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英雄學院】茉紅 (爆X自) / 01. 雄英格鬥賽——UFC

青小豆 | 2021-07-23 11:52:28 | 巴幣 2 | 人氣 162



【01. 雄英格鬥賽——UFC】
雄英格闘試合——UFC


  八點的上課鐘響起,一如往常的,擔任班長一職的飯田仍盡心盡力想做好本分,右手掌僵硬敞開成手刀狀揮舞著,一邊催促還在聊天的同學坐回座位上。

  唰——的一聲,高聳的教室大門被打開後走入的是一年A班的班導相澤。

  「好了......今天的班會是要說明兩週後舉辦的歷年性活動。」在全班同學以沈默代替疑惑時,相澤並沒有停頓太久繼續解釋:「雄英格鬥賽——UFC。」

  「「聽起來很刺激的活動來啦!!!!!」」

  「格鬥賽?聽起來也太熱血了吧!絕對要參加的啊。」切島興奮地握起拳頭。

  與切島呈現極大反差的是綠谷,在大家熱絡討論一小段時間後依稀可以聽見從他座位傳來音量微弱卻擾民的碎念,「既然叫做格鬥賽而不是大亂鬥應該就是一對一的單挑比賽這樣說的話就跟體育季的八強淘汰賽是一樣的,問題是既然是歷年性活動而不是普通的課程參賽者應該就不只我們A班的人而已但就算是英雄科AB兩班的混合賽有必要當成校園性活動特別說明嗎莫非也是會有媒體轉播?作風特別的雄英的確有可能但我以前從沒看過電視上有類似的節目@&&*#(@!......」

  當然,相澤用那絲毫沒有朝氣的死魚眼看向綠谷發出一個給我閉嘴的死亡射線後繼續補充說明。

  「大家會不知道這個活動是因為跟體育季時不一樣,並不會有媒體,單純只是校內舉辦的活動。全校學生皆可報名參加比賽,分成一二三年級組別的一對一淘汰賽制,比賽每局五分鐘,一共三局。沒有任何規則可以盡情使用個性,時間到若沒分出勝負將會由裁判去判斷勝利者,對方投降或判斷為失去戰鬥能力時比賽也會結束。」他露出一個些許陰險的笑容,「我們稱做『地下戰場(裏のファイトコート)』簡稱——UFC!」

  聽起來好像違法賭博的格鬥賽呀......
  班上同學心裡想的都是一樣的吐槽。

  「總之這是全校性的活動,之後應該就會看到經營科開始做宣傳了。報名時間到後天這週五為止。」

  格鬥賽,顧名思義就是以打架決勝負的比賽。雖說有能力進來雄英英雄科的人都是通過機器人考驗,具有一定攻擊能力的優秀人才,但未必全部的人都適合一對一的單挑,甚至有些是偵查型、或支援輔助的類型,以格鬥賽來說是不公平的。

  「這種活動我還是算了吧。」峰田自顧沒趣地說,長嘆一口氣後把頭撐在書桌上,「我的個性根本不適合跟人一對一打架嘛,參加了也只會出糗。」

  「忘了說,第一名的獎品是一年一度的歐爾麥特英雄獎參加門票。」

  「「歐爾麥特英雄獎——!」」

  「難、難道是辦在賀蘿塢(Herowood)的那個嗎?」峰田如同全班同學驚呼一般,舉起因為興奮而微微顫抖的小手臂提問。在相澤沒趣的點頭回應之後峰田握緊拳頭,色情的眼神裡盡是不乾不淨的女體想像,鼻血都快要噴出來了,「歐爾麥特英雄獎頒獎典禮每次都會有一大堆美女英雄上台獻獎,穿的一個比一個還要性感啊......!!!」

  其實,眾人們在電視螢光幕前所看到的頒獎典禮僅僅是整個活動的其中一小部分,是給「非英雄」們所觀賞的餘興節目。而實質上的英雄獎頒獎典禮,是專門慰勞爲人民百姓犧牲奉獻的「英雄們」所舉辦的非公開娛樂性質活動。為期三天兩夜,在第一天正式公開的頒獎典禮結束後,會開始舉行英雄狂歡派對。

