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失控的陰謀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7-28 19:00:04 | 巴幣 158 | 人氣 260


  阪木,他是一個令人難以捉摸的傢伙。他不僅是名的慈善企業家,還是神秘的常青道館館主,更是犯罪集團-火箭隊的首領!他的第一個身分,在世人眼中是個善良又偉大的成功人士。他的第二個身分,在眾多訓練師眼中是強大且值得尊敬的存在。至於他的第三個身分,則是讓許多受害者恨之入骨的惡徒!
 
  同時身兼那麼多身分與形象的阪木,他實際上究竟是什麼樣的人?他又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扮演著不同的身分?又是以什麼樣的眼光來看待世界?老實說,我目前還看不懂。
 
  我曾以為,阪木是個披著善良外皮的惡人,但根據我查到的資料,阪木這些年確實做了許多好事,像是資助貧困偏鄉的學校、幫助窮困潦倒的受災戶,還成立基金會和學校培育一些有為的年輕人。他是真的在做善事,比某些為了避稅或是博名聲的企業大老或是政治人物做得還要多!
 
  在社會上,有許多受過他幫助、真心誠意感謝他的人,更有一些他培育出來的精英份子已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再加上疾風對阪木的善行描述得繪聲繪影,以及對照默丹提供的一些資訊,證明了阪木確實對這個社會是存著善念的。既然這樣,那他為什麼會是火箭隊的首領?為什麼要教唆火箭隊成員做壞事、擾亂社會安寧,引起大眾恐慌?
 
  火箭隊所做過的惡事,沒個幾天幾夜也說不完!火箭隊雖經常打著仇富、幫助平民的旗號,但他們也做了很多與劫富濟貧完全無關的惡事!這讓我更不明白阪木究竟是怎麼想的!
 
  默丹曾自曝與阪木是老相識,也透漏一些他們的過往,但我仍無法從那些往事看透阪木內心的想法。不只是我,連默丹也做不到。他對阪木的評價就是……是個很有想法與行動力,但卻讓人摸不透其思考邏輯與底線的傢伙。
 
  由於阪木的處世方式如此難以捉摸,所以我本期望能趁這次機會藉由閱讀阪木內心的恐懼或惡夢來更加了解這個人,所以便跟著絲蓓芮一同碰觸那光球,但是,這次的收穫卻比我想像中的還小,因為我看不太懂那些畫面的涵義呀!
 
  在阪木的惡夢中,畫面轉換的很快,我都還沒來得及搞懂,畫面就跳轉到下一幕,再加上一進入惡夢後絲蓓芮就不知去向了,無人為我解釋那些畫面的涵義,所以我實在是看得霧煞煞!
 
  在阪木的惡夢中,主角們是一群小孩子,這群孩子們在不同的場景中進行著不同的活動,又是賽跑、又是球賽、還有游泳、登山、射擊………等,他們有時彼此競爭、有時分組合作,他們的表現,使我直覺認為這應該是某種訓練營的訓練內容。但這些內容看起來很正常呀!為什麼這會是阪木的惡夢?難道他是因為訓練的內容太辛苦,所以才將這視為惡夢?但好像也不是!
 
  雖然我還沒從眾多孩子們中分辨出哪個是阪木,但畫面中的那些孩子看起來都充滿活力,情緒也很正面陽光!勝者會露出開心得意的神情,而敗者雖會氣餒悔恨,但往往很快又能振作起來,並互相鼓勵迎接下一個挑戰。這樣的內容都快要可以拍成什麼立志青春劇了,一點也不像是惡夢該有的內容呀!
 
