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YouTube內幕】.....分享影片就能發大財?

作者:YouTube研究員│2021-08-02 20:15:41│巴幣:16│人氣:487
岸明日香




以下內容只是我個人的臆測
所提及的頻道也只是「範例」
並非在指控任何頻道





想常在滑YouTube的都知道這兩個頻道...畢竟也都破百萬訂閱了,而這兩個頻道的共通點就是都靠著「授權分享」的方式,來做為頻道的經營模式,這個方法可說是滿聰明的,因為他們不需要自己製作影片,只需要轉載就能輕鬆獲得流量和訂閱數,但這不是我疑問的地方,而是我過去就發現一個現象,就是只要他們分享的影片流量很高,那授權給他們的那部原始影片流量也會多非常多,這就是一個滿值得探討的現象。





樣說好了,我相信很多人都曾點開這兩個頻道分享的影片,但應該鮮少人會去點分享影片下方的原始影片連結,為什麼?因為裡面就是一模一樣的影片啊!這兩個頻道做的就只是重新上傳,那這樣看完分享的影片後,誰會馬上點原片源再重看一次?這不合理嘛...除非說真的有人看到分享影片後,為了支持原作者所以特地點連結去看原始影片,而不看分享的版本,但我想這一定是少數,因為這會多一道手續,大家看YouTube、滑Facebook就是圖個方便,誰會找自己麻煩?





據上一段的敘述,你就知道我納悶的地方在哪了吧「為什麼被他們分享過後的影片原始影片的流量反而更多了?」當然硬要解釋也可以做解釋,就是因為這兩個頻道都有百萬訂閱的水準,加上他們同時也會在他們破百萬讚的FB粉專做分享,所以等同是會有上百萬人看到分享的影片,這上百萬人中有一部分人好心到原片源去觀看,就使得原始影片的流量也上升了,雙贏的概念。只是這解釋我還是覺得有點牽強啦,因為他們分享了那麼多支影片,你絕對不會每一部都點開來看,一定是有興趣的才會看,而當你有興趣點開了之後,誰還會特地再點連結到原始影片那去收看?因為就像我前一段講的,影片內容是完全一樣的啊!






下只是個人想法和臆測,並非直指哪個頻道有違規的嫌疑,請勿對號入座以及做過多的聯想。這是我的一個猜想啦,或許分享影片的頻道,為了讓人繼續授權給他們分享,就請water君、或自己本身就是water君(不用成本),來幫原始影片做流量灌water的動作,這時有人會說了「那分享者灌自己的影片不是更好?」錯!因為water流量不會有收益!就算有一定也很少,water流量不可能浪費時間去把廣告跑完,所以分享者不可能把water灌到自己身上一定是灌到片源者身上,好製造一個假象,就是你授權給我分享,我不僅不會瓜分你的流量,反而還能帶動你的流量,所以以後你就繼續授權給我吧!但其實只有分享者的流量有實質的廣告分潤效益,而片源者因為都是water君,所以流量再高收益也寥寥無幾。





然上面只是我的一個猜想啦,沒有任何證據可以拿來證實,要說證據大概就是找那些被分享的片源創作者,問他們說那部被分享而流量大增的影片,收益是如何?有比較多還是沒有?我想這樣才能證實我的猜想是不是對的,但是這有點難度,因為我也不是什麼大咖,要他們分享給我正確的收益數據,我想是不會有人願意,退一步來講就算願意好了,我也不曉得他們說的數據是真的還是假的,所以我也不打算去問了,也因此以上只是一個陰謀論,千萬別做過多延伸。





老實說原本我是有機會透過我自己的頻道來佐證,因為這兩個頻道都曾經接洽過我,問有沒有意願授權影片給他們做分享,但我當時考慮到我的影片流量可能因此會被瓜分,所以就作罷了,對啊!這也是一個疑問的點,同樣相同的兩部影片,流量一定會瓜分的啊,但為什麼被分享之後他們有流量,而原始片源流量還更高了,這真的很玄。而他們提出的誘因似乎也是在說服我,說「我們是X0萬訂閱(當時)的頻道和百萬讚的粉專,一定會幫助你的影片得到曝光,幫助大家看到你的頻道...等」總之就是很玄。





實我還有想到一個合理解釋的說法,就是你仔細看分享與被分享的影片,上傳時間通常是有間隔一段時間的,也就是分享者可能是分享「流量本來就很高的影片」,判斷說這樣分享我不僅能獲得流量(因為原始影片就很吸引人),而我還能幫助被分享的舊片再獲得一些新的流量,而這樣瓜分的問題就不大了,甚至搞不好分享真的是替舊片帶來助益的;只是他們分享的影片並非全都是舊片,而且有些甚至是「投稿」的,所以這說法不算全通就是了。





於如果有人好奇分享影片的收益歸誰,就我所知,我是說就當初跟我接洽的那個人的說法,可能現在他們改了也不一定,總之我只針對我自身得到的說法:他們分享就只是幫助你原始影片得到流量,他們分享影片的流量收益不會分你,也就是你不用想說我授權,他們還會分你錢,沒這回事!這也是為何我前面某一段會強調,分享者流量有廣告收益,而片源者流量可能收益不多的原因。結果其實只有分享者發大財?





們覺得呢?不管怎樣,我是覺得這種經營方式很聰明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6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柒染
water君那段推測滿陰謀論的,不過很有意思XD

觀眾在分享頻道那邊看了某創作者的影片,有了熟悉度
後來看到推播推了那個創作者其他的影片,就想說點進去看看
會不會也有這樣的幫助呢? 好處並非單單限制在一個影片這樣

08-02 22:47

YouTube研究員
對,可能也會幫助頻道本身曝光08-03 08:56
偽藍
感覺是打廣告用的,因為我確實看完達人秀後,會去點原作連結,但會是看該原著的'其他影片',初始放在達人秀的那部確實不會再看。

08-04 00:51

YouTube研究員
確實08-04 09:07
愛琴海
會訂閱這種頻道的人 就是喜歡多元的內容 類似於看抖音 看到喜歡的就逗留久一點 至於為什麼原始影片 會在分享後提高流量 有可能是因為相同的影片 在分享頻道是被各個喜歡不同主題的人觀看 讓同樣內容的原始影片 被演算法分享給更多主題的人觀看

11-08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dfg846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YouTube經營】要... 後一篇:【YouTube內幕】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