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筱孝晴的流星雨(中)

商筱靈 | 2021-08-03 21:43:46 | 巴幣 146 | 人氣 223

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亂七八糟的各種短文

  筱孝晴國中畢業的那一天,商雪尋送給她一個包裝精緻的盒子,讓她回去再拆開,在那邊晚上,心情忐忑的筱孝晴拆開了那美麗的彩紙,那是一個木製的音樂盒,音樂盒內,擺著一顆銅製的小發條,還有兩張摺好的卡片,一張寫滿祝福的詞語,恭賀著她的畢業,另一張則記錄了一份邀請,邀請她到自己家裡坐坐,並附上了一條地址。

  邀請函標注的那個日期,是商雪尋的生日,而那串地址,正是商府坐落的位置。

  關於商府的位置,商雪尋一直不願意透露,無論筱孝晴怎麼詢問,她都用各種理由推託,得到這份畢業禮物,讓筱孝晴高興了好久。

  去商府拜訪的那一天,有著一個天氣晴朗的早晨,商雪尋就站在商府的門口,原本遭亂的頭髮在梳理整齊後高高盤起,藉由木製的髮簪纏成一顆可愛的球,穿著略寬的藍衫與黑裙,更一改過往慵懶的態度,雙手疊在腹前,含胸垂首,秀目微張,端莊的站在那兒等著。

  商雪尋盛裝的歡迎自己,筱孝晴感到歡愉的同時,心底卻有種難以言喻的不安。

  「阿孝,妳來啦?快進來吧!」

  商雪尋帶著她來到神明廳,在告知祖先有客人來訪之後,便親切的領著她在商府中參觀。

  商府占地遼闊,主府的大廳供俸著神明,往內走,主棟樓高四層,粗壯的雕樑,有良玉美瓷相伴,商府的一角,有一個寬敞的校場,草紮的方席堆疊成牆,可以在其中搭弓拉箭,在校場外,還設有花園作陪,此時紫樹盛開,百花鬥豔,美不勝收。

  走在擺滿奇石秀盆的花園,筱孝晴盡力的消化著商雪尋介紹的台詞,雖然眼前這位小女孩很努力的在介紹,筱孝晴卻仍是逛得暈頭轉向。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繞道腦袋有點暈的筱孝晴,有些感嘆地說道:「妳家這麼大啊?」

  「嗯,畢竟家族要住一起嘛,對了,等等經過倉庫那邊再過去,另一側還有個水塘,走過那裡,看到禪堂後繞一圈,就能回到主棟了……啊。」商雪尋走領在前頭,還想要繼續介紹,就看到有一位中年人,迎頭向她們走來,她立即端正身姿,收手作揖,向那人行禮:「大伯早安。」

  「雪尋。」那位中年男子看了她一眼,又皺著眉頭瞥向筱孝晴,冷淡地問道:「這位是誰?」

  「啊,她是筱孝晴,是我邀請的客人──」

  「客人?」還沒等她說完,大伯就搶先一步逼問道:「有客人怎麼不先說一聲?」

  打斷發言的商雪尋低了低頭,輕聲的回應道:「大伯,我上個月有和大家報備過了。」

  「上個月?這都多久之前了?以後人來的時候,記得在跟家裡的人一下,不然多沒禮貌,要是家裡的人都沒做準備,會很失禮的。」

  是大家族所以家規比較嚴格嗎?雖然在心裡這樣想著,眼前這一幕,卻讓筱孝晴內心感到奇怪,但別人的家族長輩在說話,一個剛造訪的小客人也不好置喙,她只能尷尬地站在商雪尋的後面,看著他們對談。

  「……」大伯的嘮叨沒有很久,他就從庭院離開了,商雪尋躬身一禮,送走了滿口訓斥與叨念的大伯,轉身就向著筱孝晴笑道:「阿孝,我們走吧。」

  帶著心底隱約作祟的不安感,筱孝晴跟著她來到商府的另一側,來到觀賞水塘的區域,再池塘邊,在水塘的附近,擺著一個木製的樁,樁的上面又插著一綑斷掉的草席,有一個男子正收拾一口厚重的長刀。

  筱孝晴看到商雪尋的臉色出現明顯的波瀾,但她很快地就收拾好這些情緒,迎面走向那位男子,並向他行禮:「父親,早安。」

  「雪尋,把這裡收拾一下,順便幫我把刀拿去校場。」她的父親見她上前,就將手中的大刀交到商雪尋的手上,並下達一連串的命令:「還有,要過節了,妳去把禪堂的舊燈收一收,順便把倉庫整理整理。」

  連續收到好幾個指令,商雪尋的目光在父親與筱孝晴的身上搖來搖去,她深深的吸了口氣,小聲的推託道:「晚一點好嗎?父親,我還要帶客人參觀。」

  「那妳要幾點?」

  好似完全沒聽懂她的推辭,父親的話語,讓商雪尋頓時語塞,整個人呆愣在那裡,不知所措的站著。

  看她愣在那裡,找不到台詞,父親又再度催促道:「怎麼了?妳不是還要招待客人嗎?」

  「是……」認命地回答過後,商雪尋目送父親離開後,淺淺的嘆笑一聲,不好意思的向邀請進門的朋友道歉:「對不起,阿孝,等我一下。」

  「我幫妳吧。」筱孝晴走到她身邊,在她的耳邊說道。

  商雪尋對筱孝晴露出一個淡淡的笑容,立即的推辭著:「不用啦。」

  說罷,從未打扮得那麼漂亮的她蹲在地上,撿拾起滿地的殘骸塞進懷中,試斬草席濕潤的稻草渣黏在她的衣服上,將那新穎的衣裳汙成一片骯髒,不想再看著這種畫面的筱孝晴快步搶上,想去搶她抱著的那些垃圾,但是她退後側身,躲過了她的協助。

