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7)

瀨葉 | 2021-07-24 11:34:51 | 巴幣 2 | 人氣 151


7 理想(?)的相遇

  康利生的預言──如果那可以稱為預言的話──非常準確。
  開學第一天,康利生選了早八的體育(本人表示那是因為這個學期的選課運太差,只撿到別人不要的),路毅靖選的是早上十點的通識。不同於愛睡懶覺的康利生,路毅靖按照平常上課時的習慣,提早了一個小時離開住處。他先到公車車站接搭車來上課的游莉穎,將她平安護送到她的教室(順便接受她的同學一陣羨慕的眼光)。等到他抵達教室時,正好是差一分鐘上課鈴就要響。
  在最後一刻才進教室的壞處就是沒有好位置可以坐,窗邊、牆角、後面的位置早就已經被占滿,只剩下靠近門,還有老師講桌前的位置。不過今天近門靠窗的位置已經有人占用,因此路毅靖的選擇只剩下前排中間,最不能打混的座位。
  同屬最衰的倒楣鬼座位區,已經有一個人,跟其他人一樣還沒從寒假當中恢復過來,左手托著下巴,右手把筆夾在指間轉來轉去,滿臉百無聊賴的神情。路毅靖第一秒覺得那個人很眼熟,第二秒就認出對方的身分──是成磊。
  以路毅靖的立場,要說不尷尬是騙人的,但是逃不掉,不僅是因為沒有別的位置,也是因為成磊已經看到他了。
  「嗨。」
  「意外,你也在這。」
  「當然,誰不修通識。」
  眼看著教授的人影由遠而近,別無選擇的路毅靖只能一面回戳道「但是通識課那麼多種」一面拉開椅子在成磊旁邊坐下。
  新學期的第一堂課通常都沒什麼事情,教授點個名、發下本學期的書單,然後就放人了;但也會有那種雖然還沒有書也沒有講義卻仍然滔滔不絕、打定主意就是至少要講滿一個小時的教授,這堂通識顯然就屬於後者。坐在後面或是邊角的學生仗著教授比較不會注意他們,已經開始玩手機或是打瞌睡,當然中間前排的座位區就沒有那麼好命,成磊得假裝專心在聽教授講話,眼角餘光卻三不五時往路毅靖的方向飄。
  路毅靖將筆記本攤開放在桌面上,教授剛剛發下的書單就夾在中間;他的臉是向著教授跟講壇,但成磊知道他沒有在聽課。好不容易撐完一個小時鐘響,教授說出解放的咒語「今天就上到這裡」的瞬間,教室裡七成的學生立刻跳起來衝出教室,兩成的學生從瞌睡中驚醒,剩下最後幾個還有做做樣子,收拾的速度比別人稍微慢上一點,路毅靖跟成磊屬於這一群。成磊的動作稍微快些,他收拾完包包站起來時,路毅靖才剛剛拉上背包的拉鍊。
  「你下一堂有課嗎?」
  路毅靖還回來的是眉尾上揚、眼睛只看得見眼白、嘴角還有點扭曲,分明就是把「你腦袋有問題啊」這幾個字直接寫在臉上呈現出來的表情。成磊一下子看不懂他的意思,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幹嘛?」
  「…………我要是你,我就不會在中午的時候排課。」
  路毅靖說著就抓起包包站起來要往外走,成磊慌慌張張地喊道:「等一下啦!」
  「為什麼?」
  「啊?」
  「我為什麼要等你?」
  路毅靖說到做到,移動的速度絲毫不減,成磊一面感謝(自己的身高跟腿長)跟詛咒(路毅靖的體力跟速度)一面加快腳步跟上。
  「嘿,我是在追你,你好歹也有點表示?」
  「你指的是物理性的追還是?」
  這次成磊的腦袋很準確地翻譯出路毅靖的語意:「嗯──兩者都是?」
  「不過我沒有義務有反應不是嗎?」
  「誰說的,當然有。」
  路毅靖再度露出「你腦袋有問題嗎」的表情,不過第二次看到的成磊已經免疫了,至少進步到不會做出愚蠢反應的程度:「既然你等下沒事,我們去吃東西如何?」
  「為什麼我要跟你去?」
  「當然是因為我們都有空啊?」
  「我有說過有空嗎?」
  「有哇,你五分鐘前就講過了。」成磊對自己的妙答相當滿意,乘勝追擊地想要去拉路毅靖的手,理所當然地被打掉,追加一個白眼。
  「不行。」
  「為啥,你不是有空?」
  「今天中午我要去接小莉。」
  那兩個字讓成磊的眉毛短暫上挑了一下下。路毅靖不曉得是真的沒注意到還是假的沒注意到成磊的反應,在綜合院館的一樓樓梯間停下腳步,打開手機看了看時間。成磊跟著湊到他旁邊,注意到他解除待機模式時,畫面上有新的訊息。
  「她送的?」
  成磊故意不講名字,也不妨礙路毅靖的理解力:「是。嗯……」
  「怎麼回事?」
  路毅靖關上手機放回口袋,轉動了一下肩膀?「什麼東西?」
  「我說你怎麼回事?」
  「啊?」
  「她跟你說什麼?叫你不用去找她了?」
  「嗯。」
  成磊立刻抓住路毅靖的手臂:「那就表示你有空了,走,我們去吃東西!」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