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寫作苦惱(未完)

東方喬希 | 2021-07-25 15:44:57 | 巴幣 1112 | 人氣 97

*個人心情抒發
*歡迎友善交流,分享經歷,互相尊重

為什麼同人戀愛小說一直下不了手?

我苦惱著,卻又寫不出來任何東西,彷彿是有一道隱形的牆堵著讓我的力量無法前行,抑或靈感卻又像是川河枯竭般從我的眼皮子底下溜走。

一方面,我嘗試著,不,是盡量堅定地告訴自己寫得開心就好,所有事情都往正面、樂觀的方向想;一方面的我卻又擔心大家的眼光會怎麼看。

如果我這樣寫,會不會有人不喜歡人物的行事風格?;如果我寫的太輕鬆,文筆是不是會顯得沒有精雕細琢?

同時又想寫好的、正向的東西,但想在文中參雜著人物有不完美的真實感時卻又不停地卻步。

真是矛盾不已,我甚至不確定這些是不是真實的原因,畢竟我還是想盡力樂觀的去看待。
潛意識中,我大概還是個悲觀的小孩吧。

有時一旦發現喜歡的作品,看到哪個環節,就會突然生出一個個人物和人物間相處的靈感,或許是新想到的人物和原著人物、或許是更多新的情節,他們彷彿在我腦海裡生動的演出。

嘿!我覺得女主(原創人物)可以這樣和人物互動,他們會在公園遇見,然後--

但我剛構想到一半便沒防備的被自己端來的一盆冰水澆滅,我害怕前面的種種。

火熄滅後靈感如同白煙裊裊,想抓都抓不回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即刻解脫
推薦你去看九把刀的愛情兩好與輕小說的青春紀行

前者為職場愛情;後者為大學愛情
有空可以看看裡面的文字內容,是否能幫助你寫作愛情故事的靈感來源?
2021-07-25 16:14:34
東方喬希
哦哦哦謝謝建議!我一定會去看www
2021-07-25 16:25:18
柚葉
我覺得妳寫同人戀愛文下不了手的原因是因為猶豫不決,以及妳被妳自己的心魔(恐懼、害怕)所致。

別害怕,妳只要寫下來就好。

太在意別人的眼光,那只會躊躇不前。

請先戰勝自己的心魔唄![e19]

我覺得不會矛盾啊!想要寫正面,寫好的東西傳遞給讀者,而又想要寫人物有著不完美的真實感,我覺得不會矛盾。

因為每個人都有多面向,有好的,也有壞的;有缺點,也會有優點。

不如說好的與壞的可以做互補,或者說對照。

人物不完美的性格才會漸漸圓滿了作者想要表達出來的正面訊息。

至於寫得輕鬆,跟文筆會不會沒有精雕細琢,這要看妳自己怎樣定義什麼叫做「精雕細琢」囉!

是用詞艱澀難懂叫做精雕細琢呢?還是用詞淺顯易懂也能勾勒想像出畫面感,甚至感受到劇情的氛圍?

對於我來說,寫得輕鬆跟文筆有沒有精雕細琢兩者之間是沒有牴觸的。

寫得輕鬆是要看作者所描述的字句,甚至排版等等的,是否令人不會有壓抑感,令人很放鬆的感覺,而文筆的精雕細琢則是看作者自身的文風是如何,作者自身文字給讀者是怎樣子的感受。

以上。
2021-07-26 17:39:55
東方喬希
嗚嗚嗚非常感謝妳,妳人好好(QVQ)!!!
看到了妳用心寫的話之後有了一股勇氣w我會努力去克服心魔和努力寫的w!
2021-07-27 01:12:31
東方喬希
真的非常感謝!!
2021-07-27 01:13:29
柚葉
不用謝。只是說出自己的想法而已。
2021-07-27 10:54: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