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想我是熱愛轉蛋的

蘇家立 | 2021-08-01 09:39:54 | 巴幣 112 | 人氣 88

圖源:維基百科

我想我是熱愛轉轉蛋的
 
  只消投個錢幣,旋轉一下把手,就會有貨品掉出來。這樣的機制實在是不怎麼難理解,卻存在著令人苦惱的機率問題。當你想要轉轉蛋時,一定看上了這台轉蛋機裡的某樣商品,而不會是其他轉蛋機。遺憾的是,轉蛋機裡一定有著其他你不想要的物品,那怕是第二順位、第三順位。轉到它們時雖有愉悅的心情,但畢竟持續不了多久,因為那既不能說是補償,也不能說是目的,而是一種替補:進行轉轉蛋這個動作,便是確保自己的好奇心能被磨損到什麼地步。(財力姑且不論,太多變因會讓這篇感想無法順暢進行下去)
 
  將手放上燒燙的鐵條去實驗肌膚的接受程度,結果是可預測的,但能否持續「這個動作」,答案顯而易見。人生很像一台巨大的轉蛋機,上天給予人的天賦就是那樣,一如轉蛋機中只會擺著有限的商品,種類不會更多,也不會更少,除非它正在「說謊」(台主會隨時替補新的產品)。因此,投幣與獲得就是唇齒互依的關係,你經過多少努力,可能得到的報酬都不同,但絕不可能抵達你沒被賦予的境界。
 
  我喜歡那被現實條件侷囿仍不斷掙扎的感覺。在絕望中追逐希望,我想我是熱愛轉轉蛋的,因為再怎麼努力,只能達到某種預測下的終點,而不可能踰矩,踏上上天沒有預計擺在我生命中的路線。
 
  我投入錢幣,旋轉把手,再伸手去撫摸掉下來的轉蛋,隔著塑膠球,我雖然可以猜想裡頭是什麼,但裡頭的內容卻是有限的──而這會激起我不停嘗試的衝勁──在有限區域中的奮鬥,雖很羅蘭,也很唐吉軻德,只是我並不討厭,還喜歡得很。

  在沙漠中撐起傘,且四下無人,這很浪漫對吧。就是這樣。但若是有誰在人生的轉蛋機中轉到我,基於自肥條款,我並不能告訴你,這結論是好是壞。同樣的,不確定性真的讓人沉迷不已呢。
 

創作回應

好耶
好棒的作品(*´ω`*)
2021-08-19 01:11:54
蘇家立
這是年少舊作(笑)
2021-08-19 01:50: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