  就在我懷疑是不是跑錯地方,誤闖到呈現美夢的空間時,眼前的畫面場景就開始壓縮、扭曲,然後被吸收到一個突然出現的黑洞之中。而和先前一樣,那個黑洞不友善將吸收的矛頭對向我,但也和先前一樣,一隻冰冷的手抓著我,然後大喊一聲「滾開!」,黑洞瞬間就封閉消失,我們又回到那片漆黑的神祕空間中。
 
  此時抓著我的,依舊是絲蓓芮,只不過他已改用阪木的身軀。看來他不知用了什麼方法於惡夢中找到阪木本體並再次遁入阪木體內,然後強行結束惡夢。
 
  阪木(絲蓓芮)此時用著與大叔外貌極不相襯的陰柔嗓音道:「怎麼樣?這傢伙的惡夢很有趣吧!」
 
  我聳了聳肩,無奈地說:「我看不懂哪裡有趣,更看不懂其中的涵義。」
 
  「呵呵!我第一次接觸到他內心時也有類似的想法呢!直到……我接觸到了他的『裏面』。」
 
  「什麼意思?」我不解地問。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就像這個世界一樣,有光就有暗,有表就有裏。在那些陽光正面的『表面』下,又隱藏著什麼樣的『裏面』?雖然很想讓你體驗一下同時掌握表裏的箇中奧妙與樂趣,不過,還是下次吧!我們的孩子在等著我們呢!」
 
  絲蓓芮說完後,也不顧我的意願,就強行拉著我往前奔馳。我本有意甩開他的手,不過他的一句:「那可憎的雷吉奇卡斯似乎也在前方!」,讓我決定暫時跟著他。
 
  就這樣,我們越過眾多各色光球,關閉眾多試圖阻礙我們前行的黑洞,最後,抵達了一個奇特的地方。那個地方回響著好多人說話的聲音,那個地方有一個連結著眾多立方體的巨大黑球,那個地方還有著抵禦黑球攻擊的超夢、一臉不安與焦急的小初,以及……昏迷不醒的布拉德!
 
 
第743章 失控的陰謀
 
 
  絲蓓芮饒有興致地望著那古怪的巨大黑球,口中喃喃自語地說:「原來是這樣,是那個時候的殘渣呀,沒想到竟然會演變成這種型態……」
 
  我趁著絲蓓芮專心審視那顆黑球時,用力甩開他的手,並問道:「你知道那是什麼?這次的事情果然和你有關吧!」
 
  我之所以會這麼認為,是因為先前我並未被彩霧給吞噬,直到他與超夢出現後,彩霧才像發狂似地將我們全都吞噬,所以他肯定和這次的事情脫不了關係!
 
  「呵呵!確實該算到我頭上,但又如何?不過是可悲的殘渣,最後會變成什麼樣我才不關心呢!此刻該關心的是……」絲蓓芮說著說著,突然伸手指向小初,然後對著超夢喝道:「孩子!別再玩了!快將那可憎的敵人消滅!」
 
  啊啊!和平的美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既然你想加害小初,那我們這次的合作也只能到此為止了!
 
  我飛快地朝著身旁的傢伙揮出一拳,但他似乎早料到我會偷襲,他身軀一側輕巧地避開了攻擊,然後用著陰柔的嗓音壞笑道:「呦!這麼急著展現你那狂暴的愛意呀?可現在似乎不是時候呢!」
 
  我懶得理會他那愛不愛的瘋狂言語,我意念一動,黑耀便從我的影子中飛竄了出來,我雙手握劍擺好架式,正準備要進攻之際,他突然大笑道:「哈哈!核心之劍!你想用它來對付我?你這是在展現愚昧的愛意嗎?」
 
  「廢話少說!」我舉劍揮砍了過去,但絲蓓芮卻一動也不動,完全沒有閃避的意思,使我覺得情況不對,便急忙收勢使劍尖停在他的胸口前。
 
  見我停下攻擊,絲蓓芮大笑道:「哈哈!你怎麼停啦?再往前一點呀!往心臟的地方刺下去呀!那女人以前不就是這樣對待你的嗎?你也要展現如此瘋狂又殘暴的愛嗎?那就來吧!」
 
  由於我本就沒有要取他性命的意思,他這樣自尋死路,反而讓我不知該怎麼辦!我只能裝出強勢的模樣喝道:「不想吃苦頭的話,就放棄傷害小初的念頭!否則,我只能對你不客氣!」
 
  「喔!我可愛的雷!愚笨的雷!你要怎麼對我不客氣?」絲蓓芮仰起露出高傲、自信的神情,他現在的表情,與荷蒲調侃我的表情相似極了,使我心神一晃,不禁又想起了當初製造出他的其中一個目的……一名精神伴侶,一名能夠填補我內心空洞,代替荷蒲陪伴我的存在……
 
  面對這樣的他,我……我實在是下不了手!
 
