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2 GP

【近況】「學妹學習態度異常認真!」

作者:芊芊∣ㄑㄑ│2021-07-25 09:37:33│巴幣:2,347│人氣:5790
現在疫情的關係,我的整個社交圈幾乎都在醫院了,所以平常如果有發生什麼事情,也都是醫院的生活居多。
 
每次到每一科實習的第一天,通常都是總醫師會來和我們介紹環境,告訴我們要做什麼、要讀什麼,發個行事曆,把我們交給同一個分組的住院醫師學長姐之類的。
 
我在跑某一科時是和一個大六的學長一起,所以我們就一起去找總醫師學長報到。學長大概介紹病房環境、塞給我們行事曆之後,他對大六學長說:「那學弟你自己打給你的學長姊,問他們老師來查房沒。」學長說完又轉頭對我說:「學妹來,我帶妳去病房看老師有沒有在查房了。
 
啊那另一個學長呢?我心裡覺得有點困惑,還是跟著學長去病房繞了一圈,都沒有看到主治醫師,所以我們就轉頭走回護理站。這時,那個大六的學長還在旁邊打電話給自己的學長,總醫師學長又跟我說:「學妹,我幫妳打給妳的學長,看他們現在在哪裡!
 
不是,學長你這個性別差別待遇太明顯了吧……還好那個大六的學長被這樣對待(?)也沒有說什麼,還是跟我滿要好的,不然要是我遇到這種情況,我脾氣應該不會那麼好。XDD
                              
 
再來是之前跑胸腔內科時,有時候主治醫師要去看門診、沒時間查房,所以會由該科的總醫師學長來帶查房。我跟在學長們的後面一起去,總醫師一床一床看病人,他走到一個阿姨的床前時,看到阿姨頭上貼滿了下圖的塑膠片,就用手抓起來:「欸,她頭上貼這個是幹嘛的?」旁邊兩個住院醫師學長也往前站,研究阿姨頭上滿滿的塑膠片。
 
就是這個,之前IG限時有發過,不知道大家那時候有猜到嗎?XD
 
這不是以前我們很常用的那個嗎!看到這個,我滿滿的親切懷舊感就湧上來了:「哦,學長,那個是拿來貼瀏海的啦。就是把瀏海往上貼到頭上,它就不會掉下來了。」我一邊說還一邊用手比劃著。
 
「嗯?可是這個看起來就像魔鬼氈啊?」總醫師學長傾身向前撥著阿姨的瀏海貼片。「對呀,它就是軟軟的魔鬼氈,這樣不會傷到頭髮又可以牢牢固定住。」我解釋著。
 
這時,旁邊的兩個住院醫師學長就轉頭,用又驚訝又讚嘆的眼神看著我說:「哇~真的是女生才知道這個是幹嘛的耶!」我好難形容學長們那種閃閃發亮的驚訝表情,只想說你們是有沒有這麼誇張!XD
 
 
換到新醫院之後,我就在醫院附近的公寓大樓找了個短期租住的地方,這個公寓大樓的一樓都有管理員駐守。當初房東把鑰匙交給管理員保管,所以我搬進去時有和管理員拿鑰匙,而那時候房東就有跟管理員說我是在醫院實習的學生。
 
管理員態度很親切,那時我媽來幫忙我搬東西進去,有和管理員先告知說我媽媽來幫忙搬東西,沒想到管理員就對我媽說:「這是你媽?我還以為是你姐姐耶!」太假了啦…但我媽還滿開心的……
 
管理員一直都滿友善的,有一次我去一樓倒垃圾,他看到我就走過來跟我說:「醫生~這邊有你的包裹哦~~」天啊,我超尷尬的啦qq
 
 
 
最後是之前在精神科發生的故事。精神科都有非常多種藥物,我一開始看到學長們的醫囑清單,那些又多又陌生的藥名,都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樣開藥。所以只要他們有空,我就會去找他們問問題。
 
帶我的學長看到我常常在他旁邊出現,問我說:「妳對精神科這麼有興趣哦,以後想走精神科嗎?」每次被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該說「對」還是「不對」,因為有的老師或學長姐會因為你沒有要走這科就比較少教學、或要求沒那麼高,既然你的回答會左右前輩們的舉動,那可要好好思考怎麼回答了。
 
