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採訪翻譯]宮野真守意外的挫折的過去與,直到對有"自己的風格"擁有自信

悠芽 | 2021-07-25 20:24:38 | 巴幣 0 | 人氣 224

[採訪翻譯]宮野真守「為什麼自己不行呢,一直持續這樣想著的每一天」意外的挫折的過去與,直到對有"自己的風格"擁有自信
**本人日文程度有限,翻譯只是興趣,有誤請多包涵
*宮野真守【聲音與姿態的打交道】Vol.5
以『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的須王環和『歌之☆王子殿下♪真愛』系列的一之瀨時矢等,作為聲優配過許多王子系角色的存在。身為歌手也成功辦了巡迴演唱會等,活人的歌聲和舞蹈讓粉絲們沉醉其中。
結果他是怎樣努力地去磨練他的聲音與身體,築構起獨一無二的經歷的呢?給予工作中的OL勇氣那般,透過採訪用強力的敘述去將他本身生存方式的樣子或考量方式明朗化。當然,因為一邊是敘述宮野真守的樣子,所以一邊到處有著交織著的笑聲。

*我覺得正因為是經驗值累積了的大人才能夢想成真
――新曲『Dream on』是,『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的片尾曲。柔和悲傷的旋律讓人深受吸引,這正是酷斃了的樂曲。是以怎樣的概念做成的呢?
「動畫的POP的世界觀是由片頭曲所呈現了的,所以這首歌是焦點在原作漫畫所擁有的訊息。成為大人後被社會所打擊,變得不能像小時候那樣擁有天真無邪的夢想了……。
那樣也,向前邁進,去做新的夢……。那樣的歌詞中也包含了與我自身方針相關的內容」

――雖然我覺得用放棄模式生活著的社會人士並不少,宮野先生也有那樣的時期嗎?
「對阿。我如果沒有跟聲優的工作相遇的話,藝人生涯早就結束了也說不定。就是因為我的經歷從兒童演員就開始了,所以感受到挫折也很早喔。

從7歲左右開始,因為其他小孩慢慢地走紅的樣子在眼前發生。『為什麼自己不行呢』,一直持續這樣想著的每一天這樣經過了。直到注意到自己一定要有所行動不然什麼都不會改變,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呢。從進了高中之後重新開始認真的學習唱歌跟舞蹈喔」

――在高中3年級聲優出道,立刻覺得是天職嗎?
「我現在也不覺得我的聲音很特別,當時為什麼會想要給我聲優的工作完全不懂喔。但是得到工作我很高興,總之只能不顧一切的做了。
雖然僅僅只是聲優的工作無法填飽肚子的程度,『做這個也許可行』得到了這般線索。因此既不升學,也不就職,僅一邊做著打工一邊走到了這裡了(笑)」

――『Dream on』的歌詞中「看阿什麼是『我的風格』 我們自己決定就好」有著這樣的歌詞。那是與近幾年的with的各種特輯中傳達出的訊息有重疊的部分,宮野先生開始有自信擁有自己的風格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開始加油在聲優的工作後舞台劇的工作也得到了,從國王唱片那邊也得到了歌手出道的機會。在我自己能做得到的事增加,也一點一滴地開始擁有自信。關於聲優的工作也,大約持續了20年自己也變得可以說出"擅長"的樣子了。
因為這樣,對大人來說累積花掉的時間是會變成經驗值的喔。比起失去的東西,得到的東西不是更多嗎。因此,大人更加能實現夢想不是嗎這樣想著」
------------
希望這篇能給變成大人的好孩子們勇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