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四五

黑霧 | 2021-07-25 08:58:05 | 巴幣 16 | 人氣 117


  儘管美妮這番戰術似乎攻克了同時面對多名敵人的難題,然而只要客觀冷靜地審視的話,就會瞭解到這只是在特定條件底下才可能成功的取巧罷了,那個條件便是不需要消滅敵人,唯有只需要拖延時間的現在才有實際意義。

  要消滅敵人,目前唯一的手段就是利用「甲冑少女」的武器侵蝕敵人的外皮,然後刨開血肉直至找出體內的核心並將其毀滅,又或者假若能預先鎖定到核心位置的話也可以直接以穿刺的方式直接粉碎核心,

  以極短的接觸時間達成概念上的單對單,意味著沒有足夠的時間侵蝕敵人的外皮、尋找核心的所在並將其毀滅,況且這種超高速切換戰鬥對象的戰術,其實也是知而難行,美妮亦是在生死之間遊走了一段時間之後才能加以應用,說實在遠遠談不上掌握這門訣竅。

  不過,說到底,當前夠用也就可以了。

  正當美妮巧妙地把從另一個方向來的敵人與原本背後的敵人引誘到碰在一起,再次形成單一面向的敵人團體時,她等待已久的消息終於傳來了。

  「各位辛苦了,蒼藍已經恢復到能活動的地步,由即刻起開始撤離『第一城』。」沉穩的聲音即使只是聽到也會叫人感到安心,自然是來自於作戰指揮官巴頓。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援。」蒼彈緊接著巴頓之後開口,「只是有件事不得不先說,藍蝶消耗過多無法維持連接狀態,沒辦法期待我在撤退中支援。」

  「總覺得……語氣聽起來怪怪的?蒼彈是會這樣說話的人嗎?況且藍蝶獲救,也沒感覺到喜悅……不,也說不定,畢竟狀況特殊。」美妮僅是在心裡如此想著,在其他人表達別在意或者交給她們的意思之後,美妮在最後才回應:「不用擔心,關於如何撤退的事等匯合後看情況應變吧。不過在那之前有件事想確認,跟隨妳們一同潛入『第一城』的不是還有名技官嗎?」

  美妮詢問的對象當然不是蒼彈,通訊頻道目前應該是向全員廣播,她自然是想跟支援人員確認,饒是如此她也沒想過會由當事人親自回答:「感謝黑刀特校還記得我,我的任務順利完成,已經讓管理系統重新上線與基地連接,會搭配妳們撤退的時機啟動造成敵人的混亂,目前我人正待在護衛運輸機的武裝直升機上。」

  得到如此充份的說明,便應該足以讓「甲冑少女」們放下心來,只不過支援人員似乎覺得還未足夠般,在這之後立即補充:「在城外待命的四名機甲兵也因應『警戒者』的移動而撤離到安全地方,妳們只要專心撤離就可以了。」

  「很好。」美妮既然是提出問題的人,自然有責任應答,「那麼請開始匯合的引導。」

  隨著美妮這句話結束,早已準備就緒的支援人員自是行動起來,向各「甲冑少女」提供最佳的移動路線,確保她們所牽引的敵人不會撞在一起,以最安全且迅速的方式前往撤退路線上的匯合點。

  運輸機與武裝直升機所發出的聲音成為眾人路向的指標,時而在橫巷中穿梭,時而在天台間飛躍的少女們,在各自有了單獨面對眾多敵人的經驗之下,這樣的移動自是難不倒她們。

  終於,眾人以數十秒的差別先後抵達預定的匯合地點,最後追上眾人的是美妮,原本看到眾人安全且完整地匯合應該是值得高興的事,可是當她看到蒼藍的模樣時,卻不禁皺起了眉頭。

  藍蝶依然被包裹在一條被子裡,而且彷彿不放心會鬆開似的還找了條繩子綁好,只有那頭黑色帶著一點點藍的帥氣短髮如今散亂地披在臉上,除此之外就連上肩也小心地遮蓋住了,顯然是在隱藏著什麼。

  「該不會……」美妮不得不作那樣的聯想,之前在對話間感覺到的異樣與現在所看到的模樣重疊起來,她只想到那個可能。

  「黑刀也來啦!那麼現在要怎樣逃命?」率先帶著十足精力開口的是蝕蜂,嗓子似乎因為喊破而有點沙啞的感覺,「藍蝶她的身體有點糟,說是發冷得厲害,得趕快回去讓她接受診治才行。」

  「用狀況惡劣來掩飾嗎?」美妮不知道真正的狀況,而她也不認為這是應該弄清楚真相的時候,僅是在來到眾人身旁後點了點頭,也不多看把藍蝶以公主抱的方式抱在前面的蒼彈,免得給她不必要的壓力,「嗯,審慎但迅速地回去吧,發揮速度和靈活的優勢,盡量避免交戰,以目前所知的敵人數量……」

  只是美妮這番話尚未說完,狀況再度迎來了變化,就連美妮也沒能夠把話說下去。

  之後出現的輕微話語聲,僅是來自於蒼彈似是理解發生了什麼的悲鳴——又來這一手嗎?



* * *



  在一眾「甲冑少女」開始移動匯合時。

  鳴石基地,流動基地車。

  作戰人員如今被分成了兩組,一組當然不用多說,自是負責支援一眾「甲冑少女」,另一組則是專注於處理「第一城」管理系統的重新啟動。

  那名電子技官可謂完美達成了自己的任務,成功利用物理金鑰獲取了管理權限,讓管理系統處於能夠接受基地指令的狀態,更幸運的是處於待機狀態的裝置沒有遭到敵人的攻擊。

  檢查作業如火如荼地進行著,同時也讓需要的程序進入隨時能啟動的待命狀態,如今只要巴頓一聲令下,「第一城」整個管理系統就能以超過百分之二十的效能工作起來。

  五分之一,從數字來說似乎挺微妙,但實際上作戰人員率先確認的部份都是與作戰相關的功能,毫無疑問是達成了作戰成功前最後一步的條件。

  因此在作戰人員做完最後的確認,肯定所需的功能已經全部上線後,巴頓便立即發出啟動的指示。

  然後,螢幕所顯示的畫面叫原本混雜著各種話語聲,但仍然有條不絮地交流著情報的環境中,在一瞬間就陷入了死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