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4個夜花之外傳

苦力怕 | 2021-08-03 22:09:38 | 巴幣 1000 | 人氣 227

地下室夜花(妹妹夜花
今天是我在這個鬼地方的第八天,這裡到處都是乾枯的樹和只剩骷髏的動物,連一點生機都沒有,唉,真的是令人絕望啊,我現在只能靠著寫日記和所剩無幾的水和食物維持自己的意志及生命,每天朝著自以為的「北方」走,想找到那該死的出口,但總覺得周遭的景物還是一樣的死寂,不過放棄了就沒有機會了嘛。今天,我還是繼續盲目的走著,就這樣走著走著,走到了中午,我一如既往的坐在地上隨意的吃著糧食和尋找著未來的食物,我好不容易找到了幾株雜草和幾隻昆蟲(沒辦法,我好餓)為下一餐準備,而就在我準備離開這個地方時,碰巧找到了一扇活板門,它也是我這幾天來唯一看到的建築物,好奇心在這時誘惑了我,我忍不住打開了門,一個帶著小惡魔翅膀的小女孩走了出來,她說這裡是她的秘密天堂,只有她一個人在這裡面,她的「門」會隨機的在各地出現,找尋著能和自己一起玩的朋友,不知為何,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她的地下室是一個非常溫馨的小空間,雖然沒有華麗的擺設,但該有的家具都有,她熱情的招待了我一些食物,餓了太久的我想都沒想就吞下了那些食物,那些東西真的是人間罕有的美味,好久沒吃那麼撐了呢,真想要永遠待在這裡呢......。
嘿嘿嘿,你永遠都是我的了......
輪椅夜花(歌唱夜花)
我是一個長照人員,平常都在照顧那些需要生活扶持的人士或是老人們,通常還要時不時的到各個身心障礙者的家中居家照護,再加上他們有很多不同的需求,所以很常要搞到晚上6點才能回家吃飯,所以儘管報酬金額光鮮亮麗,但我總覺得沒有時間讓自己好好休息,給自己一點空間,每次回到空蕩蕩的家裡,總有種空虛的感覺,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好想有人陪啊」我很常跟自己講著。而就在一如往常,沒什麼人需要照顧的禮拜日,這一切有了改變。我接到有一個年事稍高的老奶奶需要日常照護的案子,我以為這又是一次平凡的居家照護,但直到我踏入那戶人家之後,我才漸漸的發現事情的不對勁,那個「老奶奶」看起來十分年輕且坐著輪椅,但從她的口中傳出的聲音,彷彿沙子拂過玻璃般的細不可聞且令人寒毛直豎,她把我抓進她的家裡,她的「家」裡什麼都沒有,連基本的傢俱都沒有,她逕自以那乾枯的唱腔唱著奇怪的曲調,一次就是三個小時,我嘗試走出那裡,但老奶奶的頭上突然伸出兩支角,將我叉回輪椅附近,繼續唱著那詭異的歌曲,而我也只能坐在她的附近,什麼事都不能做,起初,我還想逃離這個詭異的地方,但歌聽久了,就越能感受到老奶奶的孤獨和悲傷,彷彿我就是她一樣,這不就是我一直期待的陪伴嗎?「沙沙沙」那歌聲一直縈繞在我的心中「沙沙沙」時間,就像沙子一樣,流失了,但我有發覺嗎?
巨人夜花(壁)
「今天敵人還是非常的安靜呢」這句話,我已經不知道已經聽班長說過多少次了,自從爆發「內戰」之後,被國家徵調到前線也有三年了,每天的生活起居都在軍營中打理,詭異的是,這三年來我們連敵人的軍營、兵卒、甚至連蹤影都沒看到,已經有不少人厭倦每天的訓練,逃離了軍營「反正也沒有看到要戰爭的跡象,我走了也沒差,你要留下來就留吧」我的好朋友木甯也因為討厭每天的訓練過度而選擇離開。就這樣,軍隊人數也從原本的6萬人剩下2萬人,上級眼看情勢不對,馬上以最嚴密的管理加強監控,只要發現逃兵就立刻槍斃,除了管控外,每天的例行訓練也加重了許多,這也讓對上級不滿的聲音越來越多。終於,在一個下雨的週末,我們照樣的進行軍訓,有人體力不支倒下了,但帶頭的長官卻無視大家的呼喊繼續向前,這時,眾人的不滿爆發到了最高點,雙方扭打了起來,雨聲和叫罵聲混合在一起,形成了吵雜的協奏曲,但就在混亂之時,「砰」遠處傳來了一聲悶響「砰」那彷彿像地鳴一樣的聲響越來越頻繁,有人驚恐的叫喊著,有人愣著並伸手指著天空,我轉身望向遠方,不禁腿軟跪了下來,那是一個大概高17層樓的怪物,胸前如高牆般平滑高大,當大夥向那怪物的胸部發動電磁砲的時候,它的胸不但毫髮無傷,還反彈了我們的攻擊「啊,你們這群愛吵架的人類,去死吧!!!」怪物大手一揮,只見我們辛苦蓋出的堡壘就這樣灰飛煙滅,所有人都像是無力的娃娃一樣飛了起來,巨大的衝擊力為大地留下了傷疤,我死了嗎?我不知道,只覺得身體好輕,好輕......。
天使夜花
純淨的泉水和柔和的光,安詳的動物和齊整的植物,它們交互輝映著,一小群人緩緩的走在小徑上,手中捧著代表純潔的白色鬱金香,眾人走著走著來到了一處泉源,一些身懷重病的人們在泉水旁稍事休息,領頭的嚮導展開了事先準備的地圖,指著一個充滿標記的點,接著向眾人示意「我們距離不遠了,大家休息過後再走一下就到了」一想到能脫離痛苦,那些得了重病的人腳步也輕快了起來,經過了幾個小時的跋涉,一行人來到了一處高地,地面上刻著莊嚴古老的紋路,領頭者示意眾人將鬱金香放下,自己念道:「偉大的治療之神啊,請接受人類的奉獻,讓那些受苦之人解脫吧!」突然,天空降下一道白光,一個約莫十七、八歲的女子從空中緩緩降下,身上穿著純白的連身裙,手上拿著一個陶壺,她只是笑了笑,接著將陶壺中的東西撒在那些生病的人身上,等到確定大家都灑到粉末之後,女神清了清喉嚨,吟詠著柔和且療癒的詩歌:
「女兒的請求,我萬能的父親啊,救助他們吧,阿斯克勒庇俄斯,低微的力量,不受拘束的神格,帕那希亞,海吉雅,我在此,救助眾人」
說完,所有身負重傷或重病的人身上都受到了光束照耀,不出幾分鐘,那些人都紛紛的起了身,甚至一些有活力的人還高興的又跑又跳,大人們紛紛向女神道謝,小孩子拉著女神的裙子嬉戲,好不歡樂。眾人臨走前,一個小女孩慢慢的接近,天真無邪的雙眼看著女神問:「姐姐這樣幫助大家,真的好厲害喔,我也想和姐姐一樣,姐姐,你叫什麼名字啊?」女神笑了笑,在小女孩耳邊講了些什麼,接著向天上望了一眼,那道白光再度降下,女神慢慢的升上了天,眾人見女神離去,呆愣的望了望天空,紛紛隨著嚮導走離了那處高地,但那句話,將永遠留在那處高地和女孩心中
                                                 「我的名字,叫尤璐卡」

之後應該會出續集,講四人的邂逅,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