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21.蠍毒戒指魔具

意人子 | 2021-08-01 18:31:39 | 巴幣 0 | 人氣 127

  很快的,露西迎來了4歲的生日,而這次的慶生雅柳、三寶、里特都一起參與,而羅格也是利用三角翼魔具迅速的飛回來參加,比起尼爾自己4歲時的生日更是熱鬧了許多。

  在尼爾的教導之下,過了一個月之後里特就掌握了「感應式電子顯微鏡」,而這是因為里特沒有光屬性結構體的關係,因此里特的這個電子顯微鏡觀測的內容只有自己能感應得到。

  而且尼爾也發現到,已經是成年人的里特也如同雅柳一樣,無法輕易的改變自己體內的屬性結構體的屬性,因此無法刻意的改變自己的魔力屬性。

  而三寶則是還可以改變魔力屬性,但要透過大量見習其他屬性的魔法才可以,依然無法像尼爾那樣潛入意識中進行屬性結構體的修改。

  然而,露西就不是這樣了,現在的露西剛好滿4歲,但是瑪那絲線卻已經能夠使用得和尼爾幾乎不相上下了!

  而且露西也習得了尼爾修改屬性結構體的能力,但是和尼爾不同的地方是,露西完全是「憑感覺」就可以修改!

  此時尼爾才發現到,一開始的誘導果然是非常重要的!

  就在某天,聽課的有雅柳、里特和露西,而尼爾也打算開始佈置第一個作業給里特。

  「關於剛說明的電磁波的波長和頻率,有沒有人有問題?」

  尼爾詢問著聽課的三人,而三人都搖搖頭表示沒有。

  「那雅柳姐姐你就繼續練習一方通行和電漿感應砲吧,然後露西練習瑪那絲線的薰陶,至於里特....要給你第一個作業」

  尼爾說著說著,最後看向了里特,而里特只是一臉期待的表情看著尼爾。

  「剛才上的課裡面,其中高頻段的電磁波如果你能用雷屬性魔法掌握得好的話,還可以利用脈衝波來做到地底的探測喔!」

  尼爾說著,接著就讓大家各自解散帶開,自己則是讓里特跟著他到庭院中的空地。

  「用你的雷屬性感應看著我現在操作的魔法喔」

  尼爾邊對著里特說著,邊讓手貼著地面施展出了高頻的脈衝波,打入了地面。

  「這種脈衝波又叫做雷達脈衝波,他可以根據地底下各種不同的物質而反射回饋不同的狀況回來,你的作業的第一步,就是去山上或是礦坑的上面,使用這個雷達脈衝波探測地底,並且邊探測邊把山內的整體結構的反射波的感覺凝聚成你的心得。等你能夠很精確的藉由反射波知道地底下有什麼東西的時候,我們再開始第二步。」

  尼爾說完,里特馬上就答應,並且開始進行著雷達脈衝波的練習。

  而三寶則是各自帶開,進行著軍隊的訓練以及木人樁意象訓練,希妮則還增加了有毒植物的研究。

  接下來尼爾終於有空開始研究上次獲得的「蠍毒符文」。

  尼爾拿出一個盒子,取出裡面裝著的「蠍毒符文」,並且用瑪那絲線緩緩的推動符文中儲存著的魔力。

  「嗡嗡」

  符文嗡嗚著,此時漸漸的生成了一小坨紫黑色的粉末,接著鑲嵌著「蠍毒符文」的迷宮壁此時裂開了一點,彷彿隨時都要解體一般。

  「哇哇哇....好險喔,還好我只推動了一點點魔力而已」

  尼爾不禁驚慌的叫出了聲。

  此時希妮也剛好自己的研究告一段落,來到了尼爾的研究涼亭,正好碰見尼爾驚慌失措的這一幕,而希妮也被嚇得不敢作聲。

  「啊,希妮妳來得正好,正好想找妳」

  尼爾此時也發現到了希妮的到來,便和她搭話。

  「尼爾哥剛剛怎麼了?」

  希妮關心的問道。

  「喔喔~剛剛呀,我推動了符文裡面一點點魔力,結果這個符文差點就要裂開了,哈哈」

  尼爾傻笑打混著。

  「咦?那現在沒事嗎?」

  希妮再次的關心問道。

  「現在看起來沒事....」

  尼爾接著說:

  「正常來講,像這樣的術式或是瑪那物件,本來就是很難露裸的存在於空氣之中,而他能夠凝聚其實是靠著這些魔紋蠍的意識達成的,而且也是因為這些意識,才讓這個符文能儲存到一個中階魔法的魔力量....」