  絲蓓芮彷彿已看穿我心中的想法,他冷笑道:「在你以前還沒察覺真相時,你就下不了手毀滅我,現在得知真相又為此悔恨不已的你,又怎麼可能下得了手呢?況且……」
 
  絲蓓芮的話才說到一半,周圍突然就響起了好多聲音,聽起來就像是有好幾個人在同時放聲大叫。
 
  「就是你!終於出現了!」
 
  「還回來!把屬於我們的東西還回來!」
 
  「可惡的篡奪者!陷入永恆的惡夢之中吧!」
 
  「膽敢奪取朕的所有物,死罪!」
 
  我自認為沒有對那顆黑球做什麼事,所以直覺認為這些聲音指責的對象應該就是絲蓓芮!於是我問道:「你到底做了什麼?」
 
  絲蓓芮「嘖!」了一聲,冷冷地說:「不過就是借了點力量,區區殘渣也敢打攪我們的歡愉時光,不知天高地厚!」絲蓓芮轉頭看向正與黑球奮戰中的超夢,用著不耐煩的口氣喝道:「孩子!你還要玩多久!快把那些殘渣解決了,好去對付真正的敵人呀!」
 
  絲蓓芮剛才就要超夢去對付小初了,但直到現在,超夢還是在與黑球對抗,很明顯地,那顆黑球的實力很強大,超夢一時半刻是擺脫不了黑球的糾纏,這對我來說是個好機會!
 
  由於我無法下定決心消滅絲蓓芮,更無法使他改變心意,所以我要保護小初的最好辦法就是……由我親自當肉盾,讓他和超夢無法出手!
 
  我趁著絲蓓芮在催促超夢時,一個後躍與他拉開距離,然後飛快地往小初的位置奔馳。絲蓓芮見狀,冷笑道:「原來你那麼想近距離看著那傢伙消亡呀!那你就睜大眼睛好好地看著吧!既然那孩子收不起玩心,那就由我親自動手!」
 
  絲蓓芮說完後,一對漆黑的羽翼從他背後舒展開!與此同時,一對黑中帶亮的爪子從他的十指間長出!
 
  絲蓓芮的那對爪子,不知怎地,散發著一股讓我覺得熟悉的力量!那種力量,與幻妖之界的奧伯龍所展現的力量非常類似!我的直覺告訴我,要是小初被那利爪刺中,後果肯定會很嚴重!
 
  「小初!快!快點過來……」就在我呼喊小初到我身邊避難時,大量的攻擊招式突然襲向了絲蓓芮!迫使絲蓓芮只能一臉煩躁地揮爪反擊,將那些襲向他的攻擊給瓦解!
 
  在絲蓓芮與黑球交戰的幾秒間,我與小初終於會合了!我急忙問道:「你沒事吧!布拉德又是怎麼回事?」
 
  對於我的提問,小初一臉恍然,好像根本沒在聽,只是愣愣地望著同時與超夢和絲蓓芮交戰的黑球。
 
  那顆黑球也不知道是什麼來歷,同時面對超夢和絲蓓芮的夾擊竟不落下風!那顆黑球不僅可以同時施放數種招式,且招招威力強大!
 
  「打雷」、「暴風雪」、「惡之波動」、「真氣彈」、「污泥炸彈」、「
暗影球」、「精神強念」……等大招對黑球來說像是放免錢似地不斷施放,而更恐怖的是,黑球竟然也會使用空間之力的把戲,時不時就製造空間障壁阻斷攻擊,或是利用空間裂縫將攻擊引導到別處,怪不得超夢久攻不下,這黑球感覺是個非常恐怖的強敵呀!
 