  除了最頂級的佳餚美酒以外,同時也會舉辦各式娛樂項目,例如充滿酷炫特效的闖關活動、單身英雄專屬的聯誼遊戲、戰鬥型英雄喜愛的對戰比賽,以及女英雄們矚目已久的選美比賽等等。

  雖說這些全是螢光幕後的行程,但也並非特意保密,熱血的英雄迷們對英雄獎頒獎典禮的實際情況多多少少還是有所耳聞,一些癡狂的宅宅狂熱粉甚至會追星追到賀蘿塢想去目睹風采,初期沒有特別限制,但後期因為粉絲太多確實影響了活動進行而改成了需要入場券才能進入的制度。

  頒獎典禮的那三天,整個賀蘿塢都會限制出境,只有持入場券的人才能進入的絕對制度。門票弄丟的話,如果不是名氣聲望有一定影響力的英雄也是進不去的。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在經過五到十分鐘漫長的講解過程後,對於這種不正經活動豪不感興趣的相澤只想好好開始對這些學生進行英雄特訓,草草地把原先放在講台上的20張紙傳給了最靠近講台的尾白,「報名表現在發下去,飯田,禮拜五之前整理給我。」

  聽令後飯田像軍人似的起身,以稍息姿勢站直身子,僵直的右手掌平行於眉上,「沒有問題,相澤老師!」

  「吶吶......小久同學,你一定會參加的吧?」下課鐘一響,麗日馬上跑到綠谷座位旁邊,一臉興奮的樣子。

  「嗯嗯,當然!先不說這種競賽可以仔細觀察全校參加者的個性如何在一對一對戰中應用了。」綠谷他圓潤的大眼睛彷彿散發出這個年紀的孩子最珍貴單純的崇拜目光,他止不住嘴角的笑意,「優勝獎品竟然是英雄獎的門票......!」

  比起每一年守在電視機前看live轉播,現場近距離的臨場感絕對是不同次元的震撼,綠谷已經完全沈浸在身為英雄狂熱粉絲的氛圍裡了。

  「但只有第一名才有門票吧?綠谷你得先打倒爆豪和轟才行呢。」在一旁聊天聽到內容的上鳴雖然並不想這麼直接地潑冷水,但還是先給他拉回現實。「嘛,一對一對戰這種形式反而對我比較有利啦,說不定拿到門票的人是我喔?」

  「體育祭被秒殺的人還好意思講這種話。」耳郎噗哧一聲,止不住笑意吐槽了起來。
  「喂!那個是我一時大意,只要想辦法讓鹽崎不能接地就能贏了!」
  「是是是.....」

  經過方才的提醒,現在綠谷耳裡完全聽不進一旁上鳴與耳郎的吵架日常。

  上鳴說得沒錯,想要實現在頒獎典禮現場跟眾英雄們要簽名合照的夢想,就必須先在對戰中打倒其他人,B班的人們個性也不熟悉、更何況其他科的學生裡說不定也會有與自己個性相剋的存在,最重要的還是那句老話——得先打敗轟跟爆豪才行。

  轟的話在體育祭時輸過一次了,說實話儘管已經從格蘭特里諾那邊學會了ONE•FOR•ALL全覆蓋這一招,現在也開始正如火如荼進行射門式以及黑鞭的訓練,綠谷仍然沒有自信能夠戰勝使用左半身冷熱雙開的轟。

  而至於爆豪的話則是,完全沒有辦法想像他輸的樣子。綠谷臉色一沉,看著自己的拳頭若有所思。

  「喂,笨久!」說曹操曹操.....不,本來就坐在綠谷前面的爆豪耳朵也不是裝飾用,聽到自己的名字被談論,很理所當然的加入話題,他站起身滿臉不屑的踢了綠谷的桌腳,「給我做好覺悟,我會在比賽中打爆你。」

  爆豪的語氣不像以往的火爆,或許是經歷過職場體驗後發現綠谷又有了飛躍性成長而感到畏懼,又或是森林合宿自己被敵人抓走時綠谷的營救而感到無地自容,亦或是其他更深層的理由,無人能知,但自從他們私鬥完的那天開始,確實收斂了許多。