所以一旦遇到這種問題,我一律回答:「不確定耶,但我想說認真跑跑看每一科才知道到底喜不喜歡。」既沒有把話說死,又不會太擺爛。學長聽到我這樣說,也就會告訴我他這樣開藥或處置的原因。
 
其他時間我也常常去跟學長們討論、聊天,可能是他們感受到我的認真吧(?),只要我照顧的病人他有做任何藥物的調整,都會告知我一聲。雖然他跟我講的那些藥物我都聽不太懂(威),但還是很感激他有跟我說。XD
 
最後我發送線上考核表給學長簽核時,他給了我這樣的評語:「學妹學習異常認真,相信在未來選科的路上,一定可以選擇到適合自己的科別。」認真就認真,可以加個很、非常、相當之類的,為什麼要寫異常認真啦!

 
好啦,以上就是最近發生的各種故事,喜歡的話記得收藏、訂閱,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8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近況|日常

留言共 25 篇留言

賢者
學霸中的學霸?

07-25 09:39

阿雞
有這麼正的學妹真好
又正又”異常“認真

07-25 09:39

嫩嫩上班族
男生總是會不自覺的對女生特別好[e5]

07-25 09:45

即刻解脫
直接贊助1000GP,稱讚在醫院工作與認真學習的妳

07-25 10:04

樹欲靜而風不止
蘋果適合你

07-25 10:17

伊爾
那個貼在頭上的東西,我以前也不知道是什麼,看起來好像貼膏藥,一直疑惑是頭受傷了嗎?[e5]

07-25 10:22

江小魚兒
因為異常觀察學長(妹),所以異常認真。

07-25 10:39

Zidanet
說到那個瀏海魔鬼氈,我在我身邊認識的人中看到唯一用那個的是一名身高超過180的男性。順帶一提他已經訂婚好久,只在等疫情緩和就要舉行婚禮了。

07-25 10:57

璿瑰
貼瀏海的我有好想兔造型的XD

07-25 11:29

夫風若雪
想要進一步了解藥物,應該可以讀讀講「藥物化學」或「細胞訊息傳遞」~

07-25 12:57

芊芊∣ㄑㄑ
我不是想知道藥物的機制,我只是想知道當病人出現什麼症狀或是病人有其他共病的情況要用什麼藥@@
臨床上藥物機制的重要性沒有indication或哪種type的選擇來的重要...?07-25 13:07
冰戀刺蝟
男生多的地方,女生時常有特別待遇,理工科也是這樣,好不公平,可是學妹還是需要多照顧(誤

07-25 13:06

巨木(近心)
真的是有趣的評語,異常XD

原來那個是那樣用的,我只看過用髮捲

最後一張讚喔!

07-25 13:16

鹿角騎士
最後一張><

07-25 13:46

阿銀z
當年的迪卡跪地女神終於不再跪地了XD

07-25 14:00

芊芊∣ㄑㄑ
直接跪床wwww07-25 14:25
PM囧人
回樓上 我覺得藥物化學沒啥意義
會藥理學就夠了 至於病理我就不是很熟了

07-25 15:09

(・ω・)紳士老狼
認真程度高於平均水平,所以備註異常

07-25 15:42

Clyde
看來學長也有在異常的偷偷觀察妳呦

07-25 17:12

小無辜(AzureSky)
私更多☺

07-25 17:55

mid
我進來看腿,每次穿搭都很顯腿 (ㅅ˘ㅂ˘)

07-26 06:24

小金井薰
芊芊異常認真!!!哈哈哈

07-26 07:06

蒼藍之月
異常認真[e19]

07-26 08:31

玉子燒-瘋狂發春模式
我打電動也會貼瀏海貼 我是歐巴桑嗎= =

07-26 11:55

芊芊∣ㄑㄑ
哈哈哈我問到好像蠻多人都會用的欸07-26 15:32
秀爺
瓦庫燒肉讚!火鍋就還好~(尬看哪裡

07-26 12:31

桐月OuO
最後一張的行李箱為什麼不整理好( ・᷄ὢ・᷅ )

07-26 16:07

闇々刃舞
好有女人味( ・ิω・ิ)

08-06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2喜歡★annlee0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穿搭】抓住春光!各種愛... 後一篇:[達人專欄] 醫學生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