  我嘗試用柏坦休之力探測黑球的資訊,但探測到的資訊非常混亂,使我無法確定那黑球到底是什麼來頭。所以,只得將希望放在小初身上!
 
  「小初!回神!我需要你說明現況呀!」我用力地叫喚、搖晃小初,好不容易才讓他回過神來。然後在我的詢問下,他將所知的事情和想法告訴我。
 
  根據小初所述,布拉德是為了保護小初才被不知從哪裡來的偷襲給擊中,導致他昏迷不醒。而根據布拉德昏迷前透漏的資訊及小初的推測,這顆黑球,應該是某種意識集合體,黑球的能量來源,應該就是黑球後方那些被絲線串聯在一起的立方體群。而那些立方體不是什麼能量礦石之類的東西,而是被困在惡夢之中,被迫提供負面情緒作為能量的受害者。
 
  利用惡夢來搾取能量,這種作法聽起來很像是惡夢神-達克萊伊的手法。所以那黑球的真面目就是某隻強大的達克萊伊?之所以阻撓超夢和找絲蓓芮麻煩,是因為他們之前有舊怨?
 
  就在我推測關於黑球的真相時,小初忽道:「小小雷,你有沒有聽見那黑球一直發出很多叫喊聲?就像是有很多人在黑球裡同時叫喊著。」
 
  我點了點頭,回道:「或許就像布拉德說的,因為他們是什麼意識集合體,所以同時有很多意識存在於那個黑球中。他們無法很好地將所有思想統整在一起表達,所以就變成像是有很多人在各說各話的感覺。我之前也遇過類似的存在。」
 
  之前在阿羅拉地區的日輪湖,我就曾遇過類似的狀況。眾多的意識被封鎖在一個容器中,眾多的意識無法融合與統整,只能彼此拉扯、爭奪主控權。或許,現在這顆黑球也是這樣。
 
  我本想簡略地把當時的經歷告訴小初,但想了想,現在應該不是分享奇聞軼事的良機。也不知道黑球與絲蓓芮他們要鬥到何時,更不清楚黑球對我們來說是敵是友,與其在這裡忐忑地等待他們分出結果,還不如……腳底抹油溜之大吉!
 
  我告訴小初現在該是「戰術性撤退」的時候了,但小初卻面有難色地說:「我…。我想再待一會兒,我想確認一下,那個聲音是不是小良的?他的意識,是不是就在那黑球之中。」
 
  小良?是指良‧哈亞迪嗎?我記得他不是已經死了?在安培塔的那場決戰中,與惡夢之力一起消散了嗎?為什麼會這在時候提到他?
 
  我詢問小初原因,他面露不確定的猶豫神情說:「我……好像一直聽到小良的聲音,也一直感覺到,那顆黑球似乎……偶爾會有幫助我的意思,所以我在想,那個時候……在安培塔上的那個時候,小良的意識會不會也……」
 
  小初的話還沒說完,耳際突然就響起一陣少年的疾呼:「快逃!他們與篡奪者達成共識了!要奪取你的力量!我壓制不住他們了!快逃!」
 
  當這聲音響起時,小初立刻大喊:「小良!是你嗎?你在那裡嗎?」
 
  很明顯地,小初滿腦子都記掛著那位良‧哈亞迪,而沒有注意到那段話語中透漏的危機訊息!
 
  他們與篡奪者達成共識?也就是說,黑球裡的其他意識與絲蓓芮有共識了!他們能有什麼共識?維護世界和平嗎?那是不可能的!我雖對那黑球還不是那麼了解,但我很清楚絲蓓芮想做什麼!他千里迢迢帶著超夢來這裡,就是想抹煞掉雷吉奇卡斯!布拉德捨身擋下的偷襲應該就是超夢的傑作!也就是說……絲蓓芮與黑球的共識只可能是……
 
  當我察覺到不妙時,我立刻張臂緊抱住小初,希望能藉此讓絲蓓芮有所顧忌,但就在我緊抱住小初的瞬間,一股強大的無形力量將小初和緊抱著小初的我一齊抓離地面,甩上高空!而在上方等待著我們的,不是什麼優美漂亮的景致,而是開了一個大洞,釋放著強大吸力猶如吸塵器的黑球!
 