  看著爆豪雙手插口袋粗魯走出教室消失於大門後,綠谷緊繃的神經才放鬆下來,深深嘆了一口氣,「要打贏小勝果然連想像都沒辦法啊......」

  「小久同學,既然知道沒有比賽限制,那我們就來研究封鎖爆豪同學的策略吧!我會為你加油的!」

  對於麗日的加油打氣微笑回應後,右手支在左掌上摀著嘴開始一貫的深思,綠谷又開啟了宅男分析模式。

  「唯一的規則大概就是時間限制了吧。三戰兩勝,每局只有五分鐘的時間。」他回想了下剛才課堂上相澤老師的解說,「想要完全打倒小勝依現在還沒完全掌握個性的我來說可能性幾乎是微乎其微,如果我能撐過五分鐘......」

  「可是時間到如果雙方沒有倒下,那勝利的判斷標準是什麼呢?」在一旁很認真想幫忙的麗日提問。

  「嗯,這就是勝負關鍵了。我猜可能跟一般格鬥比賽類似,採攻擊點得分之類的,但雄英的作風實在是讓人捉摸不透啊。」

  關於這一部分的解釋相澤在剛才並沒有提到,如果三局比賽都結束卻沒人倒下怎麼分勝負呢?其實綠谷說的並沒錯,雄英最大的特色就是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自由風氣,簡單來說,勝負就是看主裁判的心情啦!這種講出來只會引來一堆埋怨的事相澤是不可能告訴大家的。

  「對了,麗日同學妳也在幫我想對策,難道沒有打算參加嗎?」

  面對綠谷的疑問,麗日傻笑著點點頭,「嘿嘿,有是有啦,雖然一定在前面幾回合就會被刷掉了,但我還是想試看看從槍豪那邊學會的近戰格鬥技巧。」

  雖然這段期間校園裡也發生了許許多多事情,在經過森林合宿的混戰之後自我實力毋庸置疑是提升了,分組對抗賽也對所有人更加了解了,但與人一對一決鬥的難得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

  不只是她,班上的所有人都經歷過幾次生死關頭,各自有不一樣的收穫,提升了身為英雄的資質,這場格鬥賽辦在這個時間點,「彷彿」就是專門讓英雄科的人檢視自己進步多少而設立的比賽。

  對,僅僅是「彷彿」,因為非英雄科的人並不這麼認為。這是屬於他們好不容易可以站在台上發揮自己個性跟其他人對戰的、非常珍貴難得的機會。

  因為英雄科入學測驗是擊潰機器人,有些渴望成為英雄的學生們只因為自己的個性剛好跟測驗內容不適應而被刷下。體育祭時也是如此,每個人拿手的項目都不同,對於考試落榜的那些不甘心的同學、仍在爲實現自己夢想而努力的孩子們而言,英雄科,並非永遠都是最厲害的。

-

  最後一節下課鐘響起,當所有人開始收拾書包興高采烈準備去唱KTV或吃點心的同時,在一年F班裡最後排靠近門座位的那人有些不同,她把從櫃子裡拿出來的工具胡亂一把塞進書包,拉鍊唰——地拉上。

  「小茉紅~妳確定今天也不來嗎?門司說要請客耶。」突然一個身影擋在桌前雙手支著桌面。
  「可惡呀......我也想蹭個飯說......但我得加把勁了,剩沒幾天而已。」
  「哇妳是認真的耶,真的要參加格鬥賽嗎?對手百分之八百萬都是英雄科那些殘暴自以為是的傢伙喔!」

  聞言,被稱作小茉紅的少女噗嗤的笑了出來,她有些害臊的捎了捎她酒紅色的頭髮,笑容中充滿著堅定。

  「殘暴又自以為是,這些特質......我好像從沒輸過呢!」





小劇場:


  對綠谷口出狂言的爆豪怒氣沖沖走出教室,門碰!的一聲關上,他雙手插在口袋一動也不動。

  「媽的,痛死了......」

  就算是戰鬥天才,還是有踢桌子不小心踢到小拇指的一天。


創作回應

阿卡西亞
後面的小劇場接在大家蓄勢待發的熱血之後頗有畫龍點睛的感覺,幸好不是在當下就接上這段,很有趣
茉紅的個性雖然單調但很棒,典型的是給願意努力的人才能發揮並成長的個性,茉紅要加油啊!
[e35]
2021-09-18 23:20:53
青小豆
哈哈哈 我一直覺得那些日常不重要的小片段很可愛
茉紅是個有自知之明也願意努力的孩子 [e3]
2021-09-19 10:57: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