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4.父親(1)-女兒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7-27 19:00:03 | 巴幣 30 | 人氣 177

連載中(NEW)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起殺人案件,兩個家庭的破碎。 多少人因而受到了牽連,而與這起案子相關的人又各自隱藏了什麼秘密? 誰是被害人?誰又是加害人?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十指交叉緊握後又再次放開,這樣的動作他不知道自己已經來回反覆多少次,長滿厚繭的手心不停出汗,明明這裡的冷氣開得很強,但他卻只感覺口乾舌燥、炙熱難耐。

  「爸爸,還要多久啊?」

  一個稚氣的聲音打破這黏膩的煩躁感。

  「爸~我好無聊喔~」

  「爸爸!你有沒有聽到我說話啊!」

  「你這個囝兒怎麼這麼吵,媽媽在裡面很危險,你安靜坐好。」他不禁破口大罵,或許是因為緊張的關係,他今天的情緒特別浮躁,所以兒子的一點吵鬧就讓他厭煩不已。

  他從未如此這般緊張過。

  上一次妻子生下廖俊哲時自己也不曾這樣緊張,也或許是因為這一胎的胎位不正,加之待產時妻子就常感到不適,產檢時醫生也說這一胎生產時可能沒那麼順利,所以才讓他如此焦躁不安。

  又或許,這一胎是他一直以來的祈求,所以才讓他如此緊張。

  「……哇……哇哇……」

  忽然,他依稀聽到緊閉的產房裡似乎傳來陣陣哭聲,他轉頭向兒子詢問:「俊哲,你有聽到囝兒抵哭嗎(你有聽到嬰兒在哭嗎)?」

  「嗯?沒有吧?爸爸你聽錯了吧。」廖俊哲一手拿著飛機模型,在診間外的椅子上上下下到處亂爬,他盯著兒子這樣的舉動差點又要斥責一頓,絲毫無法理解這年紀的孩子怎麼這般坐不住,連安靜坐在椅子等待一分鐘都難以達成。

  「廖先生、廖振和先生!」這時產房的門開啟,一名女護理師走了出來,高聲叫喚坐在產房對面的他。

  「啊、啊、我!是我!我、我就是廖先生,怎、怎麼、什、什麼、事?」他立刻高舉右手,慌忙起身跑到護理師面前。

  他的語無倫次讓對方不禁噗哧笑了一聲。「廖先生似乎有點緊張呢,恭喜你,你太太生了一個漂亮的女兒呢。」

  「女兒?所以我有妹妹了嗎,爸爸?」原本還在一旁玩飛機模型的廖俊哲跑了過來,不斷扯著他的衣服下襬問著。

  「女、女女兒嗎?真、真真的是、是女兒嗎?」

  「當然,之前不就照過超音波了,醫生說會是個女孩子,廖先生該不會忘記了吧?」

  「無……無啦!我逃有可能無會記(我哪有可能會忘記),那、那我、我現在可以進去看我女兒了嗎?」

  「當然可以,那請廖先生跟我進來穿上防護衣,還有幫我戴上口罩和帽子,那弟弟的話可能要在外面等一下喔。」護理師低頭看著廖俊哲說。

  「蛤~我不能進去看妹妹喔。」

  「俊哲,在外面乖乖等爸爸,我等等很快就出來了。」叮囑兒子要在外頭安靜等待後,他便跟著護理師走進裡面換上青色的防護衣,無奈手顫抖到讓他遲遲無法著裝,還讓一旁的護理師上前協助,頓時讓他尷尬不已。

  好不容易將裝備全都穿戴整齊,他跟在護理師後頭走進產間,明明才幾十步的距離卻讓他走得膽顫心驚,甚至在中途還一度萌生要轉身跑離產房的念頭。

  「淑芬。」然而那一切可笑的想法都在他看見躺在床上的虛弱妻子後,便煙消雲散。

  護理師將襁褓中的嬰孩抱了過來,並用眼神示意他接手。「來,廖先生,這是你的女兒,15:07出生,體重3374公克。恭喜你,是個健康漂亮的女孩呢。」

  他愣愣地從護理師的手中接過嬌小的身軀,起初還很害怕自己一不小心會弄傷嬰孩,緊張得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口,但不可思議地,就只是這樣瞧著那還睡得香甜的嬰孩而已,卻讓他慢慢感到放鬆,抱著她的手也不再那麼緊張用力,甚至慢慢恢復平穩的呼吸,開始端睨起襁褓中的女孩。

  女孩閉起的睫毛彎彎長長,皺在一起且紅通通的臉頰肉看得十分可愛,不禁也讓他憶起七年前兒子剛出生時,自己也是這般小心翼翼地將他抱在懷裡,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摔著碰著了。

  看著熟睡的女兒,心中唯有一個簡單的念頭,就是希望她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長大。為了她,似乎有天大的苦難降於自己身上也不再畏懼,即使用盡所有力氣,也要替她將這世界上的所有危險給擋下。

  廖振和第一次為著這女兒在心中發誓,發誓要守護她一路順遂長大。

  「廖先生,你們有幫小孩想好名字了嗎?」護理師拿起筆正幫嬰孩紀錄資料。

  聞言,他輕輕點了頭。

  早在幾個月前,他和妻子就已經向命理師求取幾個不錯的閨名,好幾個夜晚,他們夫妻倆都細細琢磨這紙上的每一個名字,說著哪個名字對女兒未來的發展好、哪個名字比較優雅端莊、哪個名字以後才好書寫,好幾次夫妻倆都為了取名而爭論不休。

  但幸好,他們最後還是訂下女兒的閨名。

  「筠萱。」

  睡得香甜的女兒忽然發出似笑聲的呢喃,一邊的嘴角也微微上揚。

  「竹字旁的筠,萱草的萱,廖筠萱。」

  那是他和妻子盼了許久才終於降於這世上的孩子。

  「爸爸和媽媽只希望妳將來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長大。」

  也是他心中永遠永遠最寶貝的女兒。

  「能無憂無慮的度過每一天。」

  他的女兒,廖筠萱。




去婦產科檢查時(我先聲明我不是因為懷孕去看診的吼!別誤會)也是看到很多新手爸媽,拿著媽媽手冊跟胎兒的超音波,臉上有著興奮跟緊張的情緒,不過我覺得大多數看到的是等看診等太久而露出疲憊不堪的樣子XDDD(醫生真的看好~~~~~慢啊)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這次的文好像分段沒分到空一行><
不過最後回憶的部分真的超心痛QQ
覺得好可愛,但一想到人已經不在了....
2021-07-28 16:43:05
暮羽是一隻水母
每次發文都會有疏漏QQ馬上來更改
謝謝殃殃
2021-07-29 15:31: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