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更】閱讀筆記(68)規劃個人啟發學習體系的內容探討

咖啡加糖嗎 | 2021-07-26 22:36:23 | 巴幣 0 | 人氣 163

【日更】閱讀筆記(68)規劃個人啟發學習體系的內容探討

在構建一套自我啟發的學習體系上,設計邏輯主要有三種方向,分別是從啟發層次的理解,與ASK Model模型裡拆出對「啟發」需求的態度 (Attitude)、技能 (Skill)、知識 (Knowledge) 探討,還有思維模型裡的認識。

其中最重要的是對「思維模型」的思考能力,也就是運用多元思維模型來提升看待事件的評價,一旦思維觀點產生多元觀,更能看到一件事情的雙元或多元層次的理解。

在理解思維中,就要來探討哪些思維模型,是整套多元模型的基礎,以及模型結構上,推動多元化的模型動力。

在思維模型中「成長型思維(Growth Mindset)」是所有進步的第一因。因為思緒產生的行為結果,來自意識對行動後的結果認同。

如果認同一件事情「可能」、「有機會」,就會產生相應的行動模式;反之,如果沒有可能,或是做不到的想法,也就無法啟動思維進一步去思考可能的執行方案。

在構建多元思維模型,學習內容就必須要有「成長型思維(Growth Mindset)」來做為思維的地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