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國產遊戲推薦】SLG手遊——風色幻想SP

新人×文龍 | 2021-07-25 19:25:04 | 巴幣 252 | 人氣 562


※圖多注意

  就我直觀印象來說來說,意外發現這是完成度挺高的作品!是個完整的戰棋遊戲!
  SLG遊戲在手機遊戲中是複雜的,然而這遊戲系統及功能都相當齊全,是成功的把戰棋遊戲的精神移植進手遊中。
 

  進入遊戲時我很訝異,這是一款結合地圖的戰棋遊戲!!!
  這是對於現在各種懶人手遊來說,這真的非常非常少見了!!!!

  當初提到風色幻想要出手機版,我原本以為會被魔改閹割成簡單的在手機上放格子讓兩軍左右碰撞,號稱戰棋本質其實放置……
  結果意外的發現,這就是我要的,那精打細算的走格子戰棋遊戲啊ヽ( ° ▽°)ノ
  

  以前有很多經典的國產戰棋遊戲,《金庸群俠傳》、《天使帝國》、《天地劫》(好玩,但超難……)、《風色幻想》、《俠客風雲傳》
  計算角色能力,搭配地形精打細算,那種經過思考一步一步消滅的敵人真的很爽快,如今長大以後沒有這麼多時間玩這種遊戲,而且這類遊戲也越來越少。
  如今能在手機上看到重現真的很開心,地圖與敵人規模自然與無法單機遊戲相比,不過《風色幻想SP》在兩者之間達到平衡,不大的地圖中有著戰棋的較量。
  在手遊上玩戰棋,《風色幻想SP》我真的挺滿意的。

(截圖拍的好爛=.=)


  美術上很有誠意,主線有CG有過場演出,每個角色除了基本戰鬥動作以外,都還有著個人奧義動畫,而且每個角色都有日文語音?!角色這麼多都有語音……這真是下足了血本啊。


  

遊玩心得
 
不會太農
  我原本以為這是像單機一樣很花時間的遊戲,實際上只要知道玩法就可以省略很多時間,比FGO還省時間~~
  
  戰棋遊戲花時間這一點是沒有改變的,畢竟遊戲操作就是這麼複雜(其實等極高可以開自動碾過去啦~),不過遊戲中大大省去手遊常見的重複刷關。
  遊戲中很容易拿到「掃蕩券」,只要打到三星的關卡就可以使用「掃蕩券」快速掃蕩,而使用掃蕩券是可以通過關卡任務的。換言之這是個以戰養戰的遊戲,鼓勵人努力在需要通過的關卡打到三星,先苦後甘的可以使用掃蕩券快速完成任務。
  如上圖所示,每日商店都可以用遊戲幣買上一百張掃蕩券,供應上完全足夠。
  當然還是有些限制,方便使用掃蕩券以後就會發現AP很不夠……所以這遊戲需要精打細算AP,12:00跟18:00一定要上限領AP,才能愉快的刷關卡呀~

劇情不錯(微劇透)
  我目前才完到第一章,劇情的一次轉折已經讓我驚訝到了。原以為這是國與國的戰爭,公主與主角群一同反抗帝國勢利……然而怎麼也想不到。
  主力在前線出戰,而宰相其實是把主戰勢利派出去,用這機會投降給帝國勢力結束戰爭?!

  公主只想著戰鬥,然而她最大目的就是為了報仇,進而導致失去和談的機會,有此來看反而是公主讓戰爭無法終止的,而國人一點也不想送死啊,絕大多數都是不想戰爭的,所以宰相才用此一策促成和談。公主因此投入主角的反抗軍團隊

  當然這是立場問題,正確於否就看後面發展。目前派來的帝國將軍是好人宰相才會願意不戰,至於帝國本身好不好就不確定了。
  這段轉折我相當滿意,另平淡的開頭劇情畫上畫龍點睛的一筆,令人想不到劇情在看不到地方案中進行著。希望後面劇情能有如此水平^.^


低星也有人權
  低星角色真的挺強的,而且容易升等。只要搭配的好,基本多數關卡都可以輕易通過。而且抽卡率比FGO佛心多了~玩兩個禮拜就有三張SSR以即七隻SR,想想當年FGO……這真的很佛了。
  不過低星跟主角群用慣了,反而SR角色沒有再用就是了0 30

結語

  《風色幻想SP》我玩起來真的很開心,這是比我預料中做得還好,讓我有機會可以重溫起以前那算格子的快樂。
  祝福這遊戲得以長存。


後語……

  最後我想吐苦水。
  《風色幻想SP》很幸運的是國產遊戲,也很悲劇的他是國產遊戲。
  幸運的是因為他是國產遊戲,所以我才有機會接觸這遊戲並喜歡上。然而不幸的是他存在於台灣……假如他生在日本,這遊戲必然可以長存的!

  我真不懂遊戲怎麼可以被如此瘋狂詆毀,在開啟遊戲以前我真以為這是非常非常非常爛的遊戲
,那些義正辭嚴的評價把遊戲罵得慘不忍睹,還非常非常非常多人詛咒這遊戲活不過幾天………

  很多人罵說這是網頁遊戲的水準?但實際上這水平已經是中上了。若這叫網頁遊戲水準,那一大堆遊戲都是網頁遊戲水準了。
  罵騙課金?我目前無課玩得非常輕鬆啊!而且遊戲石頭送的很佛心了。或許是現在太多人喜歡玩放置遊戲,就覺得戰棋遊戲困難吧?還是以為遊戲只能自動不能手動佈局?
  免洗遊戲?我真不懂這話怎麼說出來的=.=|||,我想這些人的心裡是覺得不是PS4運行,容量不超過10G的都叫做免洗遊戲吧。

  之前有篇文章說過,神作《Undertale》,若這是國產遊戲那肯定不可能成神……
  像素遊戲早就在台灣被嫌棄到死了啊!獨特的劇情也肯定被罵說這是抄襲XXOO作品,無數優點的遊戲在台灣人眼中只會剩下無數缺點,哪有機會揚名國際
  那篇文章是在酸酸民的行為,但現在看下來真覺得酸民太過頭了啊,就算眼中容不下優點但也請不要無限放大缺點,甚至捏造出缺點=.=

  很多人就是不爽國產,但希望可以稍微嘴下留情一點啊……Q.Q
  稍微給國產遊戲一點機會啊……Q.Q
  求你們了Orz
  拜託Orz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左木
TW本土手遊咱好像沒怎玩,但台代理比較的確比較__
2021-07-25 20:50:54
zero
大家對這系列恨鐵不成鋼吧 明明有能力可以把遊戲做得更好的 不知道天國的風7哪時才能生出來
2021-07-25 21:26:05
東堂隼人
光是CG的水準,幾乎可是說是一線的水平呀![e11]
2021-07-25 23:33:38
筱嵐
我也覺得好好玩地說~XD
2021-07-27 15:5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