  「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

  拋下一句淡淡的話,扔下一個快步離去的背影,商雪尋很快地就消失在她的視野。

  商雪尋很快地就回來了,她依舊熱情的向筱孝晴介紹著自己的家,剛才的事情,似乎完全沒有在她留下任何的痕跡,就是一些沾在裙上的草渣,仍舊異常的醒目。

  兩人一路逛到禪堂,筱孝晴又看見一個女人從禪堂走了出來,那個女子一見到商雪尋,就面露喜色,向她們走了過來。

  「媽,早安。」商雪尋見她著自己靠近,便也開口向她打招呼。

  「哇,我女兒帶客人來呀?」她的母親一把將商雪尋攬入懷中,神色高興的向一旁的筱孝晴說道:「這位小姐,能將我女兒借我一下嗎?」

  筱孝晴見她們母女相處融洽,便點著頭笑了笑,站在一旁靜靜的看。

  「雪尋妳來得正好,我剛念完經,妳也進去多唸幾部經,幫妳姊祈福。」看到筱孝晴不說話,商雪尋的母親,立即拉著她的女兒,一字一句的囑咐著:「妳姊要升高中了啊,妳這幾天,在這裡好好幫姊姊誦經,多積點功德,讓妳姊能學業順利一些。」

  聽到『念經』這個辭,商雪尋臉上的假笑在也維持不住,坍塌成一地的僵硬:「媽,我今天邀了朋友,給我一點空間跟朋友獨處好嗎?」

  「妳要多大?」

  「我───」聽到這種論述,商雪尋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口不擇言的轉移話題:「爸還要我換燈呢。」

  「好啊,那就順便念一下經啊,妳今天也沒什麼事吧?妳換好燈後進去念一百零八部金剛經回向給妳姊,我中午再來叫妳。」

  交代完這些事情,女子用力地抱了抱女兒,然後就將她扔在原地,向筱孝晴招呼道:「哎呀,我家雪尋也真是的,有客人都不和家人說一聲,這位小姐怎麼稱呼呢?」

  筱孝晴記得很清楚,那時的商雪尋抿著下唇,帶有褐色的眼珠,像是沸騰一樣顫抖著浮動的波紋,她拋下一聲悶哼,就轉身遠離禪堂的位置,往倉庫的方向跑去。

  她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擺脫商母的糾纏,來到倉庫的位置,而一到那裡,她就聽見爭執的聲音,她躲在角落,想看看狀況,卻看見一個熟悉的同窗同學,在倉庫的前面指著商雪尋頭髮上的髮簪,發出質疑的聲音。

  直到這個時候,筱孝晴才知道她們是一家人。

  商雪尋,商雪婷。

  也許早該想到的,卻總是無法將她們聯想在一起。

  因為她們之間的形象,實在是是差太多了。

  「那是我的髮簪吧?」比商雪尋略高的她,用著有些不滿的語氣指責著商雪尋:「你怎麼能擅自用我的東西呢?要和我說一聲啊。」

  「這是我自己買的。」看上去有些不耐煩的商雪尋,她捻著紊亂的聲音,無力的說著辯解的台詞:「姊姊妳的都是玉製的,不是嗎?」

  「我也有木製的啊,讓我確認一下。」沒理會妹妹的辯解,商雪尋伸手一探,一把抽走了插在她髮上的木簪。

  那頭原本盤好的頭髮頓時四分五裂,散亂的長髮鋪在空中搖了搖,雜亂的撒在商雪尋的身上。

  商雪婷端詳著手中那支不屬於她的髮簪,絲毫沒有理會商雪尋紅到快要發紫的臉龐,將木簪遞向妹妹,還嘮叨的說著:「這個不好看,我回房間去拿支比較漂亮的給妳戴───」

  「不用!!」

  一手拍開了歸還到她面前的髮簪,商雪尋披著散亂的頭髮,拆開衣服上的釦子,又解下那條長裙,將她們通通扔在地上,直到身上一絲不掛,渾身赤裸的她,才又語無倫次的吼著。

  「這也是妳的,那個也是妳的,什麼都是妳的,那這我這身衣服,也是妳的是不是!好啊,還給妳嘛!」

  「雪尋!」

  見她動怒,商雪婷正要解釋,商雪尋卻是轉身就跑,消失的無影無蹤。

  「幹嘛這麼生氣啊?我又不是那個意思。」

  撿拾起地上的衣裳,商雪婷碎念兩句後,回身就見著了一臉陰沉的筱孝晴,她有些詫異地問道:「筱孝晴?妳怎麼來了?

  「雪尋她邀請我來的。」筱孝晴回應了她的疑問,同時,也提出了自己的疑問:「妳不去追嗎?」

  商雪婷撿起滿地的衣服,淺淺的笑了笑,無所謂的說道:「她就是這樣,沒事就愛發脾氣,讓她靜一靜吧。」

  見道她這幅態度,筱孝晴又追問了一句:「妳們是姊妹?」

  「對啊,怎麼啦?」商雪婷眼珠一轉,不解的回應道。

  「沒什麼。」筱孝晴雙肩一聳,開始找藉口離開:「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擺脫商雪婷的掣肘,筱孝晴立刻焦急的在陌生的大宅內找尋起了女孩的背影。

  這時的筱孝晴完全沒有料到,這場令她印象深刻的拜訪,甚至連一半都還沒渡過。

========

作者的一點話:

  唔啊,愈拖愈長,真的寫過頭了吶

  必須快點收尾了

創作回應

東堂隼人
日常番總會讓人情不自禁寫下去![e12]
2021-08-05 22:31:57
商筱靈
再……再寫一篇就好(誤)(ノ∀`*)
2021-08-06 10:22: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