  「停下!快停下!」我隱約聽見絲蓓芮的叫喊聲,我隱約感覺到有一股力量想將我們拉離黑球,但無奈黑球的吸引力實在太強,我們距離黑球又太近,沒幾秒鐘功夫,我與小初就被吸入黑球內部……
 
 
-------------------------------------------------------------------------------
後話:
 
 
  絲蓓芮、超夢與黑球纏鬥了好一陣子,經過好幾回合的交鋒後,絲蓓芮驚覺這黑球的本領遠遠超出他的預期,而現在的他與超夢都不是處於全盛期,就算他們合力,也無法在短時間內輕易取勝。再打下去,要不就是兩敗俱傷,要不就是會讓目標(雷源初)逃掉,這對他來說一點好處也沒有!
 
  絲蓓芮一面在心中暗罵梨花辦事不力,收尾沒收乾淨,一面思考要怎麼樣才能擺脫困境。很快地,他就心生一計,一招名為「禍水東引」的毒計!
 
  絲蓓芮讓超夢回到他身邊,並藉由超夢的超能力將自己的聲音傳達到黑球那邊。他道:「都鬥了好一陣子了,你們也該察覺到了吧!現在的我,身上早已經沒有從你們那邊篡奪來的力量了。那些力量我早已經消耗掉了!你們是注定取不回那些力量了!」
 
  絲蓓芮的話語,激怒了黑球中的某些意識,使黑球的進攻力道更加猛烈,但絲蓓芮老神在在,不疾不徐地又道:「想奪取我與孩子的力量作為補償?呵呵!像你們這樣的存在有本事駕馭我們體內的這種力量嗎?就不怕成為致使你們崩壞的劇毒嗎?就算你們真能承受,但那又如何?」
 
  絲蓓芮指向黑球後方那些相連的立方體,又道:「你們已經捕獲了成千上百的獵物為你們供給力量,你們現在最不缺的應該就是力量了吧!但是,你們的心願達成了嗎?奪走我們的力量,或是取回你們被我奪走的力量,就能夠解決你們的困境嗎?別再自我安慰、自我欺騙了吧!」
 
  「與浪費時間去獲取那些派不上用場的力量,還不如……選擇正確的方法來實現你們的心願,這才是你們該做的事情,不是嗎?」
 
  絲蓓芮的話語,字字句句透過超能力傳達至黑球內部,使黑球內部的部分意識開始動搖,攻勢也逐漸緩慢了下來。不久後,一道年邁卻充滿威嚴的聲音傳入絲蓓芮腦海中,那聲音大喝道:「爾意欲為何?正確的方法又是何意?」
 
  黑球的回應,使絲蓓芮露出自信的笑容,確信自己的計謀開始奏效了。於是他笑道:「事情其實很簡單!生命之神-雷吉奇卡斯,祂現在無比的虛弱,你們只要奪取祂的生命神格,再加上你們此刻所擁有的力量,不就可以輕易達成你們的心願嗎?而我,正好與那傢伙有舊怨,所以我們不如合作,創造雙贏局面?」
 
  絲蓓芮的提案,讓黑球陷入短暫的沉默,不久後,那個年邁的聲音又問道:「如何實行?」
 
  絲蓓芮笑了笑,然後說出他的計畫。他們先假裝繼續纏鬥,好讓雷源初以為能隔山觀虎鬥而失了戒心,好讓他們有時間能做足準備。在假裝纏鬥的期間,黑球做好隨時都能吞噬雷源初的準備,而超夢會在暗地裡積蓄力量,待時機成熟後,超夢會一口氣爆發積蓄的力量,發動「意念移物」招式將雷源初甩向黑球,讓黑球能夠順利吞噬毫無防備、毫無反抗能力的雷源初。
 
  絲蓓芮的提案,獲得黑球內大多數意識的贊同,至於極少部分不贊同的意識則是被強行壓制住。於是他們就按照著計劃演出,一面假意纏鬥,一面積蓄力量作準備。
 
  情況原本是照著絲蓓芮的預想在發展的,但出乎他意料的是,黑球中的某個意識在他們即將對雷源初動手的那一刻突然脫離壓制,將他們的計畫洩漏出去,讓雷卡驚覺事態不妙而緊抱住雷源初,然後,事態就脫離了絲蓓芮的預期!
 