  「意識可以儲存魔力,是這次最大的發現,所以其實我們的魔紋體之所以能儲存魔力,想必也是因為我們有著意識!」

  「難怪澤金帝國的人會說可以增加不同元素的體術!因為對他們來講,這些符文能夠自動儲存空氣中不同屬性的魔力呀!」

  「其實這個跟我們的魔具很像,但魔具因為沒有意識,所以平時不會儲存魔力,所以需要由別的地方供應魔力。」

  「這個符文的魔法術式我可以複製出來,但是意識的部份無法複製,不過我們應該也不需要,因為我們有魔力屬性轉換器,所以我們不需要從空氣中慢慢的儲存魔力。」

  尼爾對著希妮詳細的講解著,希妮則是發現到自己現在竟然完全聽得懂尼爾所說的東西!

  尼爾說完,便馬上生成了一顆小指頭般大的「鉑金」,接著一邊用瑪那絲線讀取「蠍毒符文」的術式,一邊將「術式」刻劃進「鉑金」裡面。

  很快的,複製就完成了,尼爾馬上就對著「鉑金」灌入雷與土屬性的魔力。

  「嗡嗡」

  鉑金共嗚著,此時很快的就生成了一小坨紫黑色的粉末。

  接著尼爾探出瑪那絲線,分別對著符文和鉑金所生成的紫黑色粉末進行「分子比對」。

  「太棒了,兩邊的分子式相同,這個就叫蠍毒魔具吧!」

  尼爾開心的對著希妮說,而希妮也是微笑著回應。

  尼爾接著把「魔力屬性轉換」的瑪那物件再刻劃上了「鉑金」,並且建立了兩個瑪那物件之間的傳輸管道。

  完成之後,尼爾便將這顆鉑金交給了希妮,讓希妮對其中灌注自己的魔力試試。

  「嗡嗡」

  很快的,鉑金又生成了一小坨紫黑色的粉末,尼爾很快的檢查了粉末的分子式,表示相同。

  「剛剛我說正好要找妳,其實就是為了讓妳做這個符文所產生的粉末的實驗喔。」

  「因為妳現在的魔法裡面缺少了攻擊的手段,所以前陣子開始讓妳開始研究有毒植物。」

  尼爾說到此處的時候,希妮點了點頭。

  「但植物的毒性大多是鹼性的,而這個符文所產生的紫黑色粉末根據剛才的探測得知他是酸性的,所以很可能是動物性毒。而根據我的知識,使用毒素進行戰鬥的時候,必須使用複合毒才能有效的戰鬥....」

  「所以希妮,接下來這個紫黑色粉末就讓妳去實驗看看如何發揮在植物上面,以及研究它的毒性和特性囉?」

  尼爾說完,接著就生成了鑲嵌這塊鉑金的戒套,希妮便立刻點了點頭,接過了這個「蠍毒戒指」魔具。

  待希妮離開之後,尼爾用瑪那絲線小心的把「蠍毒符文」從鑲嵌的迷宮壁上取了下來,接著在「蠍毒符文」的周邊生成了水晶塊,將符文封進了這個水晶。

  「好啦!這樣就不怕它會散逸掉啦,只是這個符文不能靠近魔蠍迷宮,不然....應該會被一堆魔紋蠍追著跑吧,哈哈!」

  尼爾開心的自我調侃了一番,便把蠍毒符文收藏回盒子中。

  (現在大家都有事做....結果反而是我自己沒事可做了呀,哈哈)

  尼爾對著閒不下來的自己發愁著。

  接著尼爾似是想到了什麼,開始生成了一些零件,並且開始製作著各種魔具。

  (先來偷偷完成未來的進度吧!)

  尼爾內心開始偷笑著。

  「哥哥~要幫忙嗎~」

  此時露西的小臉從涼亭外探進來,可愛的問了一下尼爾。

  「好哇,露西可以幫我用瑪那絲線複製這個水晶板裡面的瑪那物件嗎?」

  尼爾問著露西,而露西很可愛的「嗯」了一聲點了點頭,馬上就跳進了研究涼亭幫忙複製,而尼爾轉而改成開始製造答應要給夏沙伯爵的量子電話。

  露西的成長無異是驚人的,因為露西從3歲開始就受到尼爾的教導,從遊戲中學習到程式的技巧,而從故事中學習到物理化學的知識,而到了4歲的時候,露西竟然也能將瑪那絲線操作自如了,而且都是憑感覺!

  其實這一切的原因,都是發生在尼爾不斷的展示給露西看,而露西如同學習母語一般,將這一切深深的烙印在了自己的天賦能力區的關係。

  果然越小的孩子,學習能力就越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