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7/25 夢見自己菜雞時期

作者:種菜的老爺爺│2021-07-25 23:02:09│巴幣:14│人氣:107
早上去健身房鍛鍊身體回來後,疫情緣故久未鍛鍊疲倦到直接躺沙發睡午覺

我對夢的印象只剩剛畢業找工作那段時光,那段日子實在苦啊,丟一堆履歷音訊全無,每天的生活早上起來丟一次履歷,中午再丟一次,下午等候面試通知,新鮮人注意切記晚上不要丟因為人資可能一早看信箱你的求職信會被其他郵件蓋過去,然後就沒然後了丟的時間點是門學問。

我在夢中回憶到自己最深刻一次面試,2015年那次面試是在中壢郊區,從宜蘭搭客運再轉搭火車到中壢車站,真的不負全台最臭車站的稱號出來都是他媽的尿騷味,映入眼簾的市區居然充滿親切感,因為和老家羅東都是一大排不超過3樓的建築為主,面試前我搜尋了地點,去麥當勞點了個當時最愛的雙層四盎司牛肉堡,心想等下面試官訊問可能會應對的方法。

面試的時間迫在眉睫,無奈之下只好給小黃薛錢載到面試地點,下車看到公司傻眼怎麼那麼破爛,進去面試官也沒說什麼需要動腦的問題,就這樣半小時的面試就這麼結束了,從公司出來的我覺得懷疑人生,自己決定用走的回中壢車站。

在面試的地點距離車站有六公里,心想把他當成旅行好了,我從毫無盡頭的堤防穿過地下道聆聽鐵路與火車間的碰撞聲,心裡充滿了無奈與對未來的徬徨下走到了一個大橋下方是大排水溝臭氣沖天,陽光逐漸剝奪身上的水分於是進到了傳統商家的騎樓下避暑,耳邊傳來阿姆和蕾哈娜合作的饒舌樂,一路上心想其他畢業的同學會不會求職也是一波三折時終於回到了車站。

搭上了往家鄉的火車,大太陽映照的中壢市區逐漸變成台北的高樓大廈隨後鑽入地底內烏漆摸黑,沈寂多時的黑暗迎來了夕陽的餘暉點綴著外澳的海邊,最後海邊逐漸被農田和黑夜中點燈的建築物所取代。

幾天後我就收到錄取通知,但太遠了所以選擇台北的職缺
每次想起這段面試回憶,總是讓我旅行的心蠢蠢欲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9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745628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21... 後一篇:8/7 二級後去戲院看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