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邪神的新娘(02):買菜啾吉

冰鳩 | 2021-07-23 14:00:02 | 巴幣 86 | 人氣 323

連載中【歡樂驚悚】邪神的新娘
資料夾簡介
(可愛/搞笑/恐怖/邪神/克蘇魯) 每篇2千字內,每週二更

作者前言:這篇標註為”短篇”是指每個篇幅我都盡量不超過兩千,可以當成小故事閱讀,除有備註的篇幅外都可跳章節接續故事,這樣更新的頻率和故事濃縮的程度也能提高。


「蟾蜍,俗稱癩蛤蟆,台語唸做啾吉,是無尾目下的一類動物,多半是兩棲類,大部分蟾蜍都有毒,在地球上蟾蜍科的動物大約有250種,分布在除了澳大利亞和馬達加斯加島等海島以外的全世界各地。」

 
螢幕展示著一張蟾蜍的照片。


 
南夏將視線從電腦螢幕上的維基百科移開,看向旁邊那隻正在他桌上打盹的類蟾蜍生物,蟾蜍貌似鼻孔的地方還吹出一個小泡泡。


 
「啊,煩死了。」


南夏丟開手上的滑鼠,雙手抱頭,手肘重重地放在桌上:「網路還是沒有告訴我這傢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難不成我真的要去查什麼惡魔妖怪之類的維基百科嗎?」

「啪―」

「咯嘓」泡泡被桌子的震動震破,讓蟾蜍驚醒過來


南夏關掉維基百科頁面,掃了眼電腦右下的時鐘。

 
「蛤,這麼快就到下午五點了。」

 
差不多到要做飯的時間。

 
南夏無奈地從電腦椅上起身去廚房查看冰箱,打開冰箱門,冰箱架子上除去兩罐豆漿和牛奶之外,只剩一盒雞蛋,什麼蔬菜跟肉類都沒有。也難怪,這幾天午後都在下雨,平時自己要上課,根本沒多少時間去市場買菜。

 
現在去市場買菜應該還來的及,回來煮飯,可是自己難道要放任這隻邪教狂信徒送來的奇怪蟾蜍在自己家裡肆虐嗎?

 
「還是吃泡麵?」南夏摸了摸下巴,看向在桌上的蟾蜍。

 
χ

 
南夏推著粉紅色傳統鐵籠樣式的買菜藍,朝離家最近的黃昏市場前進,目前還空著的買菜藍蓋子上面坐著一隻毛絨絨的奇怪生物,該生物形似蟾蜍背後卻有一對深紫色翅膀和獅子般的小尾巴,引來其他路人的側目。

 
我一定是發瘋了才沒有把這隻蟾蜍丟出家門。南夏在心中碎唸道。

 
原本他也是想直接把蟾蜍裝回紙箱裡丟出去,但一想到那張紙條上寫著「不然世界會毀滅」,他就有些下不了手,而且更重要的是――隨便棄養動物會違反動物保護法!

 
最終南夏還是放棄了把蟾蜍丟掉的念頭。

 
「啊,這不是南夏嗎?一樣三根胡蘿蔔、兩顆洋蔥、兩把青菜對吧,最近是愛文芒果的產季,甜又便宜要不要來一點。」蔬果攤老闆是個中年大叔,南夏家離這條菜市場最近,而且每次來菜攤買的菜幾乎都一樣,是那種好料理好存放的類型,老闆也就把他當成熟客在照顧。

 
「好啊,買一顆就好了,謝謝老闆。」南夏接過老闆拿來的兩捆青菜,讓蟾蜍跳下菜藍,把菜放進菜籃裡。

 
「喔,這位是?」菜攤老闆看見蟾蜍露出疑惑的表情。

 
「呱呱」

 
果然還是到了必須解釋的關頭。南夏在心中嘆了口氣。

 
「這是我家的寵…」

 
菜攤老闆注視著蟾蜍的臉色忽然大變。

 
南夏心裡開始緊張起來。不會自己的說詞都還沒講完就已經穿幫了吧

 
沒想到老闆露出和善的笑容:「原來如此啊,是南夏的老公啊。」

 
蛤?!

 
蔬果攤老闆沒理會南夏下巴掉到地板上的表情,自顧自地對蟾蜍說:「你好初次見面,我是在這裡賣菜的阿宏,你太太常常會來我這裡買菜呢。」

 
「呱、呱呱」

 
「是啊,南夏真的很賢慧呢。」

 
「呱」

 
「真的啊,原來你就是看上南夏這點吶。」

「呱呱」

 
「啊哈哈哈,謝謝你的稱讚,我們蔬果都是產地直送,永遠是最新鮮的。」

 
這隻蟾蜍居然跟菜攤老闆聊起來了?

 
到底是哪來的妖孽!

 
菜攤前面一人一蛙開始了旁人(南夏)聽不懂的熱烈交流。聽老闆讚美跟推託的語氣一人一蛙竟然還是在進行互相吹捧式的「商業互吹」。

 
「…」
 
突然覺得自己還是別理解他們的聊天內容比較好。

 
詭異的是,看到這種差距極大的跨物種交流,其他路過的人們完全沒有表現任何驚訝或是疑惑,身邊的大嬸也自顧自的用手翻動菜葉,挑選小白菜。讓南夏不禁心想蟾蜍邪神是不是真的有對人類的心靈控制能力…

 
要不然就是自己瘋了。

 
「好了,啊,真抱歉,我跟你先生聊得太開心了,讓你在旁邊站著乾等。」菜攤老闆將一大包蔬菜水果塞進南夏懷裡:「青蔥是附贈的,祝兩位新婚快樂。」

 
我沒有跟蟾蜍結婚!!

 
「呱」


 
【待續】

創作回應

魚子壽司
原來主角是0
嗯……嗯?
2021-07-23 18:36:59
冰鳩
除了主角外人人都覺得啾吉是南夏的老公,人人都聽得懂啾吉話,所以是南夏瘋了還是世界瘋了呢( ̄▽ ̄)
2021-07-23 21:17:47
那隻哈士奇 ≧ω≦
主角會不會突然被變性XD
2021-07-23 19:35:41
冰鳩
不排除這個梗 不過要用到大概會很後面等我沒梗了以後(耶?
2021-07-23 21:18: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呱呱。」穿著青蛙裝的小精靈頭頂倉鼠先生路過這個地方w
2021-07-23 20:31:26
冰鳩
「呱呱呱,呱呱。(歡迎來到啾吉邪神統治的位面)」
2021-07-23 21:19:2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所以為什麼南夏的認知沒被改變...?
2021-07-23 23:56:17
冰鳩
這其實有蠻深的原因,表面的原因是南夏他的設定上就是個正常人,邏輯正常思想正常,當然聽不懂啾吉話
2021-07-24 09:27:05
悠閒紅茶
呱呱!(這裡不是大麻控制的位面嗎?)
2021-09-23 13:31:58
冰鳩
4,這是被眾邪神古什們所愛護(X)(支配)的位面
2021-09-23 14:44: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