  超夢在約定好的時刻對雷源初發動了「意念移物」招式,將雷源初和雷卡一齊拋向黑球,而黑球也依照計畫敞開一個洞口吸收他的獵物。
 
  絲蓓芮很快地就察覺到雷卡也被波及,便著急地要黑球停下,並要超夢趕緊將雷卡拉回來,但一切都太遲了!雷卡就這麼緊抱著雷源初,一同被黑球吸收。
 
  看著雷卡被吞噬後,絲蓓芮怒斥超夢:「你搞什麼!我只要你對付那敵人,你怎麼連你父親也對付上了?」
 
  「……」
 
  只擁有如同幼兒程度心智的超夢,無法理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亦無法很好地表達想法,他只知道自己明明照著指示對雷源初施放「意念移物」招式,他不明白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局?為什麼自己要遭受指責?所以只能對著絲蓓芮露出無助委屈的表情。
 
  「嘖!沒用的傢伙!」絲蓓芮在心中暗罵一聲後,就焦急地看著前方那顆吞噬雷卡的黑球,並開始煩惱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
 
  對絲蓓芮來說,雷源初是一定要除掉的!但他也不能放任雷卡就這麼跟著被黑球吞噬!所以要出手對付黑球嗎?但這樣不僅會完全與黑球交惡,讓自己身陷麻煩中,還會讓雷源初再次抓到機會溜掉,可說是得不償失!到底該怎麼辦?
 
  由於絲蓓芮將全部心思都放在黑球上,而他身旁的超夢也心神不寧、不知所措,所以他們都沒有注意到,躺在不遠處的布拉德,此時已緩緩睜開眼睛,用著冰冷的眼神審視著他們………
 
 
-------------------------------------------------------------------------------------
附錄:下回預告
 
 
「我不過是個被強行利用完後就丟棄一無所有的狗熊罷了!」
 
「分期付款的概念你懂嗎?」
 
「就和奇卡斯大神曾描述過的一樣,是非常便利的能力呢!」
 
「你對當年的事情感到後悔了,對吧!」
 
「兩害取其輕,我只能這麼做!」
 
 
下回  惡夢之卵‧真相
 
 
「那你就交出生命權能,然後死在這裡吧!」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頭香
2021-07-28 19:00: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35]
2021-07-28 23:04:22
E=mc^2
小初:靠北,要消滅雷吉奇卡斯不要連我也一起拖下水好嗎?我是受害者欸
2021-07-28 19:25:17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一種有福同享(?) 有難同當(無誤)的概念[e24]
2021-07-28 23:04:59
杜洛斯
阪木:諸葛村夫(絲蓓芮)妳他媽! 為什麼每次做出來的超夢都是缺陷品啦!!!!!!!!!
2021-07-28 20:27:06
衝浪的寶石海星
超夢表示很無辜,他明明就是按照指示......[e36]
2021-07-28 23:05:40
E=mc^2
是說這邊的超夢智商怎麼那麼低,超夢的逆襲那隻好像做出來就已經在思考自己為什麼存在了(?
2021-07-28 23:09:0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呆萌呆萌的小超夢也不錯呀!
其實這隻超夢還不算完全體,若按照原定計畫,他應該還要在培養艙中多待上一陣子,
但因為絲蓓芮急著要追殺虛弱的雷吉奇卡斯,所以提早將超夢從培養艙中帶出來,導致超夢的心智尚未發展完全。
2021-07-28 23:33: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