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更】閱讀筆記(67)組織開展自主學習的另一套學習體系:自我啟發

咖啡加糖嗎 | 2021-07-25 22:39:04 | 巴幣 4 | 人氣 155


【日更】閱讀筆記(67)組織開展自主學習的另一套學習體系:自我啟發

以個性化的培訓需求來自主選擇要學習的內容,這對於以職位設計的學習地圖又要怎麼設計。

學習地圖包含職位需要具備基本能力,從ASK的掌握,還有需要達成的學習目標,例如理解、應用,或是創造層次。

學習地圖提供一種方向的指引,而在這條路上,學習者則是在路警上選擇自己的能力優勢。

換句話說,個性化學習分為兩類型:主體性、個體性。

主體性:基於企業本身的基本配備,如:企業文化、價值觀、該部門的基本生存能力。

個體性:針對個人特質,自己選擇需要培訓的需求,在學習選項的思考,就不會僅限在部門領域的學習資源,而是能夠跨領域,跨專業的學習。

個體性學習的最重要思考點,在於「個人優勢」的能力養成。

讓每個人都可以在企業學習平台,與各個學習群裡,選擇與調配來會自出個人的學習地圖。

這與以職位出發的學習地圖來看,就是在發揮個人潛力,以及創造自主選擇的激勵。

但這會有一個問題,如果對自身優勢不了解,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自己適合的學習資源。這又會造成學習者摸索,導致學習成效不佳。

為了解決這問題,個體化的學習就需要設計條件,例如,量化的績效指標,或是業績成果來做為評價。

每個人的成長階段對於學習資源的選擇,與自我瞭解程度不同,對自身需要的資源也就不盡相同。

所以在自主學習的規劃上,不只是專注在以企業戰略需求下的業務發展,來規劃學習需求,還有另一個重要學習設計點,就是啟發個人自覺的學習需求。

只有當這一塊學習層面考量進去,才能讓不燃人才,轉向自燃型人才。這時自主學習的機制,才會真正起到效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