出這迷倒眾生的大絕招,但想挽回女生的心,就只能靠托雷特帥氣的臉龐賣萌了吧。

「……然?汝等與倫倫是何關係?」啊咧,我沒看錯吧,小妾好像不快的咋舌,充滿敵意的瞪著我跟哈麗絲耶?

「啊,公主姐姐,我來跟妳介紹,哈麗絲姐姐是我打工地方的常客,托雷特是阿本的朋友。」

「妳好小公主!我是哈麗絲.斯爾特拉!」

「在下托雷特.厄爾虞,女士。」

「初次見面,兩位,恕妾身無法以真名相告,隨意暱稱便是。」小妾禮貌性的拉著裙襬點頭行禮,但眼神卻絲毫沒有對我們放下戒心和不滿。

「小公主住哪裡呢?我是第一次見到妳呢!我以後可以每天來嗎?」

「妾身可沒如此興致。」

「哈麗絲妳先閉嘴,那個,公主小姐,我們只是剛好碰見倫倫,所以陪他上來而已,並不是刻意叨擾您,如有冒犯,我向您致歉。」

「無須惶恐,妾身僅是厭惡不識之人故作親暱,並非憎惡汝等,然若無事,此番當作相識即可。」

「嗯,知道了,小豬仔,我們這次就在一旁看著吧,人家不喜歡跟陌生人太多親密接觸。」

「嗚,那好吧。」一旁雖聽不懂,但翹著尾巴等待接觸許可的哈麗絲垂下高翹睫毛嘆氣。

「呼嗯,莫慌,妾身並非感到憤怒。」小妾揮別嚴肅的表情,面帶可掬的微笑轉向倫倫。

──雖說是母親大人無理在先,但他未免也太冷淡了吧。

──過往的時代……肢體接觸只有親近之人……以及無禮的蠻族。

──呀呀,聖女惡魔似乎知道得很清楚呢,說起來,聖女妳的觀念好像跟她也蠻像的。

──老人。

──?!我……才不是!這叫做……愛惜自己。

「沒有在吵架嗎,太好了,可能是我也習慣了哈麗絲姐姐的相處模式,沒注意到公主姐姐不喜歡,對不起。」

「呼恩,話說回來,汝今日所謂何事?」

「啊,對了,哥哥要我把這本書還給妳。」倫倫從好似送報童帶著的過大側背包拿出精裝繪本。

「……執迷不悟,實乃愚臣。」小妾不快的沉下眉睫,輕輕撫摸著繪本封面的繪布。

「公主姐姐?」

「別管那傻瓜了,倫倫,上次推薦之冊,汝閱乎?」

「嗯!沒想到西方的精靈部落裡,還有這麼特殊的藥草療法!」

「呼嗯,薰香之息與良藥無異,或許更能浸入心脾,調養心靈即是安定身軀,妾身以為,汝可朝此方向發展。」

「我知道了,我會再仔細閱讀幾遍的!」

「很好,如有疑問,妾身亦可替汝解惑。」

「啊,這樣的話,第一百二十七頁,如腐蛋惡臭的薰香,治好無味覺症的那篇,沒什麼明確的描述,是有科學根據的嗎?」

「呼嗯,那一篇的話……」小妾將食指壓在下唇,細細的思考之後,緩緩的吐出論述,然而過程中,她完全沒翻任何一次書。

「學識淵博又像小妖精一樣可愛~太美好了~這個世界!」

「別再盯著人家看了啦,小豬仔,又要被討厭了喔?我們先到樓下去等倫倫吧。」

「嗚,好吧……」

我強制讓哈麗絲轉過身,拍拍屁股讓她趕快離開小妾的視線範圍。

「托雷特先生,請留步。」

「是的?」沒有意料到小妾會叫住我,忙著回頭和前進的我差點絆倒。

「替妾身跟阿本問好。」小妾優雅的拉高裙襬致敬,同時露出了有些悲傷的笑容。

這樣啊,她仍然在擔心我,但我卻為了她對莉塔的不諒解,而心有芥蒂。

『請捨棄奪走您溫柔之人』

祈菈的聲音突然從腦中響起,卻只有我一個人聽見。

小豬仔拿著一本動物圖鑑隨意翻閱,而我則是心不在焉的看著原木製的螺旋階梯發楞。

「找個藉口再過來一趟吧。」我吹飛自己厚實的瀏海,反覆思考該跟小妾聊些